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國運動 義和團運動 辛亥革命 五四運動中各階級提出綱領

2021-04-19 08:21:21 字數 2059 閱讀 8359

1樓:純潔瀟瀟4霙

太平天國運動;代表農民階級利益。義和團運動:代表農民階級的利益。

戊戌變法:代表民族資產階級和開明地主階級、資產階級維新派的利益。辛亥革命:

代表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派的利益。五四運動:代表無產階級的利益。

太平天國運動,戊戌變法,義和團運動,辛亥革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天國運動bai

的特點.太平天國運du動是中

zhi國史上規模巨大dao,波瀾壯闊的一次偉大的反封版建反侵權略的農民革命戰爭.

戊戌變法特點

是封建統治者自上而下推行的資本主義改良運動義和團運動特點

有自發性和分散性

辛亥革命特點

曲折,反覆,侷限性。

根本原因

農民階級 、資產階級的軟弱性、妥協性、侷限性教訓由於農民自身的侷限性,無法領導革命的勝利。

由於資產階級侷限性,以及在中國特殊社會環境中,資產階級無法取得真正的勝利。

無產階級領導的革命,是歷史必然的選擇,具有徹底性,目的是為了推翻三座大山。最後取得了真正的勝利

屬於舊民主主義革命範疇的革命有哪些? 太平天國革命 義和團運動 戊戍維新運動 辛亥革命 五四運動 5

3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上講,辛亥是,其他都不是。

寬泛的說,太平天國,辛亥,義和團,戊戌變法都是。

4樓:宮魂

舊民主主義bai革命是由資產階級領導du

的,以zhi建立資本主義社會和資產階級dao**的國家為目的內、反對容外國侵略和本國封建統治的革命。從2023年鴉片戰爭到2023年五四運動前的79年,即為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其中辛亥革命是比較完整意義上的一次舊民主主義革命。

分為外國資本主義侵略和中國人民反抗鬥爭兩個時期。五四運動標誌著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

該時期主要事件:鴉片戰爭,廣州三元里人民的抗英鬥爭,太平天國運動,第二次鴉片戰爭,洋務運動,甲午中日戰爭,戊戌變法(百日維新),義和團運動,八國聯軍侵華戰爭,辛亥革命,新文化運動,五四運動。

2023年5月4日,五四運動爆發後,即為舊民主主義革命的結束和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始。

5樓:劉紫南

舊民主主義革命,包括太平天國運動、義和團運動、戊戌變法運動、辛亥革命,五四運動屬於新民主主義革命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天國革命 義和團運動 戊戍維新運動 辛亥革命

舊民主主義革命的領導階級是 資產階級

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領導階級是 無產階級

7樓:良辰不為盼美景

以五四運動為分界線,之前的屬於舊民主主義革命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到五四運動為止。五四運動就是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

太平天國運動和義和團運動、戊戌變法、辛亥革命的共同特點是什麼?考試要考的,求正確答案

9樓:手摸歷史

1都是反帝反封建的革命運動

2時間上 都是發生在清朝晚期

3都是發生在鴉片戰爭以後,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以後。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自下而上的反封建革命運動。

11樓:雪蓮

太平天國運動義和團運動戊戌變法辛亥革命都失敗了

太平天國運動和義和團運動、戊戌變法、辛亥革命各自的特點是什麼?還有他們共同的失敗的原因

12樓:小張同志

太平天國:農**動反對清朝封建統治和外國資本主義侵略的農民起義戰爭。義和團運動:農**動大規模反帝愛國運動

戊戌變法:由資產階級改良派領導的資產階級改良運動。

辛亥革命:由資產階級革命派領導的革命運動,目的是推翻清朝的統治共同原因:缺乏對中國社會各階級的認識和對徹底革命的認識以及對歷史的衡量(個人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翻歷史去吧 是不是歷史考試不及格

太平天國運動的宗旨是什麼,太平天國運動簡介

太平天國規模之巨集偉 影響之深遠,是歷史上任何一次農民戰爭無可比擬的,而且它不同於歷史上的單純農民戰爭,在起義的前途上也有了新的展望。太平天國宣布其宗旨是要建立 天下大家處處平均 人人飽暖 的社會。它的政權掌握在勞動人民之手。它的農村政策反映了廣大貧苦農民的願望,也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農民對土地的要求...

太平天國觀後感,太平天國運動讀後感

1846年,英國以保護鴉片 為藉口發動了罪惡的鴉片戰爭,自此,中國淪為各帝國的回欺辱物件,答 南京條約 馬關條約 等不平等條約的簽訂,使得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泱泱大國遭受前所未有的災難,終於在1851年爆發了一場農民起義,並曾一度建都金陵,號 太平天國 其北伐軍曾打到直隸之地使得京城一日三驚,...

分析太平天國運動與清朝統治的關係

清朝統治的壓迫導致太平天國起義,太平天國運動進一步瓦解了清朝的腐朽統治政權。奕忻是當時清朝的權臣,他是如何看待太平天國運動 清朝統治和外國列強入侵者三者間的關係的?奕?通欣。奕?是洋務派,是封建王朝統治階級的一分子。太平天國運動侵犯了封建大地主的利益,阻礙了清朝統治,奕?當然是反對。外國列強入侵,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