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鴿子湯的做法,手術後病人喝的鴿子湯的做法

2021-12-30 04:35:23 字數 5865 閱讀 7878

1樓:匿名使用者

買鴿子肉鴿,讓菜場的賣家整理乾淨,再買紅棗枸杞當歸甘草少許,也可以直接去雜貨店買高湯料一包。然後回家把藥材和格仔放入高壓鍋或電飯鍋中,設定煲湯功能,到時時間到了就好。對了要甜就放冰糖,如果鹹的就出鍋後放點鹽

2樓:拽丫頭

煮天麻,效果還可以,水不要放太多了,最好是蒸著吃

手術後病人喝的鴿子湯的做法

3樓:追日逐年

原料:乳鴿,紅棗,枸杞,陳皮,鹽,料酒,芡實,黨參,雞粉(可根據病人需要增減)。

做法:1. 準備好新鮮的鴿子乙隻,清理乾淨血水。

2. 準備好所有的配料。

3. 把所有的原料清洗一遍,因為在曬製的時候有灰塵。

4. 鍋中放入適量清水,放入洗淨的乳鴿大火燒開,去除血水泡沫。

5. 再講焯好水的乳鴿在清洗掉泡沫。

6. 另起鍋,加入適量清水燒開。

7. 加入適量料酒,鹽,雞精調味。

8. 將洗好的材料放入鍋中。

9. 將鴿子放入鍋內,再將煮好的湯汁放入鍋內。

10. 選擇老火靚湯,燉乙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11. 乙個小時後斷電開蓋,出鍋。

擴充套件內容:適宜病人吃的菜:

選擇食物的原則是:高熱量、高維生素、低脂肪的清淡飲食。注意增加品味,如甜、酸等可刺激食慾,減少化療所致的噁心、嘔吐、食慾不振。

一般常用的化療食譜:番茄炒雞蛋、山楂燉瘦肉、黃芪羊肉湯及蟲草燒牛肉等。還有鮮蜂王漿、木耳、猴頭、雞肫等食品,既補氣又健血又健脾胃,減少反應,提高警惕療效。但要忌腥味。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鴿子乙隻、山藥一段 、黑木耳2~3朵、蘑菇兩個、鵪鶉蛋6~7個  輔料:薑片適量、大蔥段適量、料酒適量、紅棗6個、枸杞少許、 當歸一片、黃芪兩片

直接用高壓鍋燉煮比較快速,但是剛剛作為手術的人,並不適合一直喝鴿子湯,因為鴿子肉中的大量脂肪,會經過煮湯之後融入湯中,而湯中的油消化不完,便存留在體內,這樣容易造成肥胖,尤其是手術之後的人,因為缺少運動,那麼就更容易會發胖發虛,還會導致頭暈眼花,對手術恢復時期的人來講,是不合適的,常日這樣進補,對寶寶也會帶來一定的影響,所以要注意提醒正確的滋補。

拓展資料:

手術後_鴿子湯的做法步驟:

1. 市場買來殺好的鴿子(悶殺,不放血)自己再洗一下,除去區域性細毛之類的。如自己殺正確的殺鴿子的方法是放在水裡悶死的。

這樣可以保證營養不流失。如果覺得太殘忍,也可以用白酒灌到鴿子嘴裡,過一會鴿子就死了。

2. 鴿肉悶血。

1).將鴿子放在水中溺死後,靜置約半小時後,待血液凝固再燙毛去內臟。

2).給鴿子灌入高度白酒約20毫公升醉死,同樣需要靜置半小時後再去毛去內臟。

3. 鴿子掏出內臟,切掉pp,剁成兩半,淋上適量的料酒再去腥備用。

4. 鴿肉塊過開水(飛水)後撈起。再次放入砂鍋中。

5. 砂鍋加入冷水(自來水)大火燒開,煲湯最好是一次加足水。待水燒開,把鍋蓋拿掉,火繼續燒。

6. 這時湯上肯定會漂有一些油水和蛋白脂肪之類的,拿個勺子慢慢的把這些東西都舀乾淨。讓整個湯 清澈見底就行。

7. 接著放入備好的紅棗和枸杞子。

8. 這時慢燉乙個小時後加適量的鹽再燉半小時左右就好了。鴿齡越大燉的時間越長,可以用筷子扎一下鴿子肉,如一次能輕鬆扎透就行了。

9. 鴿子湯就做好了,特別適合產婦坐月子及手術後的病人服用。

注意事項

鴿子要用熱水燙透,才好煺毛。

產婦鴿子湯如果用乳鴿(指4週齡的幼鴿)來燉,營養更佳。

5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從古至今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下面介紹一種手術後病人適合喝的鴿子湯:

主料:鴿子乙隻、山藥一段 、黑木耳2~3朵、蘑菇兩個、鵪鶉蛋6~7個輔料:薑片適量、大蔥段適量、料酒適量、紅棗6個、枸杞少許、 當歸一片、黃芪兩片

鴿子湯的做法步驟

1. 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2. 炒鍋內放入薑片,蔥段,倒入鴿子略煸炒3.

