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過好大學生活,使大學變得有價值

2022-09-22 17:50:04 字數 776 閱讀 516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在我剛畢業的時候回答過 當時我的回答:

多參加學校的活動 多上圖書館 學自己喜歡的科目 少上網 多學些軟體 學好英語再去學個小語種 早上鍛鍊 晨讀

多看報紙 找乙份臨時工 多接觸社會 三餐按時吃 要有午睡 學會對人和善 保持好的心情 沒事和舍友逛逛街 交個異性朋友

理論上有價值的東西都是值得回憶的,那麼你要想想自己通過什麼方式能夠加深記憶。我發現自己的記憶方式和情緒的巨大變動有很大的聯絡,比如參加了學校的乙個活動,得到了榮譽,大家晚上去聚會都很開心;比如因為一些校內事件的處理與某些幹部的意見不統一鬧彆扭最後又和好;比如用心的愛上乙個人,最後因為某些事情分開了很痛苦;比如參加了很多的活動得到了尊重或者得到了金錢等等。

總之,當回憶起來的時候,不能記得天天和朋友出去喝酒、ktv、打遊戲、宿舍裡睡覺,感覺天天時間是緊迫的,那就好多了。除了要把科目過了以外,參加的活動一定要多,活動中會對事情和人際關係的處理得到一定的認知,這對你畢業後和其他人相處是個很好的鋪墊。比如你參加了演講比賽,那麼當你去面試的時候就知道那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和心理。

比如你參加了某個團體活動,並且通過不懈的努力成為眾望所歸的領導,那麼你要管理你的學弟學妹又是怎麼樣去處理好關係。

我和我的弟弟妹妹們聊天的時候也會分享一下經驗:在學校關係的處理中要保持好朋友關係,有些事情並不是想象中那麼糟糕。

2樓:臨軒照水伊人醉

過好每一天

大學路漫漫,如果自己不催促自己,三年很快會過去,到最後除了後悔沒別的。還有是玩好也要學好。看你怎麼去調節這個度。

怎樣過好大學,讓大學生活變得充實而有意義

在無聊的課上看自己喜歡的書,多看書,多學習。用無聊的時間豐富自己,別在課上睡覺。本人剛bai畢業的,給你點建議du 首先找出自己對zhi哪方面感興趣,自己專業 dao還是語言類的東回西!針對答這個出去做兼職,有時間就出去走走!多跟陌生人,社會上的人溝通!以後工作往往這個起了很決定性的作用!當然要有知...

大學生活好,大學生活好嗎?

1 首先新生來到大學,報名選宿舍 認識室友,然後和室友聊各種外面瞭解的大學資訊以及當地的一些語言文化。2 都認識完畢後,就要開始苦逼的軍訓了,軍訓雖苦們堅持,有的學校一個月有的學校半個月不等,千萬別逃。逃了軍訓後面會損失的很多。許多少男少女的認識也是軍訓。3 軍訓過後就是正式的大學生活了,大學生活根...

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大學生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如何充實自己大學 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尤其是對大一的新生來說,進入大學就不知道幹什麼,沒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凡事都是預則立不預則廢,那麼作為乙個大學生,我們就要認真地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要有長遠的目標。因此作為你們的學長在這裡給大家一些意見,僅供參考,如果大家有什麼好的想法,大家也可在評論區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