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昌江縣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昌江縣有哪些旅遊景點

2021-03-04 08:38:51 字數 4218 閱讀 7062

1樓:上海舒爾地暖

古昌化城古昌化縣的縣城,是有名的古蹟旅遊勝地。位於昌江西部濱海,城址即現昌成鄉昌城村,距現縣城石碌鎮50多公里。

昌化嶺連綿於昌江西部濱海,十里九峰,雄偉峻峭,西端延伸至秀麗的棋子灣海灘,與其構成一幅引人入勝的天然山水畫。嶺高460公尺。

鐵城石碌位於昌江石碌鎮南約3公里的金牛嶺北麓,礦區總面積60平方公里,鐵礦儲量為3億噸,平均品位51.2%,最高達69%,是座現代化開採的大型露天礦山,生產全部機械化。鐵礦石以質優品位高而聞名海內外,為全國重點大

昌江昌化嶺(7張)

礦之一。

燕窩嶺主峰海拔487公尺,嶺前臨著滔滔的昌化江,嶺後有泉水長流不歇的七星溫泉,嶺上群峰疊翠,山清水秀,景色迷人。遠觀燕窩嶺,東西南北各具豐。

霸王嶺自然保護區橫展雙翼,蹲踞在海南昌江黎族自治縣東南部,其山岳橫跨東方、昌江和白沙,是中國唯一保護長臂猿及其生存環境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占地面積6600多公頃。是中國唯一保護長臂猿及其生存環境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棋子灣棋子灣位於昌江西部,在昌化鎮北3公里處,距昌江縣城石碌鎮55公里。此灣東倚昌化嶺,西連大海,東西長約20公里,呈s狀,石多沙白浪靜。

斧頭山自然保護區屬國家級重點自然保護區,斧頭山海拔1200多公尺。

濱海沙漠主要集中在海南島西部海岸,包括昌江境內從珠碧江到昌化江之間約42公里海岸線的沙漠地帶,以及東方境內從昌化江到八所港間30多公里海岸線的沙漠地帶。

皇帝洞是海南重點自然保護區之一。位於昌江王下鄉牙迫村東,距縣城石碌鎮60公里。皇帝洞依山傍水,洞外群山環抱,層巒疊嶂,流水潺潺;洞內鐘乳石成群,洞口就在南瑤河邊,從遠處眺望,象一頭張口的大水牛。

洞穴由西向東伸延,洞寬約60公尺,深約130公尺,高25公尺,面積約7800平方公尺,可容納上萬人。

昌江縣有哪些旅遊景點

2樓:手機使用者

霸王嶺自然保護區

霸王嶺自然保護區橫展雙翼,蹲踞在海南昌江黎族自治縣東南部,其山岳橫跨東方、昌江和白沙,是中國唯一保護長臂猿及其生存環境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占地面積6600多公頃。

霸王嶺自然保護區是中國唯一保護長臂猿及其生存環境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霸王嶺自然保護區內山岳連綿,群峰疊翠,林海浩渺,古木參天,自然生態系統儲存完整,熱帶生物資源極其豐富。有珍貴的巨蜥、雲豹、黑熊等60多種珍稀動物,以及熱帶蘭花、饅頭果、山石榴、山竹子、烏墨、青果榕、山橄欖、毛牡丹和野荔枝等珍貴植物。

斧頭嶺一帶是瀕危的海南黑冠長臂猿生息的地方,也是保護區的核心區。長臂猿是四大類人猿之一,也是我國唯一現有的類人猿,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個國家才有,中國也僅在海南島和雲南西雙版納發現,在海南島的長臂猿是黑冠長臂猿又叫海南長臂猿,2023年被美國《時代》週刊公布為世界上25種瀕危靈長目中數量最少的動物。由於原始森林被大量砍伐,以及人為獵殺,生存環境急劇惡化,目前只有4群23只。

此外還有珍貴的雲豹、黑熊、水鹿等多種珍稀動物,是遊人旅遊觀覽海南森林的理想景區。

棋子灣棋子灣位於昌江西部,在昌化鎮北3公里處,距昌江縣城石碌鎮55公里。此灣東倚昌化嶺,西連大海,東西長約20公里,呈s狀,石多沙白浪靜。該灣水清見底,沙細質軟,潔白如銀。

海岸奇峰林立,怪石磷峋多姿,林木蒼翠,山花爛漫,清泉歡暢,陽光明麗,四季如春,是難得的天然浴場,也是光浴和沙浴的理想之地。怪石嶙峋,色彩各異,林木茂密,綠草如茵,清泉歡歌,銀色的沙灘與湛藍大海面連成一片。

