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的時候站著坐著都不會痛經,躺著就痛經,這是為什麼啊

2021-04-16 00:39:35 字數 5330 閱讀 1355

1樓:相信就一定行

這不是**病

這是每個做為女人都會經歷的

有沒有聽過

痛則通,不痛則不通

只要在來的時候多注意

不要用冷水

不要多動

不要吃冷的

就可以了

2樓:

同意樓上的!不過躺著會痛 這就不好說了!最好去正規醫院看一下!女人的例假能影響到下一代!所以 不要忽視!健康第一嘛!

女生來月經,站著,坐著,躺著,血都會流出來嗎,都有什麼感覺(流出來都的時候)。使用衛生巾什麼感覺?

3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間注意事項 經期不能做的事: 1.捶腰 腰痠腿脹時,我們通過捶打痠脹的肌肉來緩解不適,同樣,不少女性在經期也會習慣性地捶打腰部緩解腰部痠脹。

但這麼做卻犯了錯。**專家指出,經期腰部痠脹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時捶打腰部會導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劇痠脹感。另外,經期捶腰還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後創面的修復癒合,導致流血增多,經期延長。

2.體檢 經期除了不適宜做**檢查和尿檢,同樣不適宜做血檢和心電圖等檢查專案。因為此時受荷爾蒙分泌的影響,難以得到真實資料。

3.撥牙 恐怕很少有牙醫在撥牙前,會詢問你是否在經期,但你自己一定要知道,不能在經期撥牙!否則,不僅撥牙時出血量增多,撥牙後嘴裡也會長時間留有血腥味,影響食慾,導致經期營養不良。

這是因為月經期間,子宮內膜釋放出較多的組織啟用物質,將血液中的纖維蛋白質溶解酶原啟用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纖維蛋白溶解酶,同時體內的血小板數目也減少,因此身體凝血能力降低,止血時間延長。 4.用沐浴液清潔** 經期間**容易產生異味,尤其在夏季,但在洗澡時順便用沐浴液清潔**,或用熱水反覆清洗**是不夠健康的,反而容易引發**感染,導致瘙癢病症。

因為平日女性**內是略酸性環境,能抑制細菌生長,但行經期間**會偏鹼性,對細菌的抵抗力降低,易受感染,如果不使用專業的**清潔液或用熱水反覆清洗更會導致鹼性增加。因此,清洗**需要選擇專業的**清洗液,尤其在經期。 5.

飲酒 同樣是受體內荷爾蒙分泌影響,經期女性體內的解酒酶減少,因此飲酒易醉。更嚴重的是,為了製造出分解酶來幫助分解酒精,肝臟負擔明顯加重,因此在這期間飲酒會對肝臟造成比平日嚴重的傷害,引發肝臟機能障礙的可能性增大。 6.

k歌 經期女性,聲帶的毛細血管也充血,管壁變得較為脆弱。此時長時間或高聲k歌,可能由於聲帶緊張並高速振動而導致聲帶毛細血管破裂,聲音沙啞,甚至可能對聲帶造成永久性傷害,如嗓音變低或變粗等。專業醫師特別提醒,女性從月經來潮前兩天開始就應該注意不要長時間或高聲唱歌。

7.不適宜有性生活: 月經期因子宮腔內膜剝落,表面形成創傷面,如果發生性生活,容易將細菌引入,使其逆行而上, 進入子宮腔內,引起子宮內的感染。

8.不適宜吃太鹹: 過鹹的食物,會使體內的鹽分和水分貯留增多,在月經來前,很容易發生頭痛、情緒激動和容易生氣等症狀。

9.不適宜喝濃茶,咖啡: 這類飲料中咖啡因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經和心血管,以致產生月經疼痛、經期延長和經血過多等不適症狀。

10.不適宜吃生冷的蔬菜水果和冰冷的飲料 : 過份生冷的食物,會降低血液迴圈的速度,進而影響子宮的收縮,及經血的排出,致經血排出不利,引起月經痛。

11.吃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也是經欺女性的一大禁忌。因為受體內分泌的黃體酮影響,經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油膩,同時毛細管擴張,**變得敏感。

此時進食油炸食品,會增加肌膚負擔,容易出現粉剌、痤瘡、毛囊炎,還有黑眼圈。另外,由於經期脂肪和水的代謝減慢,此時吃油炸食品,脂肪還容易在體內囤積。 12.

不適宜穿緊身衣褲: 臀圍小的緊身褲會使區域性微血管受到壓力,從而影響血液迴圈,造成**充血水腫。 13.

