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是杜絕疾病開始的源頭,孕媽媽該如何預防感冒?

2023-02-12 19:05:04 字數 2822 閱讀 2942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孕婦預防感冒首先是要注意保暖,要根據天氣的變化增減衣物,而且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給予身體補充維生素c,這樣能夠很好的預防感冒。平時盡量不要去人多的公眾場所,家裡也要經常開窗進行通風,這樣可以避免細菌交叉感染。

2樓:創作者

孕婦應該多吃一些營養的東西,在出門的時候應該戴好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鍛鍊來提高抵抗力,多喝一些薑茶,都是可以預防感冒的。

3樓:包易戎

首先孕婦在妊娠期間身體的抵抗力會有所下降,所以孕婦一定要注意規律作息,注意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c的食物,有助於提高身體免疫力。其次,孕婦盡量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季節更替的時候還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

4樓:王叫我來巡傳奇

孕婦在飲食上要吃一些健康的食物,吃一些乾淨的食物,要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也要多吃一些高蛋白高鈣的食物,要有乙個好的睡眠,也可以適當的做一些簡單的鍛鍊來增強身體抵抗力,要做好保暖措施,這樣就有效的可以預防感冒的。

5樓:abc老子叫上帝

孕婦想要預防感冒,可以考慮每天用黃芪來泡水喝,既可以固表又能止汗,還有增強抵抗力的效果。同時在天氣變化的時候要注意衣物的添減,避免因受涼而出現感冒。

6樓:回頭就解脫

多吃蔬菜水果,增加維生素的攝入。

注意天氣變化,適量的增減衣物。

適量多吃些魚、瘦肉、雞蛋,增加抵抗力。

7樓:右手年華

在天冷的時候出門要多穿衣服,而且在家裡面盡量換成厚的被子,這樣就可以很大程度減少感冒的發生。

8樓:結婚發的

一定要多喝熱水,要注意保暖,盡量不要吹冷風,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多吃水果和蔬菜。

9樓:帳號已登出

預防肯定是杜絕疾病的源頭,但有的時候感冒病毒無孔不入,真的不知道要如何預防才能杜絕這個疾病。

懷孕期間,應該如何預防孕婦感冒?

10樓:迷糊海綿

多吃蔬菜水果,增加維生素的攝入。

注意天氣變化,適量的增減衣物。

適量多吃些魚、瘦肉、雞蛋,增加抵抗力。

11樓:小印吖

孕期注意關鍵部位的保暖,少吃寒性食物,多喝熱水,適當運動保持人體健康,提高免疫力。

12樓:e時光再燃

孕婦要懂得根據天氣增減衣服。而且也要飲食達到營養,這樣就能夠預防感冒。

想應該預防孕期感冒,應該採取哪些措施?

13樓:按時服藥

1.注意了解天氣的情況,2.調整自己的衣物增減,3.多吃一些提高身體免疫力的食物,4.多喝一些熱水,5.注意運動鍛鍊,提高自己的身體抵抗力等等措施。

14樓:小阿星

在平時一定要做好保暖的工作,應該多喝熱水,同時也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不要著涼,適當的進行運動,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

15樓:史蒂芬斯

在懷孕的時候盡量注意保暖,應該多喝一些熱水,也應該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品,多補充身體的維生素和維他命以及蛋白質等等,這樣才能夠讓身體健康,而且也不會感冒。

孕婦如何預防感冒?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天氣忽冷忽熱,再加上細菌滋生等諸多因素,有許多人都會感冒。而孕媽媽作為敏感人群,要如何在春季預防感冒呢?

孕婦怎麼預防感冒。

一、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1、勤洗手、勤換衣、不合用手帕等;

2、洗手之前別摸臉,在洗手之前,如果接觸了錢幣、把手之類易被許多人碰觸的物品,再用手摸臉,則病菌可能進入口、鼻、眼等部位;

3、孕婦避免接觸感冒他人使用過的碗碟;

4、勤戴口罩,可以避免直接接觸病菌;

5、保持健康飲食,多吃新鮮果蔬,增強抵抗力;

6、適度休息,保持身心愉悅。

二、保障良好的起居環境。

1、經常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新鮮,並注意將窗戶全部開啟,形成對流;

2、勤晾曬被褥及其它室內物品,保持乾爽舒適;

3、注意消毒殺菌,可用食醋與水等比混合,於晚上睡覺前噴灑於室內,並關緊門窗,每兩天噴一次為宜。

孕媽媽身體的抵抗力下降最容易患上感冒,如何預防?

17樓:貧笑

一、手是感冒的主要傳播途徑。預防方法是勤洗手,不用髒手摸臉。 二、「三高」飲食易感冒。

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會降低人體免疫力,所以,預防感冒新的飲食方法是葷素搭配,注意營養平衡。

18樓:小阿星

想要預防的話,在平時一定要多穿衣服,注意保暖,而且在平時也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增強身體素質,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適當的進行運動,同時也應該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和狀態,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

19樓:愛仕達各色

可以多吃一些營養食物,這樣可以抵抗免疫力,也要注意鍛鍊身體,這樣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並且要注意周圍的環境,遠離得病的人。

20樓:自己滴定

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多穿一些衣物,也不要吃一些特別涼的食物,或者是吃一些辛辣的食物。這樣的話就可以預防感冒。

21樓:回頭就解脫

首先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特別是富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

養豬場如何正確的預防疾病,養豬場是怎樣防疫的

對於養豬場來說,要有這嚴格制度,只有有著嚴格的管理制度才能更好的預防疾病的傳入,禁止陌生人進入和外來車輛的進入,如果要是一定進入的話就應該進行全面的消毒,以防疾病的帶入,對於養殖人員來說進出場都要先進行消毒。在養殖的過程中,要.環境肯定要儲存乾淨。1 豬免疫力低下處於亞健康的狀態 現代化的養殖模式改...

很多孕媽媽很胖,但是寶寶的體重偏輕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有些孕媽媽在懷孕期間體重增加很多,而寶寶出生後卻變輕了?懷孕10月份,一旦分娩,隨著預產期的臨近,小和家人也準備了早產包。一家人高興地歡迎大胖寶寶的到來。但是當寶寶出生時,它只有磅。而在寶寶出生後,小小也迫不及待地站在秤上量,發現自己的體重並沒有下降。這讓平時愛美的小美女哭笑不得。小老公也比較...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是誰寫的,什麼時候開始被廣為傳唱的

世上只有媽媽好 是一首華語歌曲,原名亦作 媽媽好 創作於1958年。作詞 李雋青 作曲 劉巨集遠 原唱 蕭芳芳 原名亦作 媽媽好 創作於1958年。作詞 李雋青,李雋青是上海人 作曲 劉巨集遠 原唱 蕭芳芳 電影 苦兒流浪記 插曲 歌曲完全是根據劇情所作。家庭倫理經典名作,由蕭芳芳與影壇 鐵漢 王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