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滿天的繁星調皮地眨著眼睛。修改這段病句。請問有誰幫忙解答那裡錯了

2021-04-27 16:07:50 字數 1454 閱讀 6801

1樓:椰璐

重複囉嗦,「繁」有多的意思,去掉「滿天的」或者把「繁星」改為「星星」

2樓:love筱漁

要麼皎潔的月光要麼滿天繁星只能有乙個

修改病句 1.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滿天的繁星調皮地眨著眼睛。 2.我們不能只重視兩門語文,數學功課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句: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滿天的繁星調皮地眨著眼睛。

**:不合常理(前後矛盾)。

改句: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只有幾點星星調皮地眨著眼睛。

4樓:匿名使用者

修改如下:

1.皎潔的月光灑向大地,繁星調皮的眨著眼睛。

2.我們不能只重視語文,數學也要全面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月亮太亮了星星都看不見了。所以說第乙個病應該是吧滿天的繁星該做,幾顆星星。

6樓:風來的火雞

您好,修改如下:

1.「滿天」和繁星的「繁」字意思重複,刪去「滿天」或是把「繁星」改為「星星」

2.把「兩門」刪去。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能只重視語文數學功課也要全面發展

8樓:狗狗了三天故事

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繁星調皮地眨眨眼睛。

我們不能只重視語文,數學,要全面發展

9樓:忙裡偷閒兔兔

滿天的 刪除

兩門 刪除

怎麼修改病句「皓潔的月光灑滿大地,滿天的繁星調皮地眨著眼睛」

10樓:愛分享

語文老師告訴你:應該為: 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滿天的星星調皮地眨著眼睛」

11樓:貓魚之淚

幽靜的月光灑滿大地,滿天的星星調皮地眨著眼睛」

怎麼修改病句「皓潔的月光灑滿大地,滿天的繁星調皮地眨著眼睛」

12樓:神魄達克斯

**:不符事實

故,應改為: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零星的星星調皮地眨著眼睛。

13樓:宮浦桂紹祺

月明星稀

14樓:茹穹岑樂蓉

提醒你一下

常識問題

月明星稀

聽說過吧,你可以觀察一下,凡是明月當空亮度低的星星是看不清的,而無月的晴天才是滿天的繁星

15樓:薩修保易

皓潔的月光灑滿大地

月朗星稀

句字前後矛盾

杉去前面的或後面的

16樓:僕榆信莊靜

皎潔月光灑滿大地,滿天的繁星調皮地眨著眼睛錯別字

中秋家節,皓月當空,繁星滿天。月光如透明的薄紗,朦朦朧朧地籠罩在大地上,青風拂面,不由撩動我思鄉的

中秋佳節,明月月當空照,繁星滿天。月光如透明的薄紗,朦朦朧朧地籠罩在大地上,輕風拂面,不由撩動我思鄉的情愫。情繫故土,家鄉的親人可好!酸楚的我不禁潸然淚下。明月流客思,白雲迷故鄉。親人,可知海外遊子心。中秋佳節,皓月當空 月光如透明的薄紗,朦朦朧朧地照在大地上,輕風拂面,不由撩動我思鄉的情懷 離別故...

皎潔的反義詞是什麼,皎潔的近義詞是什麼

昏暗,漆黑,暗淡,朦朧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晦暗,昏暗,漆黑,暗淡,朦朧 皎潔的近義詞是什麼 皎潔近義詞 明淨,皎白,皎皎,雪白,潔白 皎潔 拼音 ji o ji 釋義 明亮潔白,多形容月光 皎潔的近義詞 潔白 皎白 皎皎 潔白 明淨 清白 雪白 明後 光明...

閃爍皎潔的意思是

閃爍 1。火光動搖不定,忽明忽暗。2。說話不明確,吞吞吐吐。皎潔 潔白而又明亮 銀光閃閃,皎皎奪目 月光皎潔。基本解釋 bai 釋義 1 動 基本義 du 光亮 動搖不定 忽明zhi忽暗。江面上隱dao約閃爍著夜航船的燈版光。作權謂語 2 動 說話 稍微露出一點想法 但不肯說明確 吞吞吐吐。構成 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