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y是什麼意思,pt是指什麼?

2021-04-16 04:24:54 字數 3730 閱讀 3185

1樓:天雨下凡

pt是乙個指標,指向乙個物件,該物件有乙個成員變數y

*pt->y的值就是pt指向的物件的成員變數y的值

二級c語言中*pt=x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把x的值賦值給pt這個指標指向的變數。

如int x=4,y,*pt;

pt=&y;

*pt=x; //相當於y=x

3樓:

pt是乙個指向某類抄型的指標,襲*pt就是pt指向的元素的值*pt=x就是把那個元素的值

賦值成x的值

樓上的例子有問題

int *pt,x=8;

pt = malloc(sizeof(int));

if (pt !=null)

4樓:

舉個例子:

int *pt,x=8;

*pt=x;

則指標pt所指向的位址中存放的資料是8.

鉑金項鍊上面的ypt950什麼意思?

5樓:可愛燕純

y是商家名字來,應該是粵豪珠寶的粵源的首字母。 pt前面加不加y 是一樣的,前面加y是因為生產廠家為自己的產品作的乙個標誌 pt950就是鉑金950 ,含金量95%。

鉑金(platinum,簡稱pt),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白色貴重金屬。鉑金早在西元前700年就在人類文明史上閃出耀眼的光芒,在人類使用鉑金的2000多年歷史中,它一直被認為是最高貴的金屬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y是廠家印記.pt950是鉑金.

pt是指什麼?

7樓:夢中起緣

pt是指電壓互感器

電壓互感器(potential transformer 簡稱pt,voltage transformer也簡稱vt)和變壓器類似,是用來變換線路上的電壓的儀器。

其工作原理與變壓器相同,基本結構也是鐵心和原、副繞組。特點是容量很小且比較恆定,正常執行時接近於空載狀態。

電壓互感器本身的阻抗很小,一旦副邊發生短路,電流將急劇增長而燒毀線圈。為此,電壓互感器的原邊接有熔斷器,副邊可靠接地,以免原、副邊絕緣損毀時,副邊出現對地高電位而造**身和裝置事故。

8樓:wuli小亮仔

電壓互感器。

電壓互感器(potential transformer 簡稱pt,voltage transformer也簡稱vt)和變壓器類似,是用來變換線路上的電壓的儀器。

但是變壓器變換電壓的目的是為了輸送電能,因此容量很大,一般都是以千伏安或兆伏安為計算單位;而電壓互感器變換電壓的目的,主要是用來給測量儀表和繼電保護裝置供電,用來測量線路的電壓、功率和電能。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其工作原理與變壓器相同,基本結構也是鐵心和原、副繞組。特點是容量很小且比較恆定,正常執行時接近於空載狀態。

電壓互感器本身的阻抗很小,一旦副邊發生短路,電流將急劇增長而燒毀線圈。為此,電壓互感器的原邊接有熔斷器,副邊可靠接地,以免原、副邊絕緣損毀時,副邊出現對地高電位而造**身和裝置事故。

測量用電壓互感器一般都做成單相雙線圈結構,其原邊電壓為被測電壓(如電力系統的線電壓),可以單相使用,也可以用兩台接成v-v形作三相使用。

實驗室用的電壓互感器往往是原邊多抽頭的,以適應測量不同電壓的需要。供保護接地用電壓互感器還帶有乙個第三線圈,稱三線圈電壓互感器。三相的第三線圈接成開口三角形,開口三角形的兩引出端與接地保護繼電器的電壓線圈聯接。

正常執行時,電力系統的三相電壓對稱,第三線圈上的三相感應電動勢之和為零。一旦發生單相接地時,中性點出現位移,開口三角的端子間就會出現零序電壓使繼電器動作,從而對電力系統起保護作用。

14pt字型大小是什麼意思啊?

