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國運動的概況以及性質還有左宗棠收復新疆的經過和背景

2021-04-17 17:32:08 字數 1413 閱讀 1371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天國雖然抄是一場農**動,但是其並沒有代

bai表任何先進性du,農民並沒有從中得到任zhi何好處,如dao果太平軍推翻清朝,也是封建王朝的延續而已。太平天國是歷史的倒退,對中國社會造成了極大的破壞,使當時的清王朝更加衰敗,最終成為列強魚肉的物件。

在清王朝衰弱的時候,**人逐漸對中國開始蠶食,侵占了伊利等地,左宗棠就是在這個時候臨危受命,並完成了收復了新疆。左宗棠雖然鎮壓了太平天國,但是那是他作為乙個臣子應該做的,不應該譴責,而他打敗**人,收復新疆,當之無愧應當稱為民族英雄。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天國運動是由bai廣西壯族洪秀

全du領導

zhi的全國農民革命運dao動。其最初是以洪秀全創立上帝會回教,由同鄉楊答秀清和其他幾位協助,在廣大農民中吸收人員參加,規模逐漸發展壯大,最後以共同推翻封建大清王朝為目的的農民起義。太平天國初期運動進展迅猛,他們經過十幾次大的革命戰爭最終定下都城在南京,並改名天京;轄區擁有長江以南的大部分地區;但定都天京不久就發生天京之亂,農民軍首領各天王之間發生相互殘殺,在軍事上削弱了自己的軍事實力,後翼王石達開獨自帶領自己的部下離開南京更是削弱了農民軍的實力,隨著大清王朝啟用湘軍首領曾國藩進攻天京,最終天京陷落,農民軍被打散,起義宣告失敗。

左宗棠作為清朝鎮壓太平天國運動的著名湘軍將領,在鎮壓成功後被派往新疆戍邊。不久新疆少數民族政權勾結沙皇**蠶食我國新疆伊犁,結果在左宗棠的帶領下,經過多年的戰爭最終將**侵略者趕出新疆伊犁。

左宗棠收復新疆的背景

3樓:匿名使用者

順治年間的西北回民反叛!這是根本原因

左宗棠收復新疆的過程是什麼

4樓:未曾深愛怎言別

先收服烏魯木齊,然後吐魯番,然後喀什噶爾,最好伊犁。

左宗棠收復新疆背景和過程

左宗棠收復新疆時流傳的一首詩叫全文是什麼?

5樓:雙炮將

是湖湘具體你可以在初中八年級上冊的書找到(課改區的),記憶中是在前幾課,整首詩我查抄了一遍,如下:

《恭誦左公西行甘棠》

大將籌邊尚未還,湖湘子弟滿天山;新栽楊柳三千里,引得春風度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恭誦左公西行甘棠》

大將籌邊尚未還,湖湘子弟滿天山;新栽楊柳三千里,引得春風度玉關。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湖湘

全文是:大將籌邊尚未還,湖湘子弟滿天山;新栽楊柳三千里,引得春風度玉關。詩名《恭誦左公西行甘棠》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將籌邊尚未還,湘湖**滿天山。新栽楊柳三千里,引得春風度玉關。

太平天國運動的宗旨是什麼,太平天國運動簡介

太平天國規模之巨集偉 影響之深遠,是歷史上任何一次農民戰爭無可比擬的,而且它不同於歷史上的單純農民戰爭,在起義的前途上也有了新的展望。太平天國宣布其宗旨是要建立 天下大家處處平均 人人飽暖 的社會。它的政權掌握在勞動人民之手。它的農村政策反映了廣大貧苦農民的願望,也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農民對土地的要求...

太平天國觀後感,太平天國運動讀後感

1846年,英國以保護鴉片 為藉口發動了罪惡的鴉片戰爭,自此,中國淪為各帝國的回欺辱物件,答 南京條約 馬關條約 等不平等條約的簽訂,使得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泱泱大國遭受前所未有的災難,終於在1851年爆發了一場農民起義,並曾一度建都金陵,號 太平天國 其北伐軍曾打到直隸之地使得京城一日三驚,...

太平天國運動背景是什麼 這場運動的性質是什麼

背景是外國資本主義的入侵激化了中國社會的各種矛盾,但根本原因還是封建 政權地主階級和農民之間的矛盾達到不可調和的程度。性質上是雖然提出了很多先進的觀點,但是在根本上還是一次農民起義,不同的是乙個處在新舊社會交替時的農民戰爭。結論是沒有先進的階級理論和先進的階級領導,農 動無法挽救中國 太平天國運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