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在職期間檢查出心臟病能合理辭退嗎?

2023-05-08 02:30:02 字數 1850 閱讀 7586

1樓:亂髮不剪

跟工種有關係,勞動強度大工作緊張的地方坑定不能要你,別的地方看你病情情況,要是不嚴重應該不會辭退你,比較嚴重的話估或者辭退計會給你結清工資並按合同給1-3月的工資吧。

員工因心臟病住院可以辭退嗎?

2樓:強大爺

老闆害怕再犯 訛上他吧 應該。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 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如果該員工符合該情形,是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

員工有心臟病員工可以自己辭職嗎?

4樓:你是我今生傷疼

員工如果有心臟病的話,那麼是可以自己辭職了,你不想幹了,辭職就可以了,如果你在這個崗位的話,幹的不好,不適合這個崗位的話,企業一樣是可以把你辭退了,企業不會因為你得病,就覺得你可憐,而挽留企業的話是,利益為目的的。

5樓:雨風

如果自己在工作中發現有心臟病的病例的話 ,我們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完全也可以提出辭職的要求 ,有一些工作對我的生活替也有一定的壓力,而且身體不容易受累 ,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我們可以選擇暫時放棄工作,盡量的去治好自己的身體 。

6樓:仁翰墨

員工有心臟病。員工可以自己辭職嗎?員工有心臟病是可以向公司提出辭職的。因為他是個人原因照成不能勝任這份工作。所以才提出辭職要求的。這也是法律授予公民的權力。

7樓:車先生

自己身體有這麼嚴重的病當然可以辭職,因為現在的工作危及到你的生命,還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的?

8樓:蘇博洋

心臟病也有輕重緩急。並不是所有的心臟病都是非常危險的。當然,如果員工感覺實在無法勝任,也是可以申請辭職。

在職員工查出心臟病能辭退嗎

員工因心臟病住院可以辭退嗎?

9樓:

您好,律臨律師為您服務。

員工生病其中就包括得癌症的情況,當然這算是比較嚴重的了。 在法定的醫療期內,若是單位解除與該員工的勞動合同,無疑是雪上加霜。 所以法律中規定,在醫療期內單位是不能辭退患病員工的。

但醫療期過了之後,若是該員工既無法從事原來的工作,同時也不能適應新安排的工作,這樣的情況下單位才能將其辭退。

住院期間不可辭退的。

我爸,在一家保安公司做保安今年60歲。做了3個多月,現在差出有心臟病還在住院,公司就**通知說解雇我爸了。到現在也沒簽合同。我們怎麼辦。

這個情況 您父親支付工資是怎麼結算的。

有無社保。有無退休金。

沒社保那這個情況的話。

可以去勞動仲裁。

要求補償金額。

好的,謝謝。

您先** 因為沒有社保。

沒有勞動合同。

沒辦法申請工傷。

心臟病不犯病的時候能檢查出來嗎,心臟在不犯病的時候能檢查出來嗎

1 部分心臟疾病在發作時容易查到,如心絞痛 心律失常等,根據樓主所述情況,如不放心,可在進一步檢查甲狀腺功能 心肌酶 心臟彩超 動態心電圖以及運動平板試驗,必要時查冠脈造影。2 注意有無冠心病高危因素,如吸菸 肥胖 高血壓 高血糖 高血脂 家族史等。3 如上述均正常,心臟病可能性不大。以上意見僅供參...

心臟病能練站樁嗎 心臟病能刮痧嗎?

心臟病可以練站樁。先要到醫院檢查 站樁後也要定期複查。在病情比較穩定時選擇站樁,平時心情要開朗,遇人遇事不生氣 不動怒,這樣站樁效果才會好。選擇明師或參加一些正規的培訓班,這樣方法要領是正確的,再加以勤學苦練,必能使你控制病情,並逐漸痊癒,病好後還要鞏固,繼續長期堅持站樁,使自己身體一直保持健康!站...

最近總是擔心自己有心臟病,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沒事,但心裡還是很

你的根本就是心理問題,就像那個杞人憂天。你要相信醫生沒有心臟病就是沒有,對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那樣子倒要真的得心臟病的,因為你的意念在作怪。你天天默念或者吶喊,我很健康,喊到你認為再也沒病了就好了。試試吧,很靈的。你做了哪些檢查呢 如果很擔心,可以做24小時動態心電圖。不過應該沒什麼事,放鬆心情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