自動擋車怎麼開,駕照下來半年了在駕校學車和平時開的都手動沒開

2021-04-22 06:21:28 字數 5136 閱讀 8891

1樓:

自動擋車輛比手動擋好開多了。上車踩住剎車。啟動後掛入d前進擋。慢松腳剎,車輛就回

起步了,然後根據路答況增減油門就可以了。倒車也是踩剎車,掛入r抬剎車,就實現倒車了。等訊號或臨時停車,掛入n擋。長期駐車掛入p擋。

2樓:蓋蘭柳茶

大部分,可能所有駕校都有教自動擋的,領的駕照為c2,c2駕證只能駕駛小型自動檔汽車,其他車型不能駕駛。學手擋的領c1駕照,c1駕證可以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檔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

新手沒開過車的人 第一次開車需要注意什麼東西?自動擋的車

3樓:快樂的小酸醬

新手開自動擋的車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著車的時候要熱車(等轉速穩定下來),再直接踩剎車,由 p最快速度直接到d。

2、如果有s檔,給油的時候不要d和s相互切換

3、慢松剎車。車輛起步時,自動擋車比手動擋車要輕鬆,只需要輕輕抬起剎車就行 ,但是一定要慢慢的抬起來,快抬會對車輛的離合器不好,容易出現闖動。

4、拐彎時盡量拐小彎。右拐時,有時會遇到直行的會正在行駛的車輛,像十字路口,這時你要拐彎就要拐個小彎,這樣不會影響直行車輛正常行駛,否則會阻礙他人的。

5、正確的駕駛姿勢對安全行車是非常重要的,不但可以消除長時間駕駛的疲勞,保證良好的駕駛視野,而且還可以使駕駛動作更準確、迅速與合理。駕駛姿勢主要與轉向盤及座椅有關。在坐進駕駛席之後,首先應該深深地坐在座椅後部,使腰部和肩部靠在椅背上。

先感受一下座椅的前後距離和靠背角度是否合適,然後把手臂伸向前方,自然握住轉向盤的兩側。這時,必須使手腕能自由地彎曲,活動自由。腿部要有一定的活動空間,用腳踩離合器踏板、制動踏板或油門時不費力,而且身體不必前傾,此時的位置就基本合適了。

如果不合適,可以前後滑動一下座椅的位置,或調整一下椅背傾斜的角度,使之達到上述要求。

4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的車操作便捷,但是還是有些需要注意的方面的。

首先,剎車

油門都是右腳管。

再有就是行車途中注意檔位,雖然自動擋「一d走天下」但是現在自動擋還是有不少功能檔位的,比如低速擋,運動擋,還有手動模式。

行車途中下意識的看一下儀錶盤,防止正常行駛的時候掛入低速擋或者手動模式發動機持續高轉速行駛損壞動力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動檔一般都有p,r,n,d,3,2,1這些檔位。並請牢記:

p,停車檔

r,倒車檔

n,空檔

d,行車檔

3,2,1指強制把變速器限制在某一檔以下,比如3就是把變速器強制限制在3檔以下

正確的起步動作:

2.1. 把鑰匙轉1(或2)格;儀錶盤上許多燈亮,此時車內的電腦開始自檢(相當於pc的啟動),同時,油幫浦開始工作。

幾秒鐘以後,各燈熄滅。根據車的不同,有的燈點火以後才會熄滅。

2.2. 踩下剎車,點火。

2.3. 等發動機怠速下降到正常轉速,水溫表指標開始動以後,踩下剎車,掛d檔,鬆手剎。

2.4. 松剎車,走。

常規路面的正確駕駛

啟動發動機前,應將自動變速器操縱手柄置於p(正常前進擋)位或者n(空擋)位,才能啟動發動機。當操縱手柄處在其他位置時,不能啟動發動機。

行車時可將超速擋開關開啟。如果有模式開關的話,可以把模式開關置於經濟模式或者標準模式位置上,這樣可以節省一些汽油。加速時,應慢慢地加大油門,特別是排量較小的自排車,更是急不得,如果沒有特別的需要,不要急加油門,應盡量把發動機轉速控制在經濟轉速範圍內。