轉入砂鍋內,放入當歸、黃芪、枸杞,紅棗小火燉1.5小時4. 山藥刨皮,切塊,泡發黑木耳,鵪鶉蛋像煮雞蛋一樣的煮一下,剝殼5.

用筷子刺一下,比較酥的時候,放入鵪鶉蛋、黑木耳和蘑菇小火燉20分鐘,放入山藥,再燉到山藥酥了,加鹽,雞粉調味即可。

6樓:人生如夢矣

鴿子又名白鳳,肉味鮮美,營養豐富,還有一定的輔助醫療作用。著名的中成藥烏雞白鳳丸,就是用烏骨雞和白鳳為原料製成的。古話說"一鴿勝九雞",鴿子營養價值較高,對老年人、體虛病弱者、手術病人、孕婦及兒童非常適合。

【營養功效】 鴿肉的蛋白質含量在15%以上,鴿肉消化率可達97%。此外,鴿肉所含的鈣、鐵、銅等元素及維生素a、b、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含量高。鴿肝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幫助人體很好地利用膽固醇,防治動脈硬化。

民間稱鴿子為"甜血動物",貧血的人食用後有助於恢復健康。乳鴿的骨內含有豐富的軟骨素,可與鹿茸中的軟骨素相媳美,經常食用,具有改善**細胞活力,增強度膚彈性,改善血液迴圈,面色紅潤等功效。鴿肉中還含有豐富 的泛酸,對脫髮、白髮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療效。

乳鴿含有較多的支鏈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進體內蛋白質的合成,加快創傷癒合。中醫認為,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祛風解毒的功能,對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記億衰退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冬蟲草燉鴿

【用料】

乳鴿2只,冬蟲草19克,淮山10片,桂圓肉8枚,雪耳19克,蓮子19克,姜少許。

【做法】

①將削好的乳鴿洗淨,放於沸水中拖一下,隔去水分備用。

②蓮子用溫水浸軟去外皮,雪耳浸透洗淨。將乳鴿放入燉盅內並同時放入蓮子、生薑、雪耳、桂圓肉、淮山、冬蟲草,放適量水蓋燉盅蓋,隔水燉3小時,調味後可以食用。

【功用】

大補氣血,健脾養胃,滋腎祛風。

7樓:糖糖美食日記

糖糖的美食:糖糖買了乙隻鴿子,做了一鍋鴿子湯,營養豐富,湯鮮味美,具有補血益氣的功效,特別適合產後、術後的人吃,做法步驟講解詳細,簡單易學

8樓:那就都不要好過

乳鴿乙隻,不放血,加入薑片5-8片,當歸,黃芪,黨參,枸杞,紅棗燒開後,小火慢燉2小時,起鍋後放少量的鹽,可以少量放點胡椒粉。當歸性溫有幫助術後排汙之功效,黃芪黨參提氣血,紅棗枸杞補血。

9樓:來自五大道勤奮的兔八哥

鴿子湯最好喝的就是放幾片姜,家一小碗鷹嘴豆一起燉

10樓:松花江上漂白菜

首先鴿子宰殺時一定把血放淨,加上紅棗,桂圓肉,幾片姜就行了,記得用高壓鍋來做,因為用高壓鍋做烹調的時間短,營養成分流失的少,而紅棗,桂圓都是補血的。

11樓:豆漿苦澀的咖啡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放幾片薑放一點鹽,最後燒好了再放一點味精。原汁原味最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蔥,姜,料酒,放在砂鍋裡慢慢熬就行了!!!

13樓:拾一歡

上邊說那麼多廢話。

鴿子捂死也可以。

但是一定要選健康點的 如果鴿子有病毒,後果可想而知燉湯可以去賣調料的店鋪 給人家說下,人家會給你配點大料!

燉法跟雞子沒什麼差別!

14樓:張小玲天枰

做完手術後可以吃什麼

手術後鴿子湯的做法

15樓:巴山夜雨

一、用料:乳鴿  、  山藥   、 紅棗  、  枸杞  、  薑片 、   料酒   、 水

二、製做方法如下:

1.將鴿子整理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把老薑清洗乾淨切成片備用;將山藥切成大塊備用3.把鴿子放在大碗內,加入枸杞、紅棗、薑片、山藥、料酒4.加入適量清水

5.大火蒸1個小時,或者高壓鍋20分鐘即可小貼士:

鴿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各種微量元素、且脂肪含量非常低,素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鴿肉具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健腦補神,降壓降糖,養顏美容等功效。

山藥:山藥營養豐富,具有健脾益胃、益肺止咳、降低血糖的功效,常吃對身體非常有益。山藥切片後需立即浸泡在鹽水中,以防止其變黑。我最愛吃的蔬菜之一就是山藥。

術後鴿子湯的做法

16樓:神奇女俠

用料:乳鴿乙隻,山藥一根,紅棗10個左右,枸杞50g,薑片適量,料酒適量,水適量。

做法:1、將鴿子整理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把老薑清洗乾淨切成片備用;將山藥切成大塊備用。

