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名詞解釋,憲法的名詞解釋

2021-04-13 05:07:46 字數 1339 閱讀 2283

1樓:鄭州_華夏醫院

是國家的

抄根本**,適用襲於國家全體公民,是特定社會政治經濟和思想文化條件綜合作用的產物,集中反映各種政治力量的實際對比關係,確認革命勝利成果和現實的民主政治,規定國家的根本任務和根本制度,即社會制度、國家制度的原則和國家政權的組織以及公民的基本權利義務等內容。

憲法的名詞解釋

2樓:數落幸畐

憲法,國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其