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過好大學,讓大學生活變得充實而有意義

2021-04-18 22:39:25 字數 5812 閱讀 110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無聊的課上看自己喜歡的書,多看書,多學習。用無聊的時間豐富自己,別在課上睡覺。

2樓:饅頭的悲傷天蠍

本人剛bai畢業的,給你點建議du

!首先找出自己對zhi哪方面感興趣,自己專業

dao還是語言類的東回西!針對答這個出去做兼職,有時間就出去走走!多跟陌生人,社會上的人溝通!

以後工作往往這個起了很決定性的作用!當然要有知識儲備!大學4年一定要把自己的專業學好,還有就是英語,如果過了4年你口語能達到和老外交流的程度,那你以後的機會會多很多很多很多,這就需要你毅力和勤奮了!

耐的住寂寞,千萬別被身邊那些打遊戲的同學同化了,不然真就廢了!如果你覺的時間多,天天不知道做什麼,就該有警覺了!給自己點壓力!

3樓:冰清

呵呵,這樣才不至於過度懶散啊,學好大學裡的東西也是很重要的,對外出找工作很內有意義,一般

容週末都比較閒,可以旅遊一下,盡快熟悉這個城市啊,另外可以多去圖書館,積累資糧,和朋友一起,建立大學的友誼,非常有意義的。

4樓:洗心

多到學校的圖書館看書,豐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如果能遇到一本好書那會讓你受益終生。然後再考慮自己將來的夢想,在平時就煅煉自己,為實現自己的夢想積蓄力量

5樓:兀剌剌

參加多點社團,去組織活動,比賽等,然後去參加兼職,為以後步入社會做準備

6樓:積極思想匯報

參加一些社團啊,多去圖書館看書,學校還會組織志願者活動,你也可以參加。還有很多和學習無關的各種比賽,也可以參加啊,既有可能獲獎,還豐富課餘生活。

7樓:蜜蜜

多摻假課外活動 讀取圖書館

如何讓自己的大學過的充實而又有意義?

8樓:小豆寶

每乙個學生在上大學之前,對於自己的大學生活都是十分憧憬和嚮往的。他們希望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充實而富有意義,但是如何讓自己的大學過得充實而富有意義,就是乙個問題了,現在大學生的現狀都是喜歡在宿舍裡打遊戲,不經常出去,見識外面的社會,也不和自己的朋友做過多的交流,總是喜歡窩在宿舍裡玩自己的遊戲,或者是自己和網路上的朋友進行互動,從而忽略了現實中的朋友。這樣是不對的,

首先大學裡學習是非常重要的,一定不要因為其他的原因,忽視了自己的學習。在大學裡面學習專業的知識,對自己以後的工作是十分有幫助的。其次,

我們可以在大學裡面參加一些社會活動或者是學校裡組織的公益活動。這樣對於我們的人生是非常有意義的,既可以幫助他人,也可以豐富我們的人生閱歷,是一件何樂而不為的事情,最後在空閒的時候可以。

多參加一些社會工作,做一些簡單的兼職工作。這樣既能夠補充自己的生活經濟,也可以提前的了解社會是乙個什麼樣子的,對自己以後踏上社會都是有乙個很好的幫助。總之,不要一味的躲在宿舍裡打遊戲,多出去走走,見識見識世面,和自己的朋友多交流和社會上多做接觸,對自己以後的幫助都是十分大的,而且這樣的話會讓自己的大學過得十分的充實。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時期最好以學業和發展自己的特長愛好為主,廣交好友,可以談戀愛,但我覺得不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這上面,不但分散學習的精力,還使兩個人沉浸在二人世界裡使朋友圈縮小.並且,大學時期思想單純,不會考慮實際(家庭條件,地域),大學時期的戀愛往往會隨著畢業而告終

多參加一些社團,協會,之類的,反正自己有點興趣,想試試的,就可以報,一來豐富大學生活,增加閱歷,二來可以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我在大學時就報了好多,像愛心協會,推拿協會,街舞社團,校園廣播站,學了不少東西,反正又不用花錢,頂多交十塊八塊的入團費

多往圖書館跑跑,讀讀書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洗禮.我在大學時沒事的時候就往圖書館去,背乙個挎包,拿上筆和本子,一呆就是大半天,我對中醫養生方面比較感興趣,記得大多是那方面的知識,現在我的本子還留著

10樓:誓言

多參加社團活動,我覺得最好能加入學生會吧,進了學生會還能鍛鍊自己,也能認識更多優秀的人,一起努力,可以去當義工什麼的,當然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專業技能 學好,學精~ 當然也可以在空餘的時間學多一些才藝,技能什麼的,雖然不一定有用,但也有可能別人不會的,你剛好會,可以幫你加不少分呢!

