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地利用網路學習,如何利用網路進行有效學習?

2021-03-04 08:54:16 字數 1533 閱讀 2201

1樓:匿名使用者

深刻認識網路課程

來資源 新課程標準自中指出:bai「語文教師應高度重視課程資源du的開發與利用zhi,創造性地開展各dao類活動,增強學生在各種場合學語文、用語文的意識,多方面提高學生的語文能力。」學生對網路世界是極其感興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學就成,別他媽總惦記玩遊戲!

如何利用網路進行有效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你需要學習的目標,知道一些主要關鍵字,再通過這些關鍵字搜尋需要的內容,可以是書籍,別人發表的文章,有個好的論壇是很有幫助的。網路重在搜尋,想要學習什麼就去搜尋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看不需要回答,運用網路學習起來肯定是特別有效的,網路上的知識特別全面。主要的問題是你能否擺脫遊戲?能否玩耍?

如何引導學生利用網路進行有效學習

5樓:碧血鴛鴦獅子

對學生進行網路授課。增加學生對網路的認識。

6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問題,給出建議。指定相關**

怎樣利用網路學習?

7樓:明月松間照時代

面對網路,提出建議:

一、讓網路成為良師益友

網際網路通過資源共享可以帶領我們連線全世界,但是如何組織和整理全世界這麼龐雜的資訊呢?這個問題對於成年人來說也不是那麼容易,對心智還未成熟的小學生就更複雜了。因此讓小學生了解網路不同於真實社會,以健康的心態使用網路,讓他們了解到除了遊戲以外,網路上還有許多寶貴的資料可以使用,有助於智慧型的累積與知識的增加,如果只是沉迷其中,就失去了使用網路的本質意義,只是被網路所用,被網路所害。

二、降低網路依賴

現在的小學生面對著比過去更為複雜的環境,受外界不良影響與日劇增,因此,在家庭與學校生活中,要幫助孩子積極培養適當的興趣愛好,提供其正確釋放壓力的辦法,比如:鼓勵孩子在學校參與各項活動,培養孩子特殊的藝術特長,和孩子一同運動、旅遊等等,讓孩子在其它的活動中獲得快樂、滿足感與成就感。此外,家長也可以和孩子共同訂定網路使用時間表,漸進式的減少孩子使用網路的時間,漸漸地孩子將不會把網路為唯一選擇。

三、讓學生了解「網癮」的後果

記得曾看過這樣的案例,在江西,一名大學生因玩「反恐精英」失利而連刺7人,其中兩人死亡。透過這樣一些案例讓學生了解到一些沉迷網路遊戲的不良後果,教會學生正確使用網路。

四、學習網路禮儀

網路就像乙個小型的社會,尤其在乙個對網路越來越依賴的時代裡,教師除了注意小學生對網路使用能力與技術的培養,還應該先讓他們了解網路上的基本禮儀,包括不發表攻擊性的言論,不濫發電子郵件,發表意見和文章時應注意禮貌等。這樣不但可以學習尊重別人,也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爭端和衝突的發生。

總之,如何幫助學生盡早學會使用網路,減少由於網路負面影響所帶來的損害,是保證小學生健康成長的需要,更是培養教育適應現代資訊社會發展人才的需要。讓我們的學校、家庭、社會聯合起來,為了孩子身心健康發展,讓孩子遠離網路傷害。

如何計算倉庫的利用率,如何有效地提高倉庫的儲存空間利用率

倉庫面積利用率是倉庫可利用面積與倉庫建築總面積的比率,倉庫容量利用率是庫存商品實際數量或容積與倉庫應存放數量或容積的比率。在實際操作中,這兩項指標均存在一定的前提。例如,針對特定的庫存商品,兩項指標可以進行比較並用以考量 但針對不同的庫存商品,由於不同商品的儲存保管要求 如堆高限制 品種品項的多少 ...

如何更好的利用網路

1 樹立正確的理想,把主要精力放在學習上。青少年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如果整天沉溺於網路世界不能自拔,必然會荒廢學業,耽誤前程,將來追悔莫及。利用自動關機軟體或者鬧鐘來提示和控制自己的上網時間。2 詳細記錄下自己每次上網所做的事,看看哪些是有益的,哪些是在浪費時間。3 增強自律意識,自覺抵制不法網咖的 ...

如何有效利用失眠的時間

失眠的時候,自己可以看會兒書,聽英語學習自己想掌握的知識,也可以聽會兒歌,緩解自己焦慮失眠的情緒,也可以去做會兒運動,使自己身體放鬆。如果你失眠的話,你可以在失眠的時間裡面多看一下書,或者背一背單詞,做一些題目,這樣子你就可以很快的睡著了。既然失眠了,就可以把白天沒做完的工作接著做完,或者完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