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我們應該怎樣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

2022-03-20 01:49:57 字數 5348 閱讀 1519

1樓:南君如意

如何讓大學生活充實起來

其實這是乙個很多大學生要面對的乙個極度糾結的問題,所以只有處理好了這個問題,我想你才能成為大學生活的強者。那到底應該怎樣讓自己的大學生活做到充實不虛度呢?我認為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去做一些工作:

第乙個就是跑步。在你無聊的時候,你就去健身吧,這件對於投資自己的事情永遠不會有錯誤,因為你只有乙個強健的身體,你才會有本錢。所以在大學的時候,我一般都是早晨堅持在6點左右起床,然後去學校體育場跑步乙個小時左右,大多數時候在我回到宿舍的時候,我的宿舍的小夥伴還在睡覺,這個時候我就有一種很自豪的感覺,我的時間比他們足足多出來了2個小時。

第二點,你可以選擇去旅行。我覺得人生很多事情都可以等,但是唯有學習這件事情不能等待。所以趁著文明自己有時間,有精力的時候就去和自己喜歡的人,去喜歡的地方,不要讓自己的青春年華留下遺憾的機會,所以有時間就去旅行吧,在大學的時候我和自己的女朋友,或者自己的室友去了祖國的好多地方,比如去爬了八達嶺的長城,去看了香山的楓葉,去了如詩如畫的九寨溝,也去了大連,鼓浪嶼等等好多地方。

第三點,去閱讀吧。在無聊的時間裡,這是一件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所以感覺空虛的時候你就去學校的圖書館吧,**有好多好多可以抑制你的各種空虛的最好辦法。

閱讀可以拯救人心,閱讀也可以讓你的空虛變得更加充實。

如何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

2樓:國足加油

筆者已經從大學畢業走入職場。回想一下,大學生活是多麼美好。當然,現在來看,筆者的大學生活過得也不算充實。現在,筆者將以乙個過來人的身份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把大學生活過的更加充實。

可以參加一些學校官方的學生組織。每年新生到校都會有各種學生會的部門納新。如果你感興趣,可以參加學校的這些學生組織。

在學生組織當中,不僅能夠結交到很多好朋友,還能夠鍛鍊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包括組織能力,策劃能力以及語言表達能力等等。

當然,所有的這些業務活動都是在保證學習的前提下進行。畢竟,大學期間,還要把自己的專業課學好,再談自己的業餘生活。

3樓:老狼

首先大學生活要以學業為重,很多考入大學的人都覺得如釋重負可以舒舒服服輕輕鬆鬆的度過大學生活了,其實大學是最能拉開人與人之間差距的,很多人利用大學階段學習到了更專業的知道,豐富了自己的知識結構,並鍛鍊了自己在社交組織方面的能力,為未來投入就業崗位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其次大學是崇尚自由和發揮的環境,盡量參加一些學校組織的活動,培養一定的興趣愛好,讓今後的人生不再枯燥,使自己的身心健康。

大學生應該多關注事實,多參與社會實踐,開闊視野,為將來發展做好規劃,為祖國未來建設貢獻自身的力量。

4樓:來自郡王府素齒朱唇的星光寶石

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從以下幾點去做:

首先,要上好課,凡是與自己專業有關的課,要認真聽課,不曠課,學好專業知識。

再次,積極參加學生會的活動,成為學生會的幹事,多為其它學生服務,成為老師的小助手。

另外,還應參加其它技能方面的學習,多考證,多讀書,多強身,為自己走上工作道路打下堅實的基礎。

總之,大學生活不可荒廢,有的人四年渾渾噩噩,除了收穫一張畢業證,再也沒有別的收穫。臨到走上工作崗位,才覺得自己所學有限,所以,大學生活一定要規劃好,要充實,要有收穫。

5樓:開心好運連連

大學生活是人生最好的一段時光,一定要利用好這段人生最美時光,過乙個充實有意義的大學生活。首先要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因為這些是你以後參加工作的基礎,再就是業餘時間可以參加一些社團,培養業餘愛好,三是要多去圖書館,多涉獵一些知識,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四是在大學期間能考的專業證書一定考下來,多多益善,沒有比大學更適合學習考試的地方了。

6樓:歸昂然

該學的知識要去學,打好基礎,不要逃課。享受最後一段在課堂上聽課的時光,學更多的知識。多參加些社團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這有助於提高個人的組織能力和實踐工作能為,也可以多增加一些履歷,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

