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地學習拍攝美食攝影,如何讓你的美食攝影作品,在朋友圈裡脫穎而出?

2021-04-15 06:32:18 字數 1526 閱讀 8748

1樓:徐天來

從2023年開始學習美食攝影到現在開了自己的美食攝影課版,兩年多的時間裡,權我走進了一條自己酷愛的路,其實,是經歷了乙個非常辛苦的階段,在這個階段裡,最重要的是事半功倍的學習辦法讓我迅速入門。為了幫助更多喜歡美食攝影的人們更有效率地學習,我將自己學習的幾條重要辦法整理成博文,都是我個人的經驗之談,僅供參考。當然,真的能讓你受益,最開心的就是我啦,嘿嘿。

一、要有「利器」

首先,你要有「利器」,出色的裝置能給你的拍攝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我的第二部單反canon 6d和第一支大三元鏡頭ef 24~70mm f/2.8就是我當時為了專拍美食攝影而敗的。

不過,大部份人是用定焦頭拍美食的,比如50mm 和新百微,建議你購機前諮詢身邊使用過的人,或許有幫助。

如何讓你的美食攝影作品,在朋友圈裡脫穎而出?

美食攝影最全攻略,美食攝影該怎麼拍

2樓:北影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首先被拍攝的食物一定不能難看,要看起來乾淨衛生。 其次,拍攝時最

好不要讓除了食物或餐具的其他無關的雜物進入畫面,這樣**才能突出主題,讓畫面看起來乾淨利落。 注意構圖,個人覺得一般盛在盤子裡的食物俯拍最好看,因為能夠比較全面的清楚地拍攝,而且畫面乾淨,雜物不易入鏡。 若是可以拿著的美食或小吃,點心,也可以進行正面近距離拍攝,最好找乙個漂亮的背景,讓背景虛化,突出美食。

拍攝美食學會這幾個簡單的技巧,自己在家也能拍出很美

3樓:匿名使用者

拍攝美食時背景一定要選擇好,但是不要選擇複雜的背景,背景越簡單越好,像圖內中的背景就更加的偏向于容小清新,當這樣的美食出現在眼前時,怎能讓人不垂涎欲滴呢?

一張簡單的牛皮包裝紙上面放些美食在上面,是不是看著這樣的美食很誘人呢?不過這張**是否看著過曝了呢

我們拍照時除了背景要很重要以外,食物的擺盤也是很重要的呢,同時我們在拍攝時看我們的題材是屬於哪一種的,可以適當的選擇豎構圖

怎樣成為美食攝影師

4樓:動力**

1、了解食物的特點。2、要有專業的器材,比如攝影箱。3、要有攝影環境。

建議你先去製作菜譜的地方多去了解,這對入行很有啟發。

5樓:後阪人

首先你得知道這個圈子,在圈子裡混比較容易。現在都講圈子。

6樓:匿名使用者

交幾個美食專家或廚師做朋友吧,自己首先要了解什麼樣的食物是美的。多看看美食的專題內,與容時俱進嘛。多關心一下中國古代的美食傳統,中國人是很看重傳統的。

看《大長今》了嗎?那食物誘人啊,但真吃還真不一定比家裡的香。那就是藝術!

7樓:魚籽

一、對美食有濃厚的興趣

二、了解各地美食特色

三、了解拍攝角度

8樓:灌餅加麵

愛吃! 多吃多比較!

關於美食的攝影攝影怎麼拍分鏡頭

如何能更有效地學習英語

英語 好的方法能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好的效果,所以在學習的時候要總結方法,同時多學習別人的好方法。主動 持續地學習,如果對英語沒有興趣,就要想方設法培養興趣,讓它變成你所喜歡的事情,讓你總想去學,把它學好。好的方法和濃厚的興趣,英語的學習效果與所花時間成正比,所以要持之以恆。終能學好英語。一 讀...

怎麼才能很快且有效地學習游泳,怎樣快速有效地學習游泳

自己撲騰.成年人的話深水區也沒什麼大危險,最多帶著游泳圈遊,不建議花錢去報班,游泳教練比健身教練還水無數倍。游泳這東西自己照著別人樣子模仿下,多游段時間,就會學會的,當然如果你能找到乙個好游泳教練當我白說,但是機率小不說,其實價效比真的不會高的。在游泳館看到報班的小朋友在那裡練我就氣,這教練教的什麼...

攝影 如何拍攝靜物?如何拍攝靜物

建議你用黑色的背景,比較容易拍出質感。其他的顏色並不是不可以,只是拍不好很容易不夠耐看。至於你想用什麼樣的光,取決於你想表達什麼樣的,不過一般情況下的景物攝影,還是比較講究質感的,所以,可以這樣布光 1 主光 前側光,2 輔光 另一前側光,亮度比主光小。主光與輔光的光比可以現場調,感覺突出質感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