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的機器學習有用麼?學好了好找工作麼

2021-04-20 00:56:15 字數 5375 閱讀 3123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領域的機器學bai習的du用途還是挺廣的。現在互zhi

聯網每天產生大量的資訊dao和資料,如果靠人內工來容

處理的化,已經變得困難重重,我們需要借助計算機的處理能力幫助我們減輕負擔。

一般的**啊,大公司啊都會有很多的使用者資料,或者銷售資料,流量的統計資料啊,等等,他們想從這些資料中找出一些規律來指導工作,對資訊的靈敏嗅覺可以讓公司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比如:我們的客戶群有什麼特點啊?

我們的什麼產品銷售的好,什麼產品銷售的不好?

大家都什麼時候來買我們家的什麼產品啊?

都是什麼型別的人來買的新品,什麼人愛買打折啊?

誰願意晚上逛我們**,誰大清早上回來閱讀啊?

東西一般多久會賣完?我應該怎麼**啊?

上面這些問題都很難馬上張口就說出來的,我們需要資料分析來支撐。這些都可以通過機器學習的方法來從資料出學習出來的~比如關聯規則的挖掘啊,使用者群的分類啊,聚類啊,對一些行為的**啊等等,機器學習都是可以幫上忙的。

對應機器學習資料探勘的工作也挺多的,做資料分析啊,做統計啊,做挖掘啊,做建模啊,做運維,做支撐,都可以的~(*^__^*)

2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方面的學習只要學好了都能找到好工作,因為現在中國缺少的還是技術工人,前提是必須學好啊,如果只是混個證書或者沒那方面興趣,趁早放棄

3樓:匿名使用者

學計算機還是比較有用的,看你的堅持了。最好是學一些程式開發 比如 php的簡單,靈活。很多大專案**都是php開發的

我想報人工智慧方向的研究生,應該選取什麼專業啊。

4樓:暴走少女

1、純理論性的,以強人工智慧或者神經網路為研究方向,本科可以選擇神經科學,也可以選修心理學、哲學、電腦科學。

2、從演算法層面對人工智慧的優化,本科自然要學電腦科學了,但博弈論之類重視邏輯的小類別學科也有選修或者自學的必要。

3、工業應用的方面。主要應該學習自動化和機械控制。

一、人工智慧專業就業前景:

前景很好,中國正在產業公升級,工業機械人和人工智慧方面都會是強烈的熱點,而且正好是在3~5年以後的時間。難度,肯定高,要求你有創新的思維能力,高數中的微積分、數列等等必須得非常好,軟體程式設計(基礎的應用最廣泛的語言:c/c++)必須得很好,微電子(數位電路、低頻高頻模擬電路、最主要的是嵌入式的程式設計能力)得學得很好,還要有一定的機械設計能力(空間思維能力很重要)。

這樣的話,你就是人才,你就是中國未來5年以後急需的人工智慧領域的人才。一門深入地鑽研下去,你就是這個領域的專家甚至大師。

二、人工智慧專業就業方向 :

人工智慧可以說是一門高尖端學科,屬於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的交叉,涉及了數學、心理學、神經生理學、資訊理論、電腦科學、哲學和認知科學、不定性論以及控制論。研究範疇包括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神經網路、模式識別、智慧型搜尋等。應用領域包括機器翻譯、語言和影象理解、自動程式設計、專家系統等。

1、如果是暫時沒有太大傾向,既有可能做科學研究,也有可能做工程開發,可以選計算機方向,例如「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軟體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目前情況來看,最對口從事ai方向的的確是cs,ai具體的裡面的子領域如machine learning,computer visio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data mining等,在cs的高年級和研究生階段都有對應的課程和研究方向。ai工作既需要非常紮實和廣泛的數學基礎同時也要求很高的實做能力,而cs正好在這兩方面都有著重培養。

2、如果是潛心做學術,搞理論研究,那麼專業推薦選擇「應用數學」。目前的機器學習機器學習本質上是微分方程、概率論、矩陣分析等等數學領域的乙個應用場景。而近年來發展蓬勃的深度學習,正是機器學習的乙個非常接近人工智慧的分支。

