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來大姨媽了沒衛生巾那時候都用什麼的

2021-06-24 21:59:25 字數 1193 閱讀 5542

1樓:玄武社司令

傳說很早以前女人來那個就在口袋裡放滿灰,感覺出褲子溼了,就往下身塞把灰。所以那時候流行把出血叫成你要吃灰拉。

但是事實很簡單,古人很早就懂得用棉花織布了,據考證古人種棉花的歷史有五千年以上的歷史了。在三十多年前中國一些偏僻的農村中,很多女性還是用多層的布來做衛生巾的,這是重複使用的衛生巾,用過後洗乾淨晒乾下次還可以用,農村中還有用草紙做衛生巾的,所謂草紙其實是用稻草做的,比布硬,但比布吸水,是一次性用品。

一般而言,女性是用布包裹草木灰做衛生巾,布可以反覆清洗使用,草木灰用完就需處理掉,不能露在外面。

更差有就用幹樹葉、或禾杆燒出來的灰用布包住。

多說一句,這種裹草木灰的布也是不能晒在外面的,因為有晦氣的嫌疑,所以只能在沒有人去的房間裡陰乾。

後來變成了一塊布,布的質量根據家庭地位條件有所差異。

再後來,當然我們媽媽級別的人都用過這個:一塊長方形的皮,一頭是圓圈,另外一頭是2根繩子,然後戴的時候把繩子從圓圈穿過(圓圈那頭在身體前面的,繩子在背後的)。就這樣固定住了,皮上是拿來放衛生紙的,可以隨時更換衛生紙。

但真正的衛生巾,還得感謝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在法國服役的美國女**,這些身著輕盈白衣的女子是現代職業女性的先驅。即使在月經期間,她們仍要保持那份優雅。敏捷和幹練,於是對經期用品做了一番大膽的嘗試-——用繃帶加藥用棉花製成了最早的衛生巾。

此後,衛生巾很快成為女人的莫逆之交。據說,第一個一次性衛生巾的廣告就是美國繃帶生產商推出的。

現代版的衛生巾據稱是一名十分疼愛妻子的美國男士發明的,他無意中發現:用細軟的布將潔淨的棉纖維和吸收性強的紙漿包裹起來做成長條狀棉墊,能夠有效減輕妻子經期的痛苦和不方便。這種棉墊20世紀40年代開始從歐美國家流行起來,並逐漸發展為使用一次性材料製造。

隨著科技的發展,衛生巾越來越長,越來越薄,越來越透氣,效果越來越好。

看到這裡你有沒有些想法。

再看見你的問題之前,我的疑問就是:古代女人來了月經怎麼辦!

但是現在我的疑問是:以後衛生巾會是什麼樣子?

衛生巾的歷史,其實也就是女人的發展史,越來越進步!

2樓:艾莉亞的世界

月經帶有句話叫月經帶越帶越經帶。

3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有一期節目還探索過這個問題包括上廁所用什麼,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用紙的國家。

4樓:段

用布啊,你看下人嚇人那部電影,上面有

我大姨媽來的時候,衛生巾放在書包裡,我同桌在我拿衛生巾的時候總是要看,很尷尬

這是很正常的事,看你應該比較內向,沒關係,這個是女人都會有,人之常情,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可以準備乙個好看的包裝姨媽巾。以後換!去別人看不到的地方!我的姨媽來的時候,衛生巾放在書包裡,每次拿出來的時候,我的同桌都要看,我同桌還是個男生,那個場面很 我上學的時候,他想看就給他看,他就會覺得沒什麼,我們...

女生來大姨媽的時候每次上廁所都要換衛生巾嗎

哪有那麼勤快啦,女生們都是在出門前換過的啦,在上廁所時不是需要換的啦,主要是看衛生巾或者護墊上有沒有血跡。有的話當然要換啦。不然也不舒服。當然是一切為舒服來啦,不需要每次都換,衛生間存不下經血了才換 你看看那上面有東西嗎,沒有還他幹嘛 換了吧,墊時間長了,容易滋生細菌 帶紙巾就好了,實在是太多再換 ...

在火車上大姨媽突然來襲,而且沒帶衛生巾該怎麼辦

有賣的,就是沒有拿點厚衛生紙墊一下,多去幾次廁所就好了 只能用衛生紙將就,或者找舊衣服墊上 礦泉水紙巾簡單處理下。兩性問題 你好 按你說的情況來看,有懷孕的可能 第一。用試紙測一下 第二 去醫院做個檢查 好運!這還用問,快點去買個早孕驗下了.最好是晨尿.陽性就中了.我覺得你中的機會在10 以下.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