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選專業限制招的縣級以上機關好,好還是什麼都不限的鄉鎮公務員好招好

2021-04-21 05:39:06 字數 3228 閱讀 9712

1樓:不雨瀟瀟1號

選第乙個吧,有專業限制會限制很多人,而且縣級以上比鄉鎮的有發展前途。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這個就不一定了,看

你所報的部門職位了,看看報考人數,競回爭比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簡單看這個,有時也要看運氣的,報的少的有高手更無奈啊,祝你好運

鄉鎮公務員好考嗎?

4樓:曉曉休閒故事

鄉鎮公務員好考復。原因制

是:鄉鎮的行政單位bai

,其本身就身處在基層du,大部分可以報zhi考的工作崗位都不

dao會要求考生具有基層工作經驗;在學歷方面也非常寬鬆,本科生是主要的招考物件,有的地方甚至大專、中專學歷的考生也能夠報考鄉鎮公務員。

大部分地區對鄉鎮公務員的需求比較大、限制條件較少再加上各地鄉鎮公****政策的差別,因此其招考物件也相對廣泛,除少部分職位屬於定向招考外,更多的是面向普通公考人群。

5樓:雲浮中公教育

鄉鎮公務員的考試難度會比縣級以上的容易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生考鄉鎮公務員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鄉鎮公務員值不值得報考

8樓:隋增嶽似媼

這個要取決於鄉鎮的發展程度,以及大家對這個鄉鎮的熱度。一般來說,認真複習,參加培訓的話。成功機率還是比較大的。

9樓:南路羽雙

考鄉鎮公務員比考市里崗位的公務員相對容易一些。

10樓:庫懷山冼躍

不會像農村婦女,現在很多城市人為了當上公務員會先挑個好考的,鄉鎮相對好考,很多鄉鎮機關其實都是市里人,公務員下基層也是趨勢

11樓:尹欣暢速旺

一般來說報鄉鎮職位的話確實競爭比較小(沿海發達省份的鄉鎮除外)。

例如我是廣西的,報考鄉鎮公務員職位的話,好多鄉鎮職位是沒什麼人報的

12樓:馮朗寧滿博

具體看崗位要求,職位要求越多,如果恰好你都符合,那麼競爭壓力就小了。

一般鄉鎮報考人數不是特別多,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好考,還是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地。

13樓:箕雁長書

公****難度應該都差不多,最主要的是要複習好該複習的內容,只要有決心就一定能考得上,不管是城裡還是鄉鎮。

14樓:一二橘子

鄉鎮相對來說考取比較容易,且越偏僻條件越不好的鄉鎮越好考,但是如果還有其他選擇不建議考鄉鎮,任務太重,工作太多,加班常態,如果是偏遠的鄉鎮就意味著要長久待在那,如果不是有個人理想,上班估計會不開心。

15樓:似同書城橋

還不如考事業單位好,考上也只是乙個鄉鎮的大頭兵,弄不好的話就死在鄉鎮了。工資是最多的,因為事業單位的大都能靠個中級職稱,工資要高出許多。

16樓:水元修後香

只要準備充分就好考,畢竟競爭力相對比較少,只針對村官來說。題目相比公****應該難度稍微小點。所以你要加油準備了!

17樓:堂希榮薄鳥

有的好考,有的不好考,總體來說,好考。比如我們這省考鄉鎮公務員收1個,有的報了10幾人,有的報了200多人,自然有好考的有難考的,但比起市、省還是相對好考

18樓:蹇永芬壬辰

跟一般的一樣!都是參加公****的吧?準備,就是考公務員那些科目的!我報考過鄉鎮的,競爭都是一樣的!