不排除現在的自動化、通訊、機械 等專業在一定程度上都會往智慧型靠攏,無論是什麼專業都可以在課外學習相關的知識,尤其是在這個優質學習資源隨手可得,終身學習的時代,但在整體課程的安排上,這個專業還是會不同於其他的專業,而且這有個優點是在讀研複試的時候會有些加分,缺點在於:如果不讀研,那麼就業平均情況是弱於其他專業的,畢竟這個專業在社會認可度較低,而且本科知識較淺,基本上對於職業化幫助不大。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數學是基礎,ai專業中的抽象建模、模型演算法分析設計等都需要設計到數學工具使用,在任務實現的各種問題中,對於演算法分析、程式設計、計算系統方面都要求要具備紮實的基礎;

二、因為ai專業是一門跨學科非常多的專業,在解決現實的人工智慧應用任務時,往往同時涉及多種學科的專業知識,必須要有效進行融合發揮。因此,ai要解決的都是充滿不確定性的複雜任務。

一句話,需要你的數學紮實,擅長處理複雜任務。

選人工智慧這個專業就對了,來這裡看看哈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和大學專業最接近的三個專業:智慧型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最好的13所大學:

1、北京大學

2、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3、中南大學

4、中山大學

5、湖南大學

6、南開大學

7、北京科技大學

8、北京郵電大學

9、河北工業大學

10、華南理工大學

11、武漢工程大學

12、南京理工大學

13、青島大學

7樓:東北強哥闖深圳

其實這個就是通訊方向了

你可以看看了

計算機哪個專業比較好?

8樓:冷眼點評體育事

現如今,隨著網際網路普及程度越來越高,尤其是這次疫情之後,企業對於網際網路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就像馬雲說的那樣:如果說疫情之前網際網路技術只是讓很多企業活得好,那麼這次疫情之後,網際網路技術將是很多企業能夠活下去的關鍵。不可否認,未來的世界是網際網路的世界,那網際網路人才在**,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網際網路人才說白了就是計算機人才。

其實早在網際網路還沒有那麼普及的時候,國家就已經非常重視計算機人才的培養,很多有眼光的人,已經提前接觸了計算機領域。如今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很多人都萌生了想學習計算機的想法,那學習計算機,報哪個專業比較好呢?或者說鑽研哪個專業會更有前景呢?

接下來,筆者就給大家仔細分析一下,看看計算機哪個專業會比較好,哪個專業會比較有前景。

1、程式設計專業在網際網路公司裡工作過的人都知道,絕大多數網際網路公司存在的本質只有乙個,那就是解決使用者需求。使用者需求怎麼解決?需要靠軟體,靠系統來解決。

那軟體和系統是什麼?說白了軟體和系統就是程式,就是一行行**,那這些軟體怎麼來解決使用者需求?靠的就是實現使用者需要的功能來解決。

相信看到這裡,很多人都明白了程式設計的重要性。不誇張地講,只要有網際網路企業存在,程式設計人員就不會下崗,因為網際網路技術的核心就是程式設計,就是解決使用者需求。接下來講一講程式設計專業的薪資問題,這個大家可能都比較關心,畢竟說乙個好的專業,賺錢肯定是乙個很重要的標準。

根據筆者所知,一線城市中程式設計人員的工資都非常高,入行基本上就能過萬,做上個一兩年有了一定的經驗之後,能夠跟得上市場腳步的話,工資至少能有乙個月3萬塊的收入。

9樓:存止煜

計算機比較好的專業有:軟體技術專業、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人工智慧專業

1、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

培養目標:培養具備計算機動畫設計、數字聲像合成技術能力,計算機二維、三維動畫製作及影視後期製作能力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廣播電視部門、影視製作公司、動畫基地、廣告公司、音像出版機構、學校、網路公司、遊戲軟體公司新聞出版社、電子出版、網路公司、數碼影視廣告、企事業單位設計策劃部門等。

2、人工智慧專業

這無疑就是目前最火的方向了,並且我也相信未來這個方向也會發展的越來越好。只不過這個方向對從業人員的要求比較高,能在這行拿到高薪的,一般薪資會比普通的程式設計師高,但是門檻高意味著可能本科畢業還不夠有能力從事這份工作。

