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做路基的土是什麼土,公路路基填築什麼材料 就是土嘛

2021-04-18 13:03:37 字數 1147 閱讀 1150

1樓:901上的帥哥

石質土copy和砂性土

砂性土是修築路基最合適的材料,既含有一定數量的粗顆粒,使路基獲得足夠的強度和水穩定性,又含有一定數量的細顆粒,使其具有一定的粘性,不致過分鬆散。

砂土強度基本上不隨含水量而變化。良好的透水性、水穩性好、強度高。但粘結性小、易鬆散。

粉性土最差的築路材料。含有較多的粉土粒,平時稍有粘結性,飛塵大,浸水時很快被濕透,易成流體狀態(稀泥)。

粘性土透水性很差,粘結力大。乾時堅硬,不宜挖掘。浸水後,粘性土能比較長時間地保持水分,因而承載力很小。

重粘土塑性指數大於27的粘土類。重粘土不透水,粘結力特別強,乾時很堅硬。但很難挖掘,膨脹性和塑性都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砂礫或是砂性土。壓縮性小,沉降小,路基容易穩定;受水溫影響小,穩定性好;強度高,承載力大。與路基所處的環境有關,但砂礫或是砂性土的適應性很廣,都比較適合的。

什麼土不適合土方路基使用

3樓:完美情人

黏性土,膨脹土/含有腐殖物質的土不得用作路基填料。

公路路基填築什麼材料?就是土嘛?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工地上現場的情況而定了,最好詳細的看看設計總說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路基填築的材料有很多種,一般就近取材的比較多,如果想知道詳細的,請看道路工程建築材料的書籍

什麼是土路基?

6樓:閆虎山

處於路面結構層下方的,承受並分散由路面和基層傳遞下來荷載的基礎。路基分為土方路基和石方路基以及土石混填路基,土路基是指用於填築路面基層以下的材料是粒徑小於37.5mm、石含量小於總重量的30%的材料,並且具有一定的強度、穩定性和耐久性的結構。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路的基礎未經處理,使用原土層作為基礎

急急急,路基挖方土方ⅰ、ⅱ、ⅲ類土各是什麼土,分別能否用於路基填築?

8樓:匿名使用者

ⅰ類土是鬆土、ⅱ類土是普通土、ⅲ類土是硬土,是否可以作為填料,還需要進行土工試驗。

最適合做外賣的性是什麼,最適合做外賣的小吃是什麼

燒烤和壽司比較適合做外賣。燒烤一般在夏季比較火,像大排檔這種,但是冬季也會有人饞這一口,而且反季節的時候來上幾串也是非常溫暖的!而壽司就更方便了,一年四季都可以賣,而且做法簡單,成本也不高,非常適合做外賣 做外賣要注意一下幾點 注意食品的質量和安全是第一要務。確認對方位址和 以便聯絡。廚師技術要好,...

什麼狗狗最適合做護衛犬,什麼品種狗最適合看家 最適合當護衛犬

樓主如果想要護衛犬的 話 可選擇的餘地還是蠻大的 最基本的要求是個頭大 服從性好 外表威懾力強主要有德國牧羊犬 羅威納犬 杜高 卡斯羅 巴西非勒 紐波力頓 英獒等犬種 如果你的經驗不足的話 建議養乙隻羅威納犬,被稱為是護衛犬之王它天生就具有護主的特性 經常被用做警用防暴犬和護衛犬 如果想讓它咬死人的...

懶人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懶人和笨人最適合做什麼職業?

並不是你懶,只是還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工作,給自己定個目標,懶不代表自己沒有能力,就看自己有沒有上進心 1 做腦力工作,做策劃之類的。簡介產品特點 懶人做什麼 工作都不適合,乙個人連勤奮都沒有了還能做什麼?最起碼連自己該做的事情都不想做的話,那這種人就只能當蛀公尺蟲了,改掉你的壞習慣吧,當個勤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