月經期參加體育運動注意事項 月經期間,劇烈的運動,如跳高、跳遠、賽跑、踢足球等會誘發或加重月經期間的全身不適,甚至引起痛經和月經失調。一些增加腹壓的力量性鍛鍊,如舉重、啞鈴等也應盡量避免,否則會引起月經過多或經期延長。另外,由於經期子宮口處於微開狀態,細菌易侵入宮腔,增加感染的機會,引起各種**炎症,因此月經期間不宜游泳。

經期 也不宜參加比賽,以免因精神過度緊張,導致內分泌失調而出現月經紊亂。對於有嚴重痛經及***官炎症的女孩,經期最好暫停體育運動。 但適量的體育運動對女孩的身體是有益無害的。

比如體操、桌球、太極拳、慢跑、走佇列等一些活動量小、強度輕、動作溫和的體育活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減輕經期小腹墜脹和腹痛都是有益的。同時還有助於調整大腦的興奮和抑制過程,分散注意力,保持精神愉快,減少經期緊張、煩躁等不適感。 14.

月經期洗澡注意事項 月經期,如何洗澡才符合保健要求,的確是很重要的問題。在生育期,婦女幾乎每月都來月經,每次來潮的時間持續四五天或更長。在冬季,每週洗澡一次問題不大,可以設法避開月經期,但炎熱的地區或季節不經常洗澡常常會令人難以忍受。

實際上,月經期是可以洗澡的,關鍵是要注意洗澡科學性。在月經期,主要是容易發生感染,特別不可以將水進入**,一般情況下,採用淋浴或擦浴是可行的,這樣可以避免感染。在月經期子宮內膜脫落,宮腔留有創面,宮頸口微微開放,**內有經血停留,是細菌的繁殖的好機會。

這時,生殖道區域性的保護性屏障作用暫時遭到破壞,再加以月經期全身抵抗力下降,盆浴則容易使汙水及**中細菌便經宮頸管上行至宮腔,導致嚴重的感染,盆浴肯定是不可以的。 需

4樓:

那是肯定的,正常是沒有感覺,但是每次月經量多的時候會感覺到有液體流出來,至於使用衛生巾,剛墊上有感覺,有個東西各應著,過不多久就習慣了,沒有感覺。

女人來例假為什麼會痛經?

5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痛經的原因和日常生活習慣有一定關係,比如過於勞累、受涼、貪食冷飲、心情抑鬱、壓力大、恐懼等使氣血凝滯,就會產生不通則痛的情況。所以有時候不想那麼痛,就靠自己怎麼做了!月經不調,伺候好大姨媽尤為重要,常用津巢暖抒茶穩定經期,讓痛經不再是難以忍受的折磨了。

6樓:貴陽華夏說育兒

1、子宮頸管狹窄:女性宮頸管狹窄會導致經血外流不通暢而產生疼痛,即出現痛經。

2、子宮發育不良:子宮發育不良會導致血液**異常,造成子宮內缺血、缺氧而引起子宮肌肉痙攣收縮,從而導致痛經。

3、**疾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等會影響經血外流不通暢而導致痛經。

4、避孕工具:如果體內存在避孕工具,尤其是宮內節育器,常常會使痛經的程度加重。

7樓:靜靜的長腿很細

一般來月經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下腹部脹痛,部分人群會出現腰痠背痛甚至更嚴重的症狀。如果疼痛影響工作和學習,則稱之為痛經。若只是一般的脹痛不舒服,多是由於激素水平、月經期盆腔瘀血、血流豐富造成的。

若能自然緩解,則不需進行**。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就是要保暖,可以用熱水袋、暖寶寶,熥一熥肚子,喝一點薑湯水或紅糖水,就會有所改善。2、可以吃一點止痛片,芬必得或其它止痛藥,如果是單純的痛經,吃止痛藥是乙個比較好的辦法。

有些女性朋友比較忌諱吃這個,其實是沒有必要的,如果痛吃一點止痛藥能夠快速緩解痛經。3、吃中藥,中醫說寒凝氣滯,氣滯就血瘀,所以溫經活血、理氣活血都可以改善痛經,我們常吃的藥物例如桃紅四物湯、月月舒,還有延胡索止痛片、當歸活血丸等等都有利於緩解痛經。

生活中還有飲食要注意,不要吃寒涼的,要吃溫暖的容易消化的飲食。另外,如果長期痛經,希望大家還是到醫院去看一下,是否有器質性的病變。

9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例假痛經一般和體質、習慣有關的,也有器質性關係啊,例如勁管狹窄了 例假會痛經,如有fu科問題,也會例假痛經。精神壓力大也會痛經,中醫痛經原因一般都和寒、虛、淤有關的,建議睡前經常用 芙神花,敷小腹有調理作用,短期敷能緩解例假疼,經常敷有根冶之用。

