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灑滿了快活地眨著眼睛的星星省略了)有人拿雪把它擦亮了似的後面省略號的作用是什麼

2021-04-16 11:31:45 字數 832 閱讀 1479

1樓:匿名使用者

給讀者留下豐富的想象空間

2樓:

語意未盡 老師說的

天空撒滿了快活地眨著眼睛的星星,天河顯得很清楚,彷彿為了過節,有人拿雪把它擦亮了似的。仿寫句子……

3樓:魔域

原句:天空撒滿了快活地眨著眼睛的星星,天河顯得很清楚,彷彿為了過節,有人拿雪把它擦亮了似的。仿寫:

湖面飄滿了歡快地張開笑臉的花瓣,湖底顯得很清澈,彷彿為了慶賀,有人用酒把它清洗了似的。

4樓:冰天

主體是星星,有比喻詞,喻體是擦亮

天空撒滿了快活地眨著眼的星星,天河顯得很清楚,彷彿為了過節,有人拿雪把它擦亮了似的……仿寫

5樓:七色風車的秘密

清晨的太陽帶著光輝灑向了大地,大地上的萬物都變得清晰,彷彿為了新生,有人拿所有的熱情將新的一天擦亮了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村下著大雪,屋頂,樹木都充滿了雪,彷彿把銀色的外衣,喜歡安靜的偉大。

天空撒滿了快活地眨著眼的星星,天河顯得很清楚,彷彿為了過節,有人拿雪把它擦亮了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草叢綴滿了點點小花,很是亮麗,彷彿為了盛宴,有人把它們鑲上去似的……

還不錯吧?我自己想的……

8樓:踏歌尋夢

花園裡遍布了綻開燦爛笑臉的花兒,園子五彩繽紛,彷彿畫家為了畫出最美的春天,而用盡了他所有的色彩……

天空撒滿了快活地眨著眼睛的星星是什麼修辭手法

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擬人 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 就像童話裡的動物 植物能說話,能大笑 這句話中把 星星 擬成 人 一般,可以眨著眼睛。因此是擬人 精銳教育春申校區溫馨提示您 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擬人 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

仿寫句子天空撒滿了快活地眨著眼睛的星星

1 美麗的鮮花綻放她的笑顏 2 火紅的太陽慢慢爬上了山坡 3 羞澀的月亮偷偷的從雲朵後面露出半張臉 4 清澈的溪水一路歡歌奔向大海 5 筆直的白楊驕傲的挺立著身姿請採納 羞澀的月亮偷偷的從雲朵後面露出半張臉。可愛的小草從土裡探出了頭來。荷塘落下了調皮地蹦跳著的露珠。望採納,謝謝謝謝。花園裡遍布了綻開...

改病句天空中的星星在快活地眨眼睛

星星在天空中快活地眨著眼睛。天空中的星星快活著眨著眼睛 這是病句嗎?主謂賓都沒問題 天空中的星星在快活地眨眼睛怎麼修改病句 病句 天空中的星星在快活地眨眼睛 用詞不當 改為 天空中的星星在快樂地眨眼睛 星星在天空中快活地眨著眼睛。天空中的星星在快活功眨眼晴修改病句 您好,天空中的星星在快活功眨眼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