鄉鎮公務員和省考的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19樓:晚夏落飛霜

1、物件導向不同:鄉鎮公****主要面向所在地的居民,在該地就讀的大學生和本省生源大學生,而省考一般都會有限制條件。如要求基層工作經驗、英語四六級、計算機二級等基礎技能認證。

2、考試時間不同:鄉鎮公務員的考試時間差異較大,而省考公務員的考試時間一般都在11月份左右。

3、考試科目不同:報考市級以上考試,考試類別為綜合類,考試科目為《申論》(a卷)、《行政職業能力驗》(a卷)

報考縣級及以下機關,考試類別為基層類,考試科目為《申論》(b卷)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b卷)。

4、崗位熱度不同:鄉鎮考試一般都是基層的工作崗位,相對單一,報考人數少,競爭壓力也相對較小。

省考可報考的崗位涉及面比較廣,報考人數大,競爭壓力也相對比較強。

5、待遇和未來發展不同:在省市單位工作的公務員晉公升的空間相對較大,各方面的福利薪資等待遇也比鄉鎮公務員要好。

20樓:下無寸土

1、組織單位不同

鄉鎮考試招考單位都是鎮級、區級、街道等一些基層單位。省考招錄的都是地方公務員,省級及以下的黨群機關、行政機關招錄公務員。

2、考試難度有差別

鄉鎮公務員的難度比省考的難度要小。命題的難易程度,基本上是國考》省考》鄉鎮。

3、人群範圍不同

鄉鎮公務員一般面向優秀基層專案人員,對考生要求稍低,專業限制小。

省考一般會有條件限制,要求基層工作經驗,專業對口、英語四六級、計算機等級等。

21樓:中公教育

你好,公****分國考和省考兩種

省考是省直、市直、縣區鄉鎮所有職位一起報名考試的所以鄉鎮公務員和省考的公務員的考試沒有不同只不過職位熱度不一樣,鄉鎮的分數一般比省直的低一些

22樓:草原上的牧童啊

招考物件不一樣,鄉鎮公務員主要針對基層的一些公職人員,要有一定的工作年限,才能報考,而且是針對本省的,其他的省份的一般不可以報考;公務員則沒有那麼多的要求,只是個別崗位要求較高。

23樓:匿名使用者

鄉鎮考試招考單位都是鎮級、區級、街道等一些基層單位。省考招錄的都是地方公務員,省級及以下的黨群機關、行政機關招錄公務員,都是通過省考招錄的。比如各地的地稅局,省財政廳、市財政局,這些都在省考招錄公務員

24樓:中域教育集團

崗位不同而已,省考也有鄉鎮的崗位,你如果都是通過省考考上的,那就是一樣的,只是你如果單位在城市裡面,可能就是城市的。如果你的單位在鄉鎮,那麼就在鄉鎮了,待遇肯定沒有城市好,但是有的城市也例外,越是城鎮越發達。 比如青島的平度,你考在市南,還不如考的平度去,因為平度,即墨這種地方廠子多,公務員的管轄範圍也相對廣

請問,中職單招限制專業嗎?是不是只能報考對應專業呢

對口單招,又稱對口高考,對口公升學,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生參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對口單招是為了培養應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種招生形式。對口單招探索了一種新型的中 高職相互銜接的人才培養模式,豐富了高等職業教育的內涵,也有力推動了中職教育的發展,受到了學校和社會的歡迎。對口單獨招生考試是指專門面向中...

高考選的專業不理想,大學該如何轉專業?

每個大學的情況都不太一樣的,而且也要看冷門專業還是熱門專業。所以最好還是學生自己去問下系領導。大學學習任務一般不會太重,可以申請同時讀兩個專業,學院領導肯定會支援的,所以轉專業難度大的話,試著兼修兩個專業也是一種途徑。高考選擇專業不理想,想要轉專業的話,那麼你需要的分數要足夠高,而且專業的分數也要足...

福建省漢語言文學專業自考選考哪兩門好過?急急急

你好 可以考慮如下方案 中國現當代作家作品專題研究 外國作家作品專題研究 我是自考的漢語言文學本科,選考的話哪兩門比較好過?求解答 你好首先,古漢語 第二,你可以到你當地教育考試院網了解 第三,自考含金量高,拿證快的 希望我的回答幫助到你 古代文學史和英語,我覺得這兩門比較容易。自考漢語言文學專業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