11樓:登登

培養乙個長期愛好。

作為乙個大學生,經歷了殘酷的高考,對學習已然提不起太多的興趣,而一直以來的應試教育也讓自己沒什麼太多的業餘愛好,剩下的只能是無盡的空虛和對未來的焦慮。

有些人會說,我天生就沒有興趣,該怎麼辦?

還有些人會說,我有過很多興趣,但是每乙個都淺嘗輒止,很難堅持下去。

其實興趣與其說是一種天賦,不如說是一種自我管理的技能。為什麼有些人可以各項全能一通百通,就是因為他們掌控了這種技能。只要通過科學的學習和訓練,你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興趣。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知識,以外,多參加社科活動。多做些義工,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的同時也能學到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轟轟烈烈的談一場戀愛,也很好。努力學習,參加考研。考博都很有意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我們告別了高中忙碌充實的生活,來到了乙個新的學校,在大學比較輕鬆沒有了老師的束縛我們也應該自主的好好學習,考一些有關自己專業的證件,加入一些社團等等活動使我們的大學生活充實而有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點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做下義工能幫助很多人,對你也能學到很多東西

15樓:春天的小雨

在大學裡積極參加學生會好各項活動,勤工儉學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的充實又有意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造就人材的重要地方,也正是人們風華正茂的年齡,大學生應在這人的重要時期把握好時機,要堅立遠大的理想,勤奮的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深入社會,做到理論聯絡實踐,不要浪費大好的學習時光,將來做國家棟樑之材,把美好的青春獻給祖國和人民。

17樓:陽光的你敢打我

除了必修的功課以外,大學還應該多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活動,多走一走,開拓一下自己的眼界。

18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大學過得充實而有意義就是可以去打個零工了還可以那個去做個家教了這都可以讓自己有充實實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學好知識以外多參加社科活動多做些義功幫助哪些需幫助的人學到了在書本上沒知識

20樓:斜陽紫煙

這裡的問題是,你要先確定「充實」「有意義」的評價標準。也就是你人認為什麼是充實,什麼是有意義。

知道了,去做就是。

21樓:微笑開心果鳳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一邊打工攢經驗,一邊學習,還要再選修一課,有可能就會是以後的出路。

22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規劃人生 勇於承擔 探索 挑戰

23樓:我媽愛花我愛她

盡量和同學相處融恰,和他們度過美好的日子,讓這最後的日子永遠值得懷念。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大學期間要好好學習,盡可能多學一些知識和技能。此外可以參加一些社團活動和社會實踐,它會讓你的大學生活更豐富多彩。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想做什麼都可以在合適的範圍內盡量去嘗試,合理規劃自己的時間,別一事無成也不會留遺憾就好

26樓:woshinibb丫

首先要在大學成績要一定要成,要提上去,然後該玩玩該學要學要去圖書館學習,圖書館很安靜

我怎樣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有意義而充實呢?我很迷茫,感覺很差!

2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1.要合理地安排作息時間,形成良好的作息制度;

2.要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和文娛活動;

3,要保證合理的營養**,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4.不能養成沉溺於電腦網路遊戲等不良的習慣;

5.在課堂上要認真詳細的記筆記。

怎樣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充實而有意義呢?

28樓:破碎滴琴韻

1.要合理地安排作息時間,形成良好的作息制度;

2.要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和文娛活動;

3,要保證合理的營養**,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4.不能養成沉溺於電腦網路遊戲等不良的習慣;

5.在課堂上要認真詳細的記筆記。

在我們剛到大一的時候,由於生活時空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由乙個見識、交往、活動範圍較為狹窄的天地進入乙個見識較為廣博。交往活動範圍較為寬闊的天地;由上課、作業、考試及活動均由老師統一安排的環境,轉化為需要自己來設計和安排的自覺學習、生活的環境等等。

新生通常懷著對大學生活的美好憧憬,把人生理想化,但缺少明確方向。彷徨、迷惑、定位、理想都產生在這懵懂的時候。這時的目標應當定位在適應大學生活,提高人際溝通能力上。

