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檢查能直接檢查出宮頸癌嗎,如果有宮頸癌做tct直接能檢查出來嗎

2021-04-19 20:29:38 字數 2454 閱讀 7555

1樓:love豬公主

tct時液積細胞檢查,能檢查出宮頸的病變程度,從基本的炎症到cin1,cin2,cin3,但是tct有假陽性,進一步做病理更準確

tct檢查能直接檢查出宮頸癌嗎

如果有宮頸癌做tct直接能檢查出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tct能早來期發現!

一般來說,自宮頸癌的發生,多數都

bai需要大

du約5年時間,部zhi分,因為感染hpv,或者皰疹病毒之dao類的,可能會加速,大約一兩年就發生。

一般每年做一次tct,基本上都能提前大約兩到三年時間來發現宮頸癌。

這個時候,即使是宮頸癌,也是乙個最早期的宮頸癌,一般來說,做乙個幾千塊的小手術,住三五天院,就能**了。

我想問一下tct可以檢查出有hpv病毒嗎?tct能檢查出宮頸癌嗎? 30

3樓:

一般可以做鏡檢來確定,若發生不典型增生表現為底層細胞增生,底層細胞不但增生,而且有細胞排列紊亂及細胞核增大、濃染、染色質分布不均等核異質改變。不典型增生可分為輕、中及重度。

4樓:

你好,尖銳濕疣實驗室檢查有以下幾種:

1.醋白試驗:用5%醋酸液塗抹皮損處,3—5分鐘後專變白色。(十分實屬用而簡便的辦法)

2.碘黃試驗:用魯戈氏液塗後3分鐘,發黃者可以確診為尖銳濕疣。

3.皮損活檢:發現有hpv感染的特徵性凹空細胞的組織病理變化特點。(較可靠的辦法)

4.必要時在皮損活檢中用抗原或核酸檢測顯示有hpv感染。常見的是hppv6、11型。

目前多應用快速敏感及特異性很高的聚合酶鏈式反應,陽性率可達80%左右。當真性和假性尖銳濕疣鑑別困難時,可用hpv-dna原位分子雜交進行鑑別,此法是目前一種敏感性和特異性很高的鑑別手段,陽性率可高達90%以上。

tct能檢查出宮頸癌前病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tct只是初步篩查,宮頸癌前病變需要做進一步檢查,進行**鏡及活體組織檢查。

6樓:滕州派特

宮頸癌前病變三階梯:1、tct+hpv 2、**鏡 3、宮頸活體組織檢查

7樓:惠暢繆修平

基本可以排查癌前病變的,如果宮頸問題不嚴重就沒有很大必要做的。

tct可直接查出宮頸癌嗎?

tct正常,一年後會得宮頸癌嗎

8樓:廣州長安

tct就是bai宮頸細胞學檢查,簡單du

的稱zhi為tct。有的病人認為tct正常dao,1年以後又回發現宮頸癌了,其實經過

答分析發現,這些病人的宮頸組織中都檢測出有高危的hpv感染,就提示即使宮頸細胞學檢查正常,還要進行病毒檢查hpv的檢測。

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新修訂的hpv檢查指引建議,任何有3年以上性行為和21歲以上有性行為的女性,都要進行hpv檢測,每年至少1次,以求做到早期發現和及時**。

現在臨床上一般採用宮頸細胞學tct加上hpv的聯合篩查,所以即使tct正常,如果hpv比如16、18型陽性,也還要繼續在**鏡下做活檢,取病理除外宮頸癌前病變和宮頸癌,所以單靠tct檢測是不夠的,一定要加上hpv的檢測,所以現在進行tct加hpv的聯合篩查。

9樓:錦尚流年

不會的,就算tct不正常,從cin2到宮頸癌也需要5-10的時間,你的tct是正常的,只需要1-3年做一次**體檢就好。請採納

10樓:康心無創

不太可能,bai宮頸癌不是一du年就形成的,癌前zhi病變都沒dao有,tct也正常。版

而且要看你這一年怎麼過權。如果你還是覺得不舒服,可以再檢查一次確診。真的沒有感染,然後要做好預防措施跟各方面的衛生。

也可以接種九價hpv疫苗。還有運動運動,增強免疫力。

重在預防。

11樓:依蘭愛情故事續

正常不會只有cin3階段會是宮頸癌。

tct檢查出有宮頸癌會顯示什麼結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tct檢查出宮頸癌一般會顯示:發現有鱗狀非典型細胞。tct是用來檢測是否有宮頸癌前病變的的檢測方式,若是懷疑有問題則會顯示有非典型鱗狀細胞,若是沒有啥大問題一般會顯示是慢性炎症。

非典型鱗狀細胞是由於子宮頸發炎而引致細胞變異而形成的一種細胞,屬非典型細胞類別,因其屬於癌前期病變,一定要嚴密觀察。一般的炎症的話就是常規的抗生素**就可以了。液基細胞取材廣泛,細胞塗片分布均勻,背景清晰,染色層次分明,便於鏡下觀察,明顯提高了陽性細胞的檢出率,如果**適宜有可能完全代替巴氏塗片。

本方法可以觀察上皮細胞,如宮頸鱗狀細胞癌、頸管腺癌2例。本方法除觀察上皮細胞外,還可檢出滴蟲、念珠菌、放線菌、單純皰疹病毒、衣原體等。

tct檢查正常和hpv檢查正常能排除宮頸癌了嗎

可以的已婚婦女hpv一般需要間隔一年是,可以複查hpv tct一般是一年一次,連續三年檢查沒問題,可以兩年一次。這是常規的健康檢查,可以預防宮頸癌的發生 這兩個檢查是宮頸癌前篩查,都正常說明你的宮頸癌的機率幾乎為零。但是一定要定期複查,不是說查一次就沒事了。可以的,這兩項本來就是排除項 tct檢查正...

四價宮頸癌疫苗能導致月經推遲嗎,四價宮頸癌疫苗第二支推遲一週打有問題嗎

親,很多女性不敢接種hpv疫苗,就是因為聽說會影響月經期?其實,大家可以放心,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影響到生理期的。1.精神壓力影響 儘管女性打完hpv疫苗後,出現月經紊亂 推遲或者延後,也不排除其他因素因素影響,比如 心情 氣候 睡眠 飲食等。尤其是精神壓力以及情緒不佳,也會影響到女生的月經期。所以,...

胃鏡的結果能排除食道癌嗎,做胃鏡能檢查出食道癌嗎

不要無謂的擔心了,既然檢查了沒有問題,就好好生活,該工作工作,該學習學習,平時注意保養身體就好了 年輕人很少會到癌症那麼嚴重的。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到市醫院做細菌培養那種檢查 就是夾2塊肉出來檢查,過幾天再去拿結果 我在南方醫院做的280,胃鏡3百多,胃鏡沒必要經常做,受罪呀,注意飲食規律就行了,忌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