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診結核胸膜炎,結核性胸膜炎如何確診

2021-04-20 00:57:20 字數 1832 閱讀 4694

1樓:楓耪欠

ppd陽性證明你抄是結核菌帶菌者,痰菌試驗沒有結合桿菌證明你不是排菌期,有胸水乾咳是胸膜炎的症狀,想確診是否是結核性胸膜炎一拍**就看出來了,是的話在**上顯示有鈣化點,我是個結核x性胸膜炎的**者,久病成良醫,我建議你一定要到正規專業醫院就醫,因為結核病的**需要科學定量的給激素藥物。量掌握不好對病情會有***,適得其反。還有不要太擔心,只要服用6到最多一年的抗結核藥物是會完全**的,和好人一樣。

祝早日**。

要想確診胸膜炎,一是胸水裡查到結核菌,機率1%都不到,二是胸膜活檢,但是對人有損傷,因此大多數人為臨床診斷,你也是一樣

結核性胸膜炎如何確診

2樓:66小狐狸

病人是否有這樣的症狀

(1)起病較急,或先有數週午後低熱、盜汗、乏力、消瘦、回胃納減退、全答身不適等結核毒性症狀。

(2)胸痛起病時胸痛,胸液增多後胸痛消失。

(3)咳嗽多為刺激性乾咳。

(4)呼吸困難,根據胸液量多少而表現為胸悶或呼吸困難。

2.輔助檢查

(1)x線檢查患則可見均勻陰影,其上緣呈下凹弧形,患則肺野透光度減低,縱隔向健則。

(2)血常規檢查 白細胞計數正常或在早期略增高,但很少超過12×109/l'血沉增快。

(3)同時有肺結核者,痰結核菌檢查可陽性。

(4)胸積液為滲出液、透明,草黃色或初期微帶血性,比重大於1.018。李凡他試驗陽性,蛋白定量大於30g/l,鏡檢白細胞數每公升含幾百至幾千,大多為淋巴細胞或初期為中性粒細胞,以後淋巴細胞逐漸增多,胸液結核菌檢查陽性。

(5)結核菌素試驗呈陽性反應,如1:2 000陰性,結核可能甚小。

如果是結核性胸膜炎,單純用青黴素是不對症的,你好好跟主治大夫溝通下。

3樓:淦悅凌幻玉

一般結核性胸膜炎典型症狀為乏力,低熱,胸腔積液。你的症狀cea不高(大於10為異常),結核病時ada(腺苷脫氨酶)這個值公升高(大於45)。所以應該不是結核性胸膜炎。

4樓:空旭函寄真

結核病時ada(腺苷脫氨copy酶)bai這個值公升高(大於45)。

一般結du核性胸膜炎典型症zhi狀為乏力

dao,低熱,胸腔積液,ppd陽性。

你的症狀均為陰性,所以可能不是結核。cea不高(大於10為異常),所以腫瘤的可能不大。你也沒有發燒,胸水不是化膿性的,所以細菌感染可能性不大。

剩下只能考慮系統性疾病,檢查一下心,肝腎,的症狀吧。

結核性胸膜炎怎麼確診

如何確診胸膜炎

5樓:夏_夏_天

這個也是要看你是哪種型別的胸膜炎才可以進行定論的。 一般情況下去醫院都是可以給確診的,反而是**比較關鍵,有的人可以治好,有的人用藥就會不適。我覺得胸膜炎的話可以用那個叫什麼椒目什麼湯的吧,我朋友是用那個藥好的,是中藥的,但是那個名有點繞口,沒記住,你自己查查看吧。

胸膜炎如何確診?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直接做個胸部ct,了解到底有沒有胸腔積液,如果有可以進一步胸水b超定位,進行胸腔穿刺抽液,適量胸水送檢化驗明確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胸水(結核?細菌?還是腫瘤?

),如果沒有胸腔積液,則需要進一步檢查:如上腹部ct,心超等檢查明確胸痛原因。必要時直接轉入呼吸科進一步**。

7樓:謝房作

胸膜炎積液一般不會發現肺結核,為了防止事件的抗結核藥物,或吃!

一般吃像6個月!概括地說,是否只要是在發燒沒有胸腔積液結核性胸膜炎好!

因為所以非常耐多藥結核病藥物會長點!是徹底!

結核性胸膜炎的檢查

1.胸膜活檢 針刺胸膜活檢是診斷結核性胸膜炎的重要手段。活檢的胸膜組織除了可行病理檢查外,還可行結核菌的培養。2.x線檢查 胸腔積液在300ml以下時,後前位x線胸片可能無陽性發現。少量積液時肋膈角變鈍,積液量多在500ml以上,仰臥位透視觀察,由於積聚於胸腔下部的液體散開,復見銳利的肋膈角。也可患...

結核性胸膜炎治療與保養

不要害怕,停藥後注意飲食不會 你好,我的女朋友也得過這個病,現在已經停藥了。恢復的很好!吃藥接近一年半吧!對女性懷孕有點影響,不過可以晚兩年再要小孩就可以了!這個病主要在養!不能乾重活,不能生氣,但是一定要有運動!多做有氧運動,相信會對你的恢復有所幫助!還有就是少面對電腦,少上網咖!藥物是否停用,要...

結核性胸膜炎治癒後有什麼後遺症,結核性胸膜炎有什麼後遺症

結核性胸膜炎 郭卜樂 中國心理 http www.zgxl.net 胸膜炎絕大多數是屬於結核性質的.從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已經痊癒,一般癒後都會遺留胸膜粘連,或者增厚的後遺症,如果後遺症較輕,自己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就不需要做任何 對你的身體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只是在拍胸片時都可以看到胸膜增厚或粘連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