棋子灣最吸引人的是它的渾然天成,「帆船石」,彷彿天然的屏障,把灣內外分割開來,灣外波瀾壯闊,灣內水面波瀾不驚,遊人臨石望海,無不嘆為奇觀。「治癬溝」,一道源於昌化嶺的山泉小流,經山巖間千迴百轉於灣內入海,流水常年不枯,成為天然的淡水浴場,泉水含有優質硫磺礦物質,能****病。「棋子籃」,當站在高處觀賞海景時,那弧形的沙灘宛若乙個巨籃,灣內紅藍綠黃白紫青七色石塊星羅棋布、塊塊光滑潤潔、晶瑩透亮,故人們稱海灣為「棋子籃」。

除此之外棋子灣還有許多優美的天然景觀,如:海灣大角、海灣小角、祭海石、觀魚石、望郎灘、怪石群、仙浪洞、觀音潭、仙人足跡、火焰石等數不勝。

銀色的沙灘也是棋子灣的一大特點之一,在棋子灣徒步到滑沙場一試身手,重新領略兒時戲沙的樂趣,感受大自然沙漠的氣息。在灣邊光潔細軟的沙灘上可以篝火賞月或來個沙灘迪斯科,盡情地放鬆心態,沉浸於娛樂的喜悅中。

斧頭山自然保護區

斧頭山自然保護區屬國家級重點自然保護區,是個令人神往的旅遊勝地。

斧頭山海拔1200多公尺,漫山的林海中,千樹萬木各具風姿,有的枝繁葉茂,冠蔭覆蓋;有的盤根而生,碩大雍容;有軀幹挺拔,蔚然毓秀,真是舉目皆景,千姿百態,目不暇接。這是目前我國保護得較為完整的熱帶原始森林。在這裡,樹下有樹,林內有林,鱗次櫛比,層次分明,完整的一派天然林景觀。

林海浬,昨蟬狂躁,百鳥啁啾,鹿鳴猿啼;微風中,樹葉絮語,藤花搖葉,真是生機勃勃,春意盎然。

保護區氣候溫和,雨水充沛,林木茂密,是動植物得天獨厚的生活環境,除了生長著雞毛松、陸均松、油杉、苦梓、花梨、紅欏、坡壘等名貴樹種外,還生長著大量的名貴藥格,如益智、巴戟、靈芝菌、涼姜、雞血藤、金銀花、七葉一枝花等。觀賞植物更是不勝列舉,僅是幽香雅麗的蘭花就有70多種,野生油料植物也較為繁多。山間生長著為野生動物提供主食的繁多野果樹,如饅頭果,山石榴、山竹子、黑墨子、青果榕、高山榕、山橄欖、山荔枝、山芒果、山芭蕉、紅毛丹等。

這裡的森林層次較多,結構複雜,大型的蔓類植物和附生植物極為豐富,它們相互纏繞攀附,有些在莖上開花結果,有些藤葉組成團團簇簇,往往構成繁花綠葉、似錦似畫的"空中花園"。浩翰的林海,皆是繁茂的林木和萋萋的芳草。

保護區裡環境幽靜,野果累累,水草豐盛,是野生動物生息繁衍的樂園,這裡棲息著多種珍貴野生動物,有長臂猿、雲豹、黑熊、水鹿、穿山甲、巨松鼠、椰子貓、靈貓、果子狸、飛狸、山豬、孔雀雉、啄木鳥、貓頭鷹、鷓鴣、原雞、杜鵑、畫眉、白鷳雞、八哥、鸚鵡、喜鵲、太陽鳥等,故有"動物種儲存庫"的美稱。

斧頭山自然保護區內的動植物,有不少種類具有很高的觀賞及研究價值,專程到這裡觀光旅遊以及中外科研人員、學者、專家常年絡繹不絕,使得保護區日益熱鬧、繁華。

熱帶沙漠探奇

海南島還有沙漠?沒錯,海南昌江黎族自治縣境內的海岸邊就有一片熱帶沙漠。到熱帶海島探險一片熱帶沙漠也夠個性的吧。

這片沙漠面積約9萬畝,在我國普通的地圖上都沒有標示。其實,熱帶的沙漠並不是毫無生息的,這裡有許多沙丘,上面生長著許多仙人掌、野菠蘿和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抗旱、耐熱的低矮植物,還有一些稀稀疏疏、高矮不齊的人造林,所以正確的名字應當叫做熱帶濱海沙漠——有河流,還有流動、半流動的沙丘,獨特而神奇。

早上,從美麗的棋子灣整裝出發。如果碰上一陣不大不小的及時雨就更妙了,沙地上的雨點明亮而結實。雨水撒滿人造林中的馬尾松,枝葉上,雨珠晶瑩剔透,就像串起來的透明銀色珠子一般可人。