汽車起步後,慢慢加油門。

汽車行駛途中突然熄火時,操縱手柄還在行駛擋位置,此時轉動點火開關是無法啟動發動機,最好是先將汽車停下來,然後把操縱手柄掛入p擋位或者n擋位,才可以啟動發動機;另一種辦法是在汽車滑行途中把操縱手柄掛入n位,然後啟動發動機,再把操縱手柄掛入行駛擋位就可以繼續駕車了。

需要在短距離內高速超車時,可在超車前先猛踩油門,並且踩住不放,此時,汽車會有一點抖動,這是自動變速器自動下降了乙個擋位,可以使汽車獲得足夠的扭矩來迅速提高車速。在完成超車後,應立即鬆開油門,使自動變速器自動公升乙個擋位,恢復正常行駛。這種高轉速、低擋位的駕駛方法對汽車損害較大,所以不宜經常使用。

特殊路面要小心操控

在小坡道行駛時,可將操縱手柄置於d擋位,用油門或剎車來控制上、下坡的車速就可以了。而在較大的坡道行駛,當汽車上坡後車速慢下來,並且覺得動力不夠時,可以將操縱手柄置於2擋位,然後加油門繼續行駛就可以了;如果駛過一段坡後,車速又慢下來,並且覺得動力不夠時,可以將操縱手柄置於1擋位,再繼續行駛。

汽車在下長坡時,最好將選擋杆放在1擋或l擋位,並禁止將選擋杆放在n擋位。因為汽車在下坡進,車速會由於汽車的自重而增加,如果選擋杆在d擋位,就要頻繁地使用制動,從而易造成車輪制動器過熱或使制動失效,這在汽車下坡時是極其危險的。

在泥濘路面上行駛時,如果操縱手柄置於d擋位,當驅動輪打滑時,應立刻鬆開油門踏板。由於打滑的驅動輪轉速很快,自動變速器就會公升高一擋,從而進一步加劇了驅動輪的打滑。此時可以將操縱手柄置於2擋位或1擋位,甚至l擋位,來限制自動變速器的最高擋位。

倒車時,可在汽車完全停穩後,把操縱手柄置於r擋位,鬆開剎車,不需要加油門,以怠速慢慢地倒車;如果倒車中要越過台階、突起物或者要爬坡時,應緩慢地加大油門,而在越過台階、突起物或者爬完坡後應及時鬆開油門,並且立刻踩剎車控制車速。

剛開始開不要,著急,可以慢慢開,一定要分清剎車和油門,有緊急情況時一定不能慌,油門要慢踩,如果車有abs系統的話可以放心一腳剎車到底。就這麼多了,希望可以幫到你,但最好是到有關駕校學習。

6樓:芳芳

在起動時,記住先踩住剎車,放手剎車,再將檔位由p移至d檔。

在要停車時也是一樣先踩剎車,再接手剎車,再將檔位由d檔移至p檔。

提速時踩下油門,當轉速上公升到換擋區間(大約2000~2500轉之間)輕收油門再加油,這樣加檔會很平順;逐次加檔、提速。

上坡時,掛入1或2檔,爬上坡後,掛回d檔行駛。

下坡時掛入限制擋,配合剎車使用。

發動車輛時擋位應放在p擋或n擋。

自動擋車:

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

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

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注意事項:

盡量避免用自動模式,原因夏天到了汽車在天氣熱的情況下,會導致自動變速箱過熱的危險這樣也會引起**。

高速行駛時也應盡量避免用自動模式,這樣也會導致自動變速箱因長時間的運轉而過熱**的危險。

應盡量避免急加油超車,這樣也會導致自動變速箱過熱**的危險,如遇超車時,切入手動模式降一擋或兩擋油門到底轉速一上功率輸出也就能輕便的超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駕照?那絕對不要開車!無證駕駛是很危險的!你如果是個男人,就別這麼辦,這樣顯得你很不成熟!