7樓:歐朗寧

對於大學生活。剛剛步入大學的高中生來說。是有一種很興奮,很憧憬的嚮往大學的生活。

應該如何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呢?首先我們不要放鬆學習,不要以為考上了大學就不用努力學習了。是不能,如果我們要想進入社會工作或者找個好工作。

都要通過學習拿到好的文憑,取得好的成績,單位上或公司才會首先錄用你。上大學也要好好的掌握,學習要有合理的安排。一方面好好的學習,另一方面也給充實自己的大學校園生活。

大學裡接觸的。範圍比在高中學習的範圍更廣,可以到社會上學習一些人際關係。更好地為進入社會打好基礎。

大寫的校園生活,業餘時間也是很豐富的,也可以去合理的利用。給自己留下大學校園的精彩生活。

我們應該怎樣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

8樓:茉九姑娘

能思考這個問題的學生必定非常上進,不想浪費光陰,先為你點個贊!關於如何充實生活,我有幾點想法可以分享給你。

最後祝願你學業順利,前途似錦,當上ceo,走上人生巔峰!

9樓:笑如紅紗緲

大學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

進入大學,和高中是截然不同的

當然學習還是你的主要事情,

但是上大學就要接觸社會

眼界要寬一些,思路要放開一些

大學要參加一些社會活動比較好

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多參加一些社團組織,

參與一些社會活動,對你以後進入社會有好處

10樓:雛笑深羽

大學生活好。

多運動,努力自修,努力找到人生真諦。多去圖書館。多交朋友。

11樓:泥涵亮

多參加社會實踐,把知識應用到工作當中,在回來溫習學過的東西,這樣你才明白自己所想的東西,**需要補充,再者參加社會實踐是提公升自身能力的一種,等畢業你就比別人爭取到更好的機會,如果大學期間只知道玩遊戲,通宵,泡妞,等畢業後等你的就是未就業先失業!

12樓:

大學裡,踏踏實實地學習、開開心心地工作、認認真真地戀愛、實實在在地做人、真真誠誠地交友、明明白白地生活。要勇敢地嘗試挑戰、面對困難、克服阻力。學生就是學習生存的人,記得自己的身份,確定自己的人格。

對有些人而言,大學生活可能是九年也可能是七年,還可能是五年,但是對於大多數人而言都只有四年。擁有這樣的身份也就是1460天,能去實現自己的這50個願望。

讀著這本書,就彷彿聽到乙個聲音在耳邊不斷地提醒我們:抓緊時間吧,從現在開始,拿起筆為自己的1460天做好計畫,當每一天結束時,你就能笑著對自己說,我又度過了有意義的一天。

而它也告訴我們這些已經帶著遺憾走出大學校門的人,行動吧,別在那裡遺憾了,別讓那時的夢想被時間的灰塵所掩蓋。如果你還沒有完成那第五十個夢想就離開了最可愛的校園,現在還不晚,去試著完成它吧。

《大學時期要做的50件事》——一本好書,與所有的朋友共勉。只為了人生無悔的青春時光!

但求青春無悔(代序言)

「曾經年少愛追夢,一心只想往前飛。」真的飛到了大學裡,才發現夢並不像我們想得那麼美。

大學不是天堂,不是溫室,也不是遊樂場,當然更不是地獄、不是油鍋也不是苦情戲。十幾年寒窗苦讀考就的是繼續深造的機會,你的身份還是學生,你的任務還是學習,沒有什麼了不起。在開始這本書之前,我們想告訴你乙個真實的大學。

我們是曾經經歷過大學生活並且已經走出象牙塔的過來人,我們曾經在大學裡笑過、哭過、幸福過、受挫過,我們逃過課、掛過科、包過宿、醉過酒……當我們重溫那段時光,有好多驕傲也有很多遺憾,可能這就是生活吧。而如今你們也即將面對、已經面對或者像我們這樣在這裡追憶。

很欣賞美國教育家b. f. skinner的名言——「如果我們將學過的東西忘得一乾二淨時,最後剩下來的東西就是教育的本質了。

」這就是大學的教育。再也沒有人去強迫你學習,再也沒有人安排你去上晚自習、沒有人在早晨催命似的喊你起床,也沒有人在你記不下來筆記的時候慢下來耐心地等你……但是乙個學期十幾門課的考試還要繼續,一篇**三五千字還要繼續,各種等級證書、能力證書還要繼續,暗戀的女孩還是以前程為由拒絕你還是要繼續,不過這次不是擔心她的前程,而是擔心你有沒有前程……