生活注意:飲食均衡,避免刺激飲料和食物

10樓:

很多原因

1,宮寒

2,飲食

3,經期受涼

4,保養調理可以緩解經痛,可以喝津巢暖抒茶,緩解宮寒,改善痛經。

緩解痛經的小妙招,一起學起來吧。

1.用手揉肚子

千萬要注意要先把手搓熱之後再去按摩哦,你的手要是冰涼的去揉肚子的話,痛經會更加強烈的。將手放在肚子痛的地方,然後用輕柔的力道去揉,力道一定不要過重,要輕輕的,不然會起到適得其反的作用。

2.用熱水袋敷

將熱水袋內灌滿熱水,然後放在肚子上去暖暖,這樣對於緩解痛經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為我們痛經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體寒而引起的,所以用熱水敷的話,可以很好的緩解痛經的情況,如果只是溫溫的水效果是不太好的。

3.喝紅糖水

紅糖水對於緩解痛經也是有效果的,用熱水沖泡後趁熱喝掉,不要等到涼了再喝哦,一定要趁熱喝,涼了之後效果也不太好的。

4.服止痛藥

這個方法是要建立在前面的幾個方法都沒效果的基礎上,如果實在痛得很嚴重再去嘗試吃止痛藥。我們都知道「是藥三分毒」這個道理,吃藥的話很容易會產生依賴性的。

痛經對於女性來說是非常痛苦的,有些女性是因為個人的體質關係而導致的,但是大多數的還是因為日常的不良習慣而導致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記得點讚!

11樓:匿名使用者

來例假會痛經都和習慣有百分之95的關係,經常痛經的女性在例假期前後都注意下習慣 痛經會減輕很多的,痛經原因目前都較多,痛得厲害建議可用,芙神花,痛經感會減輕或漸漸消失

痛經一般分為繼發和原發兩大類,原發是指沒有器質問題的痛經,而繼發是器質上發生改變後出現的痛經了,例如有狹窄問題也會痛經,情緒壓力較大都會引起痛經出現。

12樓:乍諟歐芏覂

痛經的發生與下列因素有關:

(1)精神因素;

(2)經期劇烈運動;

(3)受風寒濕冷侵襲;

(4)愛吃冷飲食品;

(5)久坐經血執行不暢。

預防與調護

1.生活起居規律,勞逸結合。

2.不宜久居寒濕之地,不宜過食生冷。

3.月經期禁房事、避免過勞、避免寒冷刺激。

4.調節情志,保持良好心態。

常備巾巢暖姝茶,可調理婦女痛經,宮寒,月經色黑,有血塊 ,量多量少,閉經、手腳冰涼。

提示1.月經前及經期注意保暖,慎避風寒。

2.經期不要過食生冷、辛辣食物。

3.注意保持情緒穩定,勿過度緊張、焦慮。

疼痛難忍的話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適當服用一些止痛藥。

13樓:詩筱樂航

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

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

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不過平時可以調理喝津巢暖抒茶,調養月經不調,緩解痛經,不足手足寒冷。

來大姨媽的時候外陰有些痛怎麼辦

這個經常有發生,注意健康就好了,不太要緊的,如果很疼的很厲害,可以去問醫生解決!氣血鬱積,經絡堵塞造成的.來大姨媽時下面痛是為什麼 這是由於復平時有外陰炎制或 炎,在來月經時,經血bai刺激人du體的外陰及 部位,形成了局zhi部的疼痛 伴有發紅dao,嚴重時形成了 及外陰的裂口形成,影響了正常的生...

大姨媽來的時候的你和大姨媽不在時候的你有什么不同

大姨媽就是月經,洗頭就是 洗 和尚頭 男女之事,懂了噻!這是暗語。你來大姨媽的時候,就是叫你要好好招待的她囉 哈哈 洗頭就洗頭唄,樓上那人真噁心,想太多了,來大姨媽你男友還要跟你幹那事,真鬱悶,什麼男人,想你死啊 我都不明白什麼意思是洗頭,呵呵!男友要那個,我說我來大姨媽了,男友說你沒來大姨媽的時候...

來大姨媽可以吃紅棗嗎?來姨媽的時候可以吃紅棗嗎

大姨媽來了可以吃紅棗。蛋白質和鐵的流失,會讓女性面色發白,手腳冰涼,甚至會影響到身體的新陳代謝。雞蛋和牛奶富含優質蛋白,動物的肝臟 全血及瘦肉則是鐵元素的極好 這些既含蛋白又高鐵的食物,是女性經期的最佳選擇。另外,經量過多的女性以止血為主,可選擇紅豆 紫公尺等食物 經量過少的女性可以適當吃一些補氣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