為配合專業學習和豐富生活。學校的各類組織和團體會舉辦很多活動,這給同學們提供了廣泛的空間展示才華和充分自我。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應當的積極地參加這類活動。

從中我們可以得到很多的鍛鍊。選擇參加一兩個社團組織,參與一些對專業要求不高的社會實踐如家教、**員等;如有某項專業技能.也可嘗試去公司做兼職。但是學業是最重要的,參加活動和社會實踐投入的精力和時間不能喧賓奪主;同時學會充分利用學校可利用資源圖書館、海報欄、勤工助學機構等。

大一這個期間要著重了解自己所學的專業以及今後所要從事的職業方的資訊,初步了解職業。也可以多和師哥、師姐們進行交流了解就業狀況,當然更多的應當是多了解自己所學的專業的一些基本情況。

大二﹑大三是4年中重要的過渡期,這時候大學的概念在我們的心中已經具體,我們也已漸漸適應了校園生活。這時是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全面和深化的時期。這時我們不再像大一時那樣盲目和不適應,自己的未來目標也開始逐漸形成,人生觀也逐漸形成,這時是我們的學習生活的分水嶺的關鍵時期。

在這一時期我們應該倡導正確的人生觀;合理的安排時間,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確立學習目標,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專業方向後積極進行職業定向,除了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外,還可以多學習一些其它的各種知識,充實自己;提高學習興趣,掌握學習規律,講究學習策略和方法, 提高學習效率,學會科學的運籌學習時間發揮它的最佳效用 在具體學習內容安排上,分清主次.優先掌握基礎的,帶規律性的,應用價值較大的專業知識, 兼顧其他方面的知識,在學習方法上注意具體和抽象相結合,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制定自學、複習計畫,做到循序漸進,有條有理,並注意勞逸結合,保證有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狀態, 全身心地投人學習中去。除此之外還要多參加一些實踐活動,替自己未來的工作多積累一些社會經驗,提高自己應付和處理一些複雜問題的能力。

大四是大學四年的最後一年,是大學時期的準畢業階段。這時我們經過了幾年的學習有了一定的專業基礎,能力上有了一定提公升,具有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人生觀大致定型。個性基本穩定下來。

這時應當及時調整自我,適應社會,善於抓住資訊。

2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1、多交朋友。宿舍裡,和舍友們打成一片,可以說舍友是大學朋友中最重要的,你和他們生活一起最多。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

還可以在學校裡多交一些朋友,有了這些人你的大學生活會更有趣。  2、學習。我的觀點是,不要把學習看的太重,注意自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學校學的永遠趕不上社會,教材用的都是老的,工作後用不上,不然為什麼現在的企業招聘的都是有工作經驗的人。而且你學的未必就是你以後幹的。         3、英語和計算機。

記住學好這兩門。不管你以後考什麼都要用,比如考研、考公務員等等;平時玩電腦不要只顧玩遊戲多學點計算機方面的知識。         4、生活費的使用。

不要亂花,省下那些不必要的花銷,平時積攢一些。報一些考試等等,或者到一些景點玩玩,長長見識。

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大學生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如何充實自己大學 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尤其是對大一的新生來說,進入大學就不知道幹什麼,沒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凡事都是預則立不預則廢,那麼作為乙個大學生,我們就要認真地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要有長遠的目標。因此作為你們的學長在這裡給大家一些意見,僅供參考,如果大家有什麼好的想法,大家也可在評論區留...

如何才能過好大學生活,使大學變得有價值

這個問題在我剛畢業的時候回答過 當時我的回答 多參加學校的活動 多上圖書館 學自己喜歡的科目 少上網 多學些軟體 學好英語再去學個小語種 早上鍛鍊 晨讀 多看報紙 找乙份臨時工 多接觸社會 三餐按時吃 要有午睡 學會對人和善 保持好的心情 沒事和舍友逛逛街 交個異性朋友 理論上有價值的東西都是值得回...

怎樣才使是大學生活更充實,如何讓大學生活更充實

我覺得這個因人而異,我身邊有的同學在大一就加入了學生會和新 等各種社團,他們的社交圈子很廣泛,每天都忙碌奔走於各種活動之中,在不同的氛圍中鍛鍊自己,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從而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還有一部分同學,他們的圈子並沒有那麼大,有課了上課,沒課了在宿舍看看電影聽聽歌,晚上和舍友去操場跑步散步,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