8樓:山中僅一虎

建議你最好旁邊有乙個老司機 有了他 一切都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事項:

盡量避免用自動模式,原因夏天到了汽車在天氣熱的情況下,會導致自動變速箱過熱的危險這樣也會引起**。

高速行駛時也應盡量避免用自動模式,這樣也會導致自動變速箱因長時間的運轉而過熱**的危險。

應盡量避免急加油超車,這樣也會導致自動變速箱過熱**的危險,如遇超車時,切入手動模式降一擋或兩擋油門到底轉速一上功率輸出也就能輕便的超車了。

按照這樣說的話,所有的自動都有**的風險,還是買手動的了!

10樓:我娶你啊

建議先考個駕照哦無證上路很危險的。不會開車有什麼好隱瞞的~現在大把人不會開車,拿到駕照也不敢開的那種。

考駕照自動擋和手動擋有何區別

11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1、準駕車型表示不同。手動擋駕照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062,而自動擋駕照的準駕車型是:

「小型自動擋汽車」。

2、準駕車型所表示的代號不同。手動擋駕照的準駕車型代號是:「c1」,而自動擋駕照的準駕車型代號是:「c2」。

3、準駕的車輛不同。手動擋駕照的準駕車輛有:「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而自動擋駕照的準駕車型是:「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4、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不同。手機擋駕照可以駕駛的其它車型有:「小型自動擋汽車(代號c2),低速載貨汽車(代號c3),三輪汽車代號(c4)。「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報考內容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含安全文明駕駛)等三項。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理論])、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九項])、道路駕駛(簡稱科目三[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

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間可以上交補考費用,學習之後再進行補考。對於補考費用的介紹,由於各地情況不同,補考所交的費用是不一樣的。

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新考規之後,科目

二、三均為5次機會,如在五次機會內不能通過考試之後,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

合格標準

1)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含90分)。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實行9項必考(全部無桿),包括倒車入庫,窄路調頭,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緊急剎車,隧道,收費站取卡。

九項必考專案全部通過,才能通過科目二考試。(上海市新的科目二專案,有的地方可能還在實行老的五專案)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考試全部實行電子眼監控+交警考試,路考考試更加公正。自2023年1月1日,新交規實施以來,考試增加了燈光使用考試,左右拐彎以及通過人行橫道等專案,路考之後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考試,與科目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分析、判斷。

考試有50道題,每道題2分。滿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

自動擋車磨合期應該怎麼開才好,自動擋新車磨合期怎麼開

不管是手動還是自動,新手新車磨合期應該注意以下4點,分別是切忌緊急制動 不要負載過重 盡量少跑長途 不要高速行駛。一 切忌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不僅會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還會加大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因此在初次行駛的300公里內,最好不要緊急制動。二 不要負載過重 新車在磨合期就開始滿載執行的...

學習自動擋要注意什麼,新手開自動擋車要注意什麼?

開自動檔車注意一下幾點就可以了 1 起步時一定要牢踩剎車,防止掛擋時車向前竄動撞到前方車輛或行人。2 不可以在行駛中掛入n擋 空檔 p檔 駐車檔 和r檔 倒檔 否則會造成變速箱損壞。3 在正常路況下行駛,可以長時間使用d檔,到一定條件時自動變速箱會實現自動換檔。4 短時間停車可以掛到n檔,但是必須踩...

自動擋車等紅燈掛哪個檔,自動擋車在等紅燈時應該掛哪個擋?

自動擋車等紅燈具體掛什麼擋位,還要看等紅燈的時間,掛擋情況如下 1 紅燈在30秒以內,建議駕駛員直接踩著剎車即可。2 紅燈在30秒到1分鐘內,駕駛員應該選擇掛n檔 手剎。3 當紅燈在一分鐘以上則建議直接掛p檔 手剎。除了等紅綠燈,自動擋汽車還有熄火停車或長時間怠速停車,這種情況下需要把擋位掛入p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