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案件,審判長詢問當事人是否可以由其獨自詢問,是否可以由審

2021-04-18 13:54:34 字數 800 閱讀 2916

1樓:匿名使用者

1、民事案件中不存在

詢問筆錄這個說法,詢問筆錄只在刑事糾紛鐘存在。

2、刑事案件詢問筆錄內一容般也是在公安偵查機關和檢察機關中存在,不會由法院法官去做詢問筆錄。法律上沒有規定法官有權去做詢問筆錄的。因此,你的提問中提到民事案件法官做詢問筆錄肯定是違反民事訴訟法的。

2樓:藍心銀

單方詢問並無不妥,只是以此為依據來作判決是不當的,因為未經對方質證的情況下不能作為定案的依據。

3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訴du

訟法規定

證據包括:當事zhi人的陳述;dao

第六十四條當事人對自己提回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答據。

當事人及其訴訟**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證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審理案件需要的證據,人民法院應當調查收集。

人民法院應當按照法定程式,全面地、客觀地審查核實證據。

第六十八條 證據應當在法庭上出示,並由當事人互相質證。

民訴司法解釋:

70、人民法院收集調查證據,應由兩人以上共同進行。

73、依照民事訴訟法第六十四條第二款規定,由人民法院負責調查收集的證據包括:(1)當事人及其訴訟**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2)人民法院認為需要鑑定、勘驗的;(3)當事人提供的證據互相有矛盾、無法認定的;(4)人民法院認為應當由自己收集的其他證據。

所以你所說的情況是不違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詢問方式欠妥,只是以此為依據來作判決是不當的,因為未經對方質證的情況下不能作為定案的依據。

這種民事案件,勝訴概率多大 民事案件抗訴成功幾率

客觀的講,只要有了人證,物證又在你們手裡,贏面是很大的。你的聽力等方面的損害,如果出具證明,是完全可以得到賠償的,還可以追加精神損失,誤工損失等賠償。中國的法律還是公正的,只是執法隊伍中有些問題。你去司法機關按程式辦,你的冤情會得到昭雪的。如果確是自家急事求問,零懸賞分,我等也要作答。作答如下 1 ...

審判長和審判員的區別,審判長和審判員有什麼區別?

法官是對從事審判工作的人員的稱呼,也就是一種職業名稱,和檢察官 警官等等是一樣的。審判長就有兩種意思 第一就是在審理具體案件的合議庭中擔任主要審判職責,對該案審理負責的法官,就叫審判長,而其他合議庭成員就是審判員或者人民陪審員。第二,審判長是法院系統內部的一種職稱,只有被任命為審判員兩年以上才能競爭...

民事案件移送刑事,適用哪條法律

請參考 刑事訴訟法 第二章 管轄 第十八條 刑事案件的偵查由公安機關進行,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賄賂犯罪,國家工作人員的瀆職犯罪,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實施的非法拘禁 刑訊逼供 報復陷害 非法搜查的侵犯公民人身權利的犯罪以及侵犯公民民主權利的犯罪,由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對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