3、把鴿子放在大碗內,加入枸杞、紅棗、薑片、山藥、料酒。

4、加入適量清水。

5、大火蒸1個小時,或者高壓鍋20分鐘即可。

17樓:

用料乳鴿    2只

大棗    10顆

蔥    1段

姜    3片

枸杞    20顆

鹽    1小勺

香油    1/2小勺

步驟1.鴿子處理乾淨,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2.燒開一壺水,將鴿子汆燙下並清洗,處理好的鴿子放進鍋裡。

3.放入切好的蔥段、薑片,加入大半鍋水**。

4.紅棗和枸杞事先用清水浸泡。

5.等到鍋裡水燒開,用大勺將鍋中的浮沫打出。

6.放入大棗。

7.轉最小火慢慢燉煮2小時。

8.2小時後,鴿子基本燉好,將泡好的枸杞放入鍋中。

9.加入1小勺鹽和幾滴香油,接著燉煮15分鐘。

10.15分鐘後,即可關火喝湯吃肉。

18樓:科學松鼠團

家裡人常給剛生下孩子的姐妹用雞湯、鴿子湯滋補身體。可後來無意間和醫院的醫生說起這事,醫生勸我,從科學角度上講,最好不要用喝雞湯、鴿子湯來滋補身體。

後來我又特意諮詢了很多認識的醫生,醫師們都認為,為了補身體給孕婦喝太多油膩的湯,對身體健康危害特別大,得不償失。營養學家建議,所有宣傳的補品都是虛假而不科學的,孕婦要想保持健康,重在合理膳食,像什麼排骨湯,雞湯,鴿湯,油脂含量過高,一次性攝入增大了人體內環境負擔,給高血脂、心腦血管疾病留下隱患,人們反而很少意識到這一點。現代醫學建議,雞湯、鴿子湯等等,這些湯中都含有太多無法徹底消化的油脂,極大增加了肥胖、心腦血管疾病、腸道癌症的發生率。

而且醫生說,油性的東西吃太多便會減少食慾,吃飯吃菜的量減少,對身體也是不好的。

最好是通過多吃水果蔬菜、均衡膳食來補身體吧!

我的親身經歷給了我乙個教訓,術後恢復期間最好少吃油性的食物,而要注重維生素的攝入,這才能保證術後病人,或者是孕婦和胎兒的健康。

手術後病人喝的鴿子湯的做法 還有鴿子怎麼殺才最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現殺最好。

清蒸鴿子湯

材料:乳鴿乙隻,鮮薑一塊,枸杞20粒,料酒少許,鹽少許廚具:煮鍋、蒸鍋

清蒸鴿子湯的做法

1.乳鴿乙隻,清洗乾淨;

2.鮮薑切大片,枸杞洗淨;

3.將乳鴿入開水鍋中,倒少許料酒,煮兩分鐘,去掉血水和腥氣味;

4.將乳鴿撈出入大碗中,熱水沒過鴿身,再放上薑片、枸杞;

5.再倒入少許料酒,混合均勻;

6.入蒸鍋中,大火開鍋後轉中火,蒸1個半小時—2小時;

7.出鍋後根據口味加入少許鹽。

擴充套件資料鴿子湯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鴿子、枸杞、紅棗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

我國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現代醫學認為: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在秋冬多喝鴿子湯,可以增強體質,增加**彈性,改善血液循壞,讓你冬天也美美的。

手術後病人喝的鴿子湯的做法,手術後病人喝的鴿子湯的做法 還有鴿子怎麼殺才最好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從古至今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 益氣補血 清熱解毒 生津止渴等功效。下面介紹一種手術後病人適合喝的鴿子湯 主料 鴿子一隻 山藥一段 黑木耳2 3朵 蘑菇兩個 鵪鶉蛋6 7個輔料 薑片適量 大蔥段適量 料酒適量 紅棗6個 枸杞少許 當歸一片 黃...

術後鴿子湯喝幾次,手術後什麼時候喝鴿子湯好

1.術後吃鴿子最佳時間。根據手術及麻醉方式而定。鴿子湯是一種非常滋補的湯品,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對創口癒合及恢復有一定的幫助,手術後喝鴿子湯的時間具體要根據手術及麻醉方式而定,如果是局麻之類的小手術的話,一般隨時都可以吃鴿子 若是全麻的大手術,前幾天的飲食一般以流食或半流食的清淡食物為主,待腸胃...

手術後可以喝冰糖紅棗雪梨湯嗎,肺部手術後能吃雪梨銀耳紅棗湯嗎

完全可以,紅棗可以補氣養血,冰糖可以潤肺,止咳,清熱,雪梨可以潤肺化痰,生津止渴。具有很好的潤肺功效,對手術後的傷口癒合也會有一定的幫助。肺部手術後能吃雪梨銀耳紅棗湯嗎?的。雪梨銀耳紅棗湯是一種很好的滋補品,不僅美容養顏,還能補血養氣。吃雪梨銀耳紅棗湯的注意事項 一 紅棗 1 帶棗皮燉湯大棗皮中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