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鵝這篇課文作者為什麼有用傲慢這個詞語來形容 作者對白鵝有怎

2021-04-16 11:30:34 字數 1645 閱讀 46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這是一種擬人化的修辭方法,意在突出其高昂頭頸的姿態。這裡並不是嘲諷的意思,應該是喜歡它的從容。總之,讓人讀了後,很可愛的鵝的形象啊,栩栩如生。你說呢?

白鵝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樓:

(白鵝)一文,通過描寫白鵝的樣子,表達了作者對白鵝的喜愛之情

3樓:神也畏懼青龍

白鵝這篇課文通過對鵝的描寫表達了作者對白鵝的喜愛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鵝這篇課文通過了對白鵝的描寫的喜愛之情

5樓:du知道君

你好 理論上來說應該有後續的解釋的 或者有張**也可以啊 這無圖無解釋 完全不知道怎麼回答啊 希望對你有幫助

豐子愷的<白鵝>主要表達了一種怎樣的思想

6樓:戀音法一

作者很詳細地描述了鵝音調嚴肅鄭重,有似厲聲呵的叫聲、步調從容,大模大樣,顯得氣宇軒昂的步態、吃法三眼一板,一絲不苟的吃相。本文表達了作者對白鵝的喜愛之情。

7樓:基新閣

這是個教案,不知道對你有幫助沒有

一、教學目標

豐子愷 白鵝 教案

「白鵝」這篇課文主要內容是什麼?

8樓:demon陌

《白鵝》主要內容:課文是作者對在重慶郊外居住時收養的乙隻白鵝的回憶。主要寫了兩方面內容,一是對白鵝與眾不同的「傲慢性格」做了生動的描繪;二是敘述了白鵝對「我」一家所做的貢獻,表達了作者對白鵝的喜愛與懷念之情。

在《白鵝》這篇課文中,作者重點表現的是白鵝性格的特點——高傲。剛把這隻鵝抱回家時,從「伸長了頭頸」「左顧右盼」的姿態中,留下了最初的「高傲」的印象。

繼而以「鵝的高傲,更表現在它的叫聲、步態和吃相中」這一過渡段統領全文,細緻刻畫了鵝「嚴肅鄭重」的聲調,「大模大樣」的步態和「三眼一板」「一絲不苟」的吃相。作者善於運用對比的方法來突出鵝的特點。運用一系列對比,非常形象生動,使人如聞其聲,如見其形。

9樓:心雨康康

「白鵝」這篇課文主要內容是寫白鵝的高傲。

可以從白鵝的姿態、叫聲、步態和吃相這幾個方面可以表現出鵝的高傲.

主要寫了兩方面內容,一是對白鵝與眾不同的「傲慢性格」做了生動的描繪;

二是敘述了白鵝對「我」一家所做的貢獻,表達了作者對白鵝的喜愛與懷念之情。

10樓:奶味引力

本文作者抓住白鵝高傲的特點,通過對白鵝叫聲、步態、吃相三個方面的細緻刻畫,表達了作者對白鵝的喜愛之情

11樓:田開祿

白鵝這篇課文主要講了白鵝的高傲和白鵝對「我」一家做出的貢獻。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鵝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作者對白鵝的思念之情作者永遠愛白俄。

13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局百花谷**費一次頭髮頭髮依噶依噶依噶有他吃呀吃v還辦卡不急吧一發**這娃這咋全砸熟悉吃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bjcbgxjtffhkvkolhn

陀螺這篇課文作者是要證明什麼,在陀螺這篇課文中因為無法消除乙個高質量的陀螺作者的心情是怎樣的文中找出?

作者的心情是 為沒有高質量的陀螺而懊惱,不高興。在陀螺這篇課文中因為無法消除乙個高質量的陀螺作者的心情是怎樣的文中找出?作者的心情是 為沒有高質量的陀螺 而懊惱,不高興。原文 乙個孩子無論如何是削不出高質量的陀螺的,因此,曾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的世界堆滿烏雲,快樂像過冬的燕子一般,飛到乙個誰也看不到的地...

豐子愷的白鵝一文中作者為什麼喜歡這只白鵝,原因是什麼

因為白鵝勇敢 樂觀 憨厚 可愛 因為白鵝樂觀 勇敢 可愛 憨厚 yhfgygfghby 白鵝 這篇課文的作者豐子愷喜歡這只鵝嗎?為什麼?豐子愷通過對白鵝在叫聲 步態 吃相等方面表現出的高傲的特點的描寫,表達了他對白鵝的喜愛之情。白鵝 豐子愷課後題 一 作者是從哪四個方面來寫白鵝 高傲 這一特點的?作...

這篇課文作者由什麼及什麼,由整體到什麼

這篇課文是由 遠 及 近 由 整體 到 部分 的觀察順序寫的。長城這篇文章是按照從 遠 到 近 由 外 到 內 的觀察順序寫的 長城這篇課文作者是誰 長城這篇課文是人教版課標本第七冊課文。作者佚名。這篇課文描寫了長城的高大堅固與雄偉壯觀,表現了長城的雄偉氣魄,讚揚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勤勞智慧型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