在沙漠走路要小心,這可是仙人掌的樂園。仙人掌出現在沙漠裡,似乎就是一種綠色的美麗和希望。

沙漠的盡頭,養蝦塘就在林帶與大海之間,兩三個孩子在嬉戲追逐。淺海處停泊著許多小漁船,漁船上堆滿了漁網。原來,熱帶濱海沙漠沒有西北沙漠的乾涸和烤熱,沒有西北沙漠的裸露和枯燥,有的是另一種獨特的風景——生命。

濱海沙漠主要集中在海南島西部海岸,包括昌江境內從珠碧江到昌化江之間約42公里海岸線的沙漠地帶,以及東方境內從昌化江到八所港間30多公里海岸線的沙漠地帶。

皇帝洞探奇

皇帝洞是海南重點自然保護區之一。位於昌江王下鄉牙迫村東,距縣城石碌鎮60公里。皇帝洞依山傍水,洞外群山環抱,層巒疊嶂,流水潺潺;洞內鐘乳石成群,洞口就在南瑤河邊,從遠處眺望,象一頭張口的大水牛。

洞穴由西向東伸延,洞寬約60公尺,深約130公尺,高25公尺,面積約7800平方公尺,可容納上萬人。洞底東高西低,向南傾斜,洞內小徑蜿蜒曲折。洞廳呈拱形,平坦寬敞,壯麗堂皇。

遊人踏入洞門,洞中群燕飛舞,吱啁呢喃,象在歡歌笑迎遊人。

洞內鐘乳石多姿多彩,有的象盆、盤、板、柱、刀、錐、枕、席,有的象牛、羊、雞、狗、虎、鹿、龍、鳳,有的象羅漢金剛,天將玉女,有的象出水芙蓉,亭立雞冠,引頸竹桃……猶如人工雕刻而成,惟妙惟肖,令人越看越有趣。洞內正方左面的半空中,懸掛一巨石,似乎搖搖欲墜,使人提心吊膽。

神奇的皇帝洞,是個石灰岩大溶洞,主要是侵蝕地下水沿可溶性碳酸裂隙處沖刷流淌,年長日久溶蝕而成。洞內冬暖夏涼,進洞參觀遊覽,清新涼爽,別具一番樂趣。隨著海南旅遊業的迅速發展,昌江縣人民**不斷加強皇帝洞的保護和及其旅遊設施的建設,迎接聞名而至的絡繹不絕的海內外遊客。

昌江海洋資源

海洋開發前景廣闊,主要港口有昌化港、海尾港、新港和沙魚塘港。昌化港是昌江主要通商港口,昌化漁場是天然漁場,也是華南四大漁場之一,水產品有馬鮫、鯧魚、石斑、青鱗、白卜、紅魚等30多種。全縣適宜養殖鮑魚的淺海海域有11處,面積2662畝;養種麒麟菜的主要海域有5處,面積1109畝;可開發建塘種養江籬、魚、蝦、蟹的主要灘塗有6處,面積3550畝;可開發利用的淡水面積4.

5萬畝,發展海洋捕撈和海水養殖業,條件優越。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關於海南省昌江縣的問題,有關海南省昌江縣的資料!急急急!

cces快遞海南省分行,海南最大的快遞公司網路最全的網點達!所有城市和縣 縣 縣長繼銘江 副縣?長 副縣長汪溫坪 埃莉諾副縣長楊之蠑 譚窮兇副縣長 何順進,副縣長 你更詳細的 查詢。秘書發現出來了。不,我在這裡,我可以告訴你肯定的。生命的 善於說話的人多,已經聞到了超過愚蠢的 的生命。有關海南省昌江...

海南省昌江縣到石花水洞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72.4公里 起點 昌江縣七叉鎮 1.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行駛140公尺,左轉2.行駛2.0公里,左轉進入昌盛路 3.沿昌盛路行駛14.9公里,左轉進入x7054.沿x705行駛280公尺,左前方轉彎進入昌盛路5.沿昌盛路行駛6.0公里,左前方轉彎進入人民南路6.沿人民南路行駛28...

海南省東方市八所到昌江縣石碌鎮怎麼坐車?請大家幫幫忙,謝謝

直接到東方車站 也就是八所車站 直接買車票 就說到石碌 如果是晚上了 沒有車了 在車站也有很多的士 不過價錢你自己商量 商量好就可以走了 也有拉客的 所謂 黑車 但估計和的士價錢差不多 肯定的是人家也是做生意的 不會說搶劫什麼的 當然害怕遇到 就直接的士。昌江縣至八所的路線 你可以通過手機地圖導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