怎麼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

13樓:真假已不重要

多學點課外課程吧,在這個社會,多一種技能也是挺好的,對你今後有很大的幫助。

14樓:虎哥叨娛樂

我上大一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是對自己不負責,所以我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首先,我不會整天窩在寢室裡,就算不出去玩,也會在操場上走一走,發現學校的美與樂趣,畢竟與其在寢室裡玩著耍手機浪費時間,倒不如花點時間去外面看看,說不定能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我就是從這一步開始充實自己的,發現自己的興趣愛好。我的學校經常會有人在操場上現場彈唱,我因此對樂器產生了興趣,這是我的方法之一。

其次,每乙個專業都有自己可以學習的部分,如果你對樂器不感興趣,倒不妨好好在寢室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不僅考試能過關,對你今後找工作也有幫助,畢竟就算找工作想要靠關係,也得有一定的實力才行。除去練習樂器的時間,我會把剩餘時間拿來學習,這也是一種充實自己的方法。

最後,我會利用每個假期去了解我所在的城市,我家是南方的,而學校在北方,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風俗文化,在這裡也有我過去未曾品嚐過的美食。所以我會在空暇時間去熟悉這個城市,品嚐這個城市的美味。

對我來說,這就是我充實大學生活的方法,每一寸時間我都不會放過,利用自己的時間盡可能做我覺得有意義的事情。但我也會在每個月給自己你兩天休息的時間,放空自己,不然每天安排的滿滿當當的,我會感覺特別累。

15樓:王

找乙個男朋友天天跟你說晚安

怎樣讓大學生活過得充實一點?

16樓:樂觀的l無謂

作為乙個大學即將畢業生,我以我的經歷作出如下建議:

1、耐得住寂寞與清貧;

2、正確看待大學的定義,大學需要我們提高的不僅僅是好成績,還有綜合能力,所以建議多參加活動,多認識新朋友,拓展人際關係;

3、大學學習是寬泛的,所以建議多嘗試新鮮事物,這樣也能夠為自己帶來快樂;

4、不要因為各種藉口而失去了人生美好回憶,大學生活需要我們自己自由的思考該做什麼不做什麼。

1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這就要看你想怎麼過咧,想多學些東西的話,就多泡圖書館裡面資源很豐富,而且還是免費的,網上也有很多免費學習的**沒事自己多看看;想多玩的話,就趁大學時間充裕去各個地方走走看看。

18樓:褒蘭騎羅

堅持每天鍛鍊身體,找喜

歡的運動

堅持每天去圖書館,找喜歡的書看

堅持經常與同學聊,不避親疏

堅持每週接觸社會,找各種人交流

堅持每年遠遊一次,深入生活

找點東西考考,如:計算機、註冊會計師、高階口譯、司法考試等

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大學生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如何充實自己大學 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尤其是對大一的新生來說,進入大學就不知道幹什麼,沒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凡事都是預則立不預則廢,那麼作為乙個大學生,我們就要認真地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要有長遠的目標。因此作為你們的學長在這裡給大家一些意見,僅供參考,如果大家有什麼好的想法,大家也可在評論區留...

如何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變得充實精彩呢

第一,明白自己該幹什麼。就是確立目標。第二,制定計畫。大到年計畫,小到天計畫。第三,向別人多學習,多交流經驗,畢竟,別人總有自己不具有的地方。希望樓主採納,祝福你過乙個美滿的大學 除了學習多參加學校活動 多結交朋友 首先你要確定你要什麼樣的未來,制定乙個目標,比如說畢業如果你想考研,就多在學習上下功...

怎樣才使是大學生活更充實,如何讓大學生活更充實

我覺得這個因人而異,我身邊有的同學在大一就加入了學生會和新 等各種社團,他們的社交圈子很廣泛,每天都忙碌奔走於各種活動之中,在不同的氛圍中鍛鍊自己,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從而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還有一部分同學,他們的圈子並沒有那麼大,有課了上課,沒課了在宿舍看看電影聽聽歌,晚上和舍友去操場跑步散步,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