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不能理解我的時候怎麼辦

2022-09-11 18:30:05 字數 1158 閱讀 6883

1樓:sherry風過竹

一般來說,乙個人內心深處的想法很難獲得理解,而通過言語文字能夠表達的含義更是不到十分之一。人與人之間,重要的是能相互溝通,盡量表達出關鍵的想法。與朋友之間常常會談論比較內心的問題,此時,他人的不能理解你需要理解,也許不理解是個極大的苦處,但是能夠有傾聽的夥伴就已經是一大幸事了;家人的地位是非他人所能夠替代的,三年乙個代溝,父母的年齡畢竟是差了許多的,如果不能獲得你想要的理解,那麼,從他們那兒得到的撫慰和關心也同樣是一種彌補;親近的師長能夠做到朋友和父母兼而有之,可是年齡的差異很可能就導致了看待事物角度的不同……

你很可以將這個作為乙個鍛鍊自己心性的機會,人生的知己總是寥寥無幾,重要的是自己的看法要得到自己的認同,自己的立場要得到自己的堅定。如果說他人的見解得到過時間的磨礪,而你的看法則充滿活力。缺乏理解令人頭疼,但也急它不得,因為角度不是一瞬間就能轉變的,而你自身要坦然些,別被這些暫時的苦惱所牽累,而發揮不出自己真正的能力。

謝謝過目!

2樓:

我覺得這個問題要區分對待啊,如果所有的人都不理解你的話,那你最好反思一下是**出了問題.很有可能是你的想法比較偏激或是溝通不夠.有的時候事情要說出來別人才會懂的.

如果你都沒有那些問題,那麼就堅持自己的想法好了.但是,一定要能夠對自己的言行負責!

3樓:

不能所有的事都是順心的,所以有人不理解你是很正常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維,都有自己的想法,但你要身正不怕影子斜,那他們不理解你又能怎麼辦,只有努力做事讓他們理解了.他們不理解還是說明你做的不夠,還沒有達到他們的標準

4樓:茜蛇

一是自己理解自己。二是,如果真是人人都不理解你,可能就是你的問題了,學會換位思考,多理解一下別人。

5樓:

走自己的路,讓他門去說吧

6樓:

沒關係,只要能理解他,時間會擺平一切的。

7樓:

"孤£單"這位來自遠方的朋友甭強偶鏡頭。因為這句是偶的

8樓:

做人還是不要太累得好!

9樓:粘稠

也沒有人理解我,每個人的心思不一樣,你也沒有徹底了解過別人

不能理解別人說的話怎麼辦,不能很好的理解別人說話的意思。怎麼辦?

聽漢語好像在聽外語一樣,但是比聽外語難受的是聽中文能理解每個字的意思,但是連成句就不能理解了?人要是能對每個人說的話都能完全理解 那就是神了 世間也就沒有錯誤可犯了 不必這麼要求自己 快樂的活著吧。可能跟你接觸的面太小有關係 現在的語言裡摻雜了太多流行的偏僻用語 比如某些遊戲術語 動畫番劇的彈幕類吐...

我理解力太差怎麼辦,我理解能力很差怎麼辦?

提高能力 一般來自以下兩個方面 一方面 通過親自實踐獲得大量感性知識,然後通過思考上公升為理性知識,這些構成了個人知識的一小部分 另一方面 則是直接把人類在長期實踐中積累起來的知識繼承過來,把社會的知識轉化為個人的知識,這是中學生知識的主要 或大部分 正如恩格斯所說 每乙個體都必須親自去體驗,這不再...

我嫉妒別人怎麼辦,我總是會嫉妒別人怎麼辦

嫉 妒嫉妒是一種比較複雜的心理。它包括有焦慮 恐懼 悲哀 猜疑 羞恥 自咎 消沉 憎惡 敵意 怨恨 報復等不愉快的情緒。別人天生的身材 容貌和逐日顯示出來的聰明才智,可以成為嫉妒的物件,其他如榮譽 地位 成就 財產 威望等有關社會評價的各種因素,也都容易成為人們嫉妒的物件。嫉妒是一種負性情緒,是指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