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與物體之間會有摩擦力嗎,水會增大物體間的摩擦嗎

2021-04-16 02:01:55 字數 1078 閱讀 3707

1樓:**物理

物體之間都存在摩擦,水和物體之間也會有摩擦,通常稱之為粘滯阻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摩擦力,只是摩擦力小很多,可能超過了我們平時的感覺。

3樓:復活無冷卻

只要接觸面能產生壓力都可以產生摩擦力

水會增大物體間的摩擦嗎

4樓:根據

水會使摩

擦力減小.因為水在接觸面之間,使接觸面由滑動摩擦變成滾動摩擦,所以水會使摩擦力減小.至於有時水會產生「摩擦力「增大現象,其實那不是摩擦力增大,而是水的張力起作用.

因摩擦力和張力是兩回事.所以水不會增大物體間的摩擦力,而是會減小摩擦力.比如兩塊玻璃沾上水,玻璃之間就不易滑動,老百姓俗稱被水吸住了,這說明,不易滑動,不是摩擦力所為,是水的張力所為.

比如擰東西手有汗發滑,這時需要把手擦乾.如果水使物體的性質發生變化,那是另外一回事,比如幹木材和溼木材的摩擦係數不一樣,這與水會增加、減小摩擦力不是乙個概念。

5樓:

這跟沾上水的多少是有關的,沾的多,會形成一層水膜,把物體和物體隔開,大大減小摩擦。如果沾的少,會增大接觸面積,加之分子引力,會增大摩擦。實際上就是相當與膠水啦。

30.「水會增大物體間的摩擦力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會使摩擦力減小bai.

因為水在du接觸面之間,使接觸面由zhi

滑動摩擦dao變成滾動摩擦,所以水會使專摩擦力減屬小.至於有時水會產生「摩擦力「增大現象,其實那不是摩擦力增大,而是水的張力起作用.因摩擦力和張力是兩回事.

所以水不會增大物體間的摩擦力,而是會減小摩擦力.比如兩塊玻璃沾上水,玻璃之間就不易滑動,老百姓俗稱被水吸住了,這說明,不易滑動,不是摩擦力所為,是水的張力所為.比如擰東西手有汗發滑,這時需要把手擦乾.

如果水使物體的性質發生變化,那是另外一回事,比如幹木材和溼木材的摩擦係數不一樣,這與水會增加、減小摩擦力不是乙個概念。

水會增大物體間的摩擦嗎?」多數人的答案是:不

物理摩擦力與運動

1 相對靜止 2 物體在動面上往左移動 3 物體在動面上往右移動 初速度要看運動過程中有沒有附加的外力,光滑的物體如果在運動過程中沒有附加外力那麼他的初速度應該不會改變 乙個表面光滑的物體在乙個粗糙的運動的面上運動不管什麼情況下都沒有摩擦力,物體沒有收到力的作用,所以保持初速度不變 後知後覺 回答錯...

求梯子與摩擦力的問題,急,求梯子與摩擦力的問題,急!!!

我給你方法吧 把梯子和牆接觸的兩點分別按水平和豎直的方向考慮而水平方向的兩個力是平衡的 先考慮人不站,再考慮站頂的極限狀態就能求出了數字貌似特別麻煩我不想算了 和重量是有關的。我的思路是 豎直方向,人的重力 梯的重力和地的彈力 牆的摩擦力平衡,由於人站在梯子頂端,人的重力 梯的重力 2 牆的摩擦力,...

摩擦力一定等於拉力,摩擦力與拉力的關係

摩擦力不一定等於拉力。摩擦力的大小 f u,其中f為垂直於支援面方向的力。勻速直線運動的情況下,也要考慮其他的因素,比如空氣的阻力等,只有當空氣阻力不計,摩擦力才有可能等於拉力。籠統地說,摩擦力等於拉力 是有條件的。比如不計空氣阻力 拉力與摩擦力是平衡力,且做勻速直線運動時,摩擦力 拉力 勻速的話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