9樓:宮村瞳

字型大小單位有2種:px、pt。 px就是表示pixel,螢幕上顯示的最小單位,用於網頁設計,直觀方便; 14px就是14畫素 pt就是表示point,是乙個標準的長度單位,1pt=1/72英吋,用於印刷業,非常簡單易用; 14pt就是14點 但這兩個都是可以在網頁上顯示,你分別輸出就知道他的大小區別了

記得採納啊

10樓:你猜

pt就是乙個單位(point),14pt意思就是14個點,不過應該不叫點吧,應該叫磅,所佔的大小,一磅的大小差不多就是1/72英吋 他是乙個絕對的單位,放在** 而px是畫素單位,跟pt基本相同,不過他是相對單位,會隨電腦分辯率改變而改變 為了適應不同的電腦(台式,筆記本)不同的解析度,一般網頁製作都有px

11樓:孫叔

px:相對長度單位。畫素(pixel)。

pt:絕對長度單位。點(point)。

1in = 2.54cm = 25.4 mm = 72pt = 6pc 具體換算是:

points pixels ems percent 6pt 8px 0.5em 50% 7pt 9px 0.55em 55% 7.

5pt 10px 0.625em 62.5% 8pt 11px 0.

7em 70% 9pt 12px 0.75em 75% 10pt 1**x 0.8em 80% 10.

5pt 14px 0.875em 87.5% 11pt 15px 0.

95em 95% 12pt 16px 1em 100% 1**t 17px 1.05em 105% 13.5pt 18px 1.

125em 112.5% 14pt 19px 1.2em 120% 14.

5pt 20px 1.25em 125% 15pt 21px 1.3em 130% 16pt 22px 1.

4em 140% 17pt 2**x 1.45em 145% 18pt 24px 1.5em 150% 20pt 26px 1.

6em 160% 22pt 29px 1.8em 180% 24pt 32px 2em 200% 26pt 35px 2.2em 220% 27pt 36px 2.

25em 225% 28pt 37px 2.3em 230% 29pt 38px 2.35em 235% 30pt 40px 2.

45em 245% 32pt 42px 2.55em 255% 34pt 45px 2.75em 275% 36pt 48px 3em 300% 畫素與公釐的轉換 轉換還需要知道另乙個引數:

dpi(每英吋多少點) 象素數 / dpi = 英吋數 英吋數 * 25.4 = 公釐數 對於顯示裝置,不管是印表機還是螢幕,都有一種通用的方法 先用getdevicecaps(裝置控制代碼,logpixelsx) 或者 getdevicecaps(裝置控制代碼,logpixelsy)獲得裝置每英吋的畫素數 分別記為:px 和 py 一英吋等於25.

4mm 那麼公釐換算成畫素的公式為 水平方向的換算: x * px /25.4 垂直方向的換算:

y * py /25.4 畫素換算為公釐 x * 25.4 / px 在程式中這麼寫 mycontrol.

height := 10 * pixelsperinch * 10 div 254; 分子和分母同乘以10,將浮點數運算轉化為整數運算,效率更高 常用的1024x768或800x600等標準的解析度計算出來的dpi是乙個常數:96,因此計算出來的公釐與畫素的關係也約等於乙個常數:

基本上 1公釐 約等於 3.78畫素

公爵是指什麼意思,公爵是什麼意思

公爵 duke 早在羅馬帝國時期,歐洲大陸的公爵稱號通常授予守疆拓土 軍功卓著的高階指揮官,以後因重大政治變化而中斷。幾百年後,公爵爵位又見於德國。大約在公元970年,德國皇帝奧托一世初設公爵爵位。不久法國和歐洲大陸其他地區也建立了公國 duchy 大公國,archduchy 在英國,公爵是僅次於國...

炙手可熱是指什麼意思,炙手可熱是什麼意思

炙手可熱的意思是手一靠近就感覺很燙。比喻氣焰盛 權勢大。讀音zh sh u k r 漢語成語。魯迅 華蓋集 公理 的把戲 都是北大教授,又大抵原住在東吉祥胡同,又大抵是先前反對北大對章士釗獨立的人物,所以當章士釗炙手可熱之際,大同晚報 曾稱他們為 東吉祥派的正人君子 擴充套件資料 1 近義詞 烜赫一...

火耕水耨,是指什麼意思,火耕水耨是什麼意思

解釋 耨 除草。用火來耕種,用水來除草。古代一種原始耕種方式。出自 史記 平準書 江南火耕水耨,令飢民得流就食江淮間,欲留,留處。示例 諸欲修水田者,皆以 為便。晉書 食貨志 近義詞 刀耕火種 火耕水種 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指古代一種原始耕種方式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平準書 江南火耕水耨,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