普通的培訓班也產出不了這方面的人才。很多在這行業高薪的,都是碩士博士,如果對這方面比較有興趣,這是個不錯的方向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電腦基本上被分為三大類:

一、軟體程式設計方向:目前這類人才前途很好,人才緊缺,這類人才經驗和能力更加重要。薪水很高,作息時間比較亂,加班比較多。基本不擔心失業和飯碗的問題。

二、網路技術方向: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也是經驗和能力比較重要。比較辛苦,反應力要好,一旦發生問題,要立馬進行解決,快很準。有前途,薪水也很可觀。

三、設計類:主要從事**製作、維護、廣告設計等,這類人才要具有創新以及一定的審美。前途也不錯。

11樓:容稜求敗

計算機的任何方向都是比較火的,關鍵要學精,收穫就大。大家可以選擇的方向:軟體開發,人工智慧,計算機網路,智慧型演算法,計算機安全,嵌入式開發等。

計算機安全,智慧型演算法需要深厚的數學基礎,嵌入式開發需要深厚的電路等物理理論。此外,與美術交叉的平面設計專業要做的好需要美術功底哦!與機械設計交叉的cad需要機械功底哦!

總之交叉方向也多,但需要交叉專業的功底哦!

12樓:乩身

計算機比較好的專業有**規劃與開發技術專業、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資料通訊與網路系統專業。

1、**規劃與開發技術專業

**規劃與開發技術專業培養掌握**開發和**運營推廣等知識與技能,具有**規劃、網頁美工設計、網頁布局設計、程式開發、網路營銷、**推廣和**維護等能力的高階技能型專門人才。

畢業後主要就職於it企業(網路、**、軟體)和企事業單位(任何有**的單位),在it企業主要從事**開發和**運營推廣工作,在企事業單位主要從事**維護工作。

2、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培養具備計算機動畫設計、數字聲像合成技術能力,計算機二維、三維動畫製作及影視後期製作能力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3、資料通訊與網路系統專業

培養在通訊及資訊領域有紮實的基礎理論和較強的實踐技能,在資訊獲取、傳輸、處理、應用等領域從事產品開發,工程設計和管理的高階技術人才。

13樓:善佩杉詩貝

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應用與維修都是不錯的專業河南的

你可以諮詢一下!

職業院校推薦:

鄭州商業技師學院

鄭州市商業技師學院,建立於2023年,占地333畝,建築面積14萬平方公尺,在校生12000人。設有旅遊烹飪、商業**、醫藥、工業工程、園林建築、機電工程、數控車焊等七個系,34個專業。學院以培養準技師和高階工為主,招生物件主要為高中生、中專生、職高生。

同時也招收一定比例的初中生,培養部分中級工。qq7-4-0-0-4-1-2-3-3

鄭州商業技師學院歡迎您!

tel1-3-7-8-3-5-9-8-1-2-0

學習計算機專業的體驗,聊聊,關於學習計算機哪個專業的問題(專業性)

我覺得學習計算機是乙個非常高大上的職業,因為你在弄計算機的時候,本身就非常的厲害。習計算機專業會非常的舒服,應用微計算機專業是非常的有意義的,非常的舒服的。學習計算機專業是特別的累的,它會讓人髮際線公升高。生理紊亂啊。我覺得學習計算機專業非常好,因為電腦壞了可以自己修會,剩下一大筆的錢。學習計算機專...

學計算機怎麼樣,如何學好計算機專業

很不錯啊,計算機專業也是現在很熱門的專業,就業率也是很高的。計算機專業在目前 以及未來幾年內 都將是乙個熱門專業 高薪職業。做程式設計師,搞程式開發 或者做測試,產品,都是不錯的選擇。選擇學校方面,如果你是大學畢業生想通過培訓就業的話,建議你多參考幾家再報名學習,某內,某軟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學習進...

數學對計算機有用嗎,數學對計算機專業重要嗎

非常有用,數學是一切理工科的基礎 如果你只想做一般程式設計師,也許剛開始你不會感覺到數學的作用 如果你想深入發展,就不要讓自己以後後悔。想想為什麼每所大學的計算機專業都要開那麼多數學課就知道了。問問你的老師吧,他會給你更好的回答。學好數學對機算機當然有好處的,其實計算機和數學是緊密相連的,好多的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