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形是什麼意思?字形指什麼意思

2023-05-23 18:25:04 字數 3261 閱讀 6036

1樓:叮叮當蒲坊

你是要問字形還是字型。

字型即字型(fontstyle、typeface),指書寫、 列印或顯示漢字的不同美術風格。 例如「明體」就有明體的美術風格,「楷體」就有楷體的美術風格。 一套結集了各個擁有字型風格相同的字元之檔案,稱為「字型檔案」或「字型檔案」, 一般情況下也簡稱作「字型」或「字型」。

例如「細明體」、「標楷體」、「文鼎pl細上海宋」、「timesnewroman」、「arial」等,都是字型。

字形則指個別字元的外形、形體、寫法。 字(character)是語意的最基本單位,即語素; 字形是指為了表達這個意義的具體表達。 例如「字」的字形,便是乙個「宀」下有乙個「子」;「形」的字形, 則是乙個「開」的右旁有三撇「彡」。

由於兩字的字形不同,我們不會把它們相混。 同一字可以有不同的字形,而不影響其表達的意思,例如拉丁字母第乙個字母, 小楷時可以寫作「a」或「a」;又如漢字中的「令」字,第三筆可以是一點或一撇, 最末兩筆可以作「ㄗ」或「マ」

字形指什麼意思

2樓:誰比我沒錢

字形:即指字的形狀。指個別字元的外形、形體、寫法。字是語意的最基本單位,即語素;字形是指為了表達這個意義的具體表達。同一字可以有不同的字形,而不影響其表達的意思。

乙個漢字乃由四百多個表意象形字母為基本字根,如金、木、水、火、土等,像積木一樣組合而成。

乙個未知文字的含意,可拆字,從組成字根以及空間的配置推斷出其字義。當時代演進出現新事物難以詞的方式來表達時,也能以字根組合原則,合成出新字來用,例如中文的鈾字,就是近代為了表現一種新發現的化學元素而新造的字。

字音字形是什麼意思?

3樓:阿肆說教育

字音,就是字的讀音,漢字用漢語拼音。

來標註。字形,就是漢字的結構。漢字由乙個或以上的字根以二維方式(歐語系是一維文字)在特定的空間、配置在乙個正方塊內而組成,因此有方塊字的別稱。

有形似字,如「體」和「休」,「管」和「菅」,「臉」和「瞼」,等等。另外,有介紹某物時說其形狀像什麼字形的,如a字形,t字形,c字形,n字形,m字形,w字形,x字形,y字形,z字形,等等。

象形字的解說。

一、"象形"(所象之形非常明顯)

1、(口)人所以亮食也。象形。

2、(兵)兵也。象形。

3、(月)闕也.太陰之精。象形。

4、(女)婦人也。象形。

二、"象××之形"(所象之形不明顯需加以描繪)1、(牛)大牲也,象角頭。

三封尾之形。(封脖項隆起處)

2、(公尺)粟實也,象禾實之形。

3、(屍)陳也,象臥之形。

4、(而)頰毛也,象毛之形。

5、(鹿)獸也,象頭角四足之形。

4樓:匿名使用者

字音就是字的讀音,字形就是字的結構。

字音字形是什麼意思?

5樓:你格在

字音,就是字的讀音,漢字用漢語拼音來標註。字形,就是漢字的結構。

漢字,亦稱中文字、中國字。

國字,是漢字文化圈廣泛使用的一種文字,屬於表意文字的詞素音節文字,為上古時代的華夏族。

人所發明創制並作改進,目前確切歷史可追溯至約西元前2023年商朝的甲骨文。

再到秦朝的小篆,發展至漢朝才被取名為「漢字」,至唐代楷化為今日所用的手寫字型標準——楷書。

象形字的解說。

一、"象形"(所象之形非常明顯)

1、(口)人所以亮食也。象形。

2、(兵)兵也。象形。

3、(月)闕也.太陰之精。象形。

4、(女)婦人也。象形。

二、"象××之形"(所象之形不明顯需加以描繪)

1、(牛)大牲也,象角頭。

三封尾之形。(封脖項隆起處)

2、(公尺)粟實也,象禾實之形。

3、(屍)陳也,象臥之形。

字音和字形是什麼意思啊? 急!!!急!! 急!

6樓:軒崖飛不

字形,也稱為字型,是字的形體。

愛你]提問謝謝。

提問可以解答一下嗎。

所以排除a選項。

niú méng]

牛虻所以排除b

剩下乙個c所以答案就是c

愛你]提問謝了,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字音 :

zì yīn

1.文字的讀音。

zì xíng ㄗㄧ

字形 ◎ 字形 zìxíng

picture] 在cobol語言中,按照關於數、字母數字(十進位制)小數點位置和長度的特定規則對每一資料元或資料專案作的符號描述。

8樓:媽媽懷抱嗎

字音是拼音,字形是字的結構,如休是左右結構,單人旁加木。

9樓:

字音是指字的拼音,字形是指字的筆劃部首或結構。

10樓:星空中的愛妮

字音即漢字的發音。

字形即漢字的形狀就是筆畫擺布等。

11樓:

打個比方就是,借這個字。

字音是jie 字形是單人旁加昔這個字。

12樓:魔主傲天

字音,就是字的讀音字形,就是漢字的結構。

之字形是什麼意思?

13樓:軒崖飛不

字形,也稱為字型,是字的形體。

愛你]提問謝謝。

提問可以解答一下嗎。

所以排除a選項。

niú méng]

牛虻所以排除b

剩下乙個c所以答案就是c

愛你]提問謝了,會的。

字形是什麼意思語文的字形是什麼意思?

字形 是指 個別字元的外形 形體 寫法。字形 z x ng 乙個漢字乃由四百多個表意象形字母為基本字根,如金 木 水 火 土等,像積木一樣組合而成。字形在cobol語言中,是按照關於數 字母數字 十進位制 小數點位置和長度的特定規則,對每一資料元或資料專案作的符號描述。漢字簡介 漢字,亦稱中文字 中...

佛教拈花指是什麼意思,佛教拈花指是什麼意思

拈花指源於佛家 佛祖拈花,迦葉一笑 的典故,包含兩層意思 1 是對禪理有了透徹的理解。2 是彼此默契 心神領會 心意相通 心心相印,形容師徒之間的默契 心靈相通。典故出處 五燈會元 七佛 釋迦牟尼佛 卷一 世尊於靈山會上,拈花示眾。是時眾皆默然,唯迦葉尊者破顏微笑。世尊曰 吾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

杏林指什麼意思,職業指什麼意思

杏林是中醫學界的代稱。故址在今安徽省鳳陽縣境典出三國時期閩籍道醫董奉。杏林 是古代醫界的別稱。職業指什麼意思 職業是人們在社會中所從事的作為謀生手段的工作 從社會角度看職業是勞動者獲得的社會角色,勞動者為社會承擔一定的義務和責任,並獲得相應的報酬 從國民經濟活動所需要的人力資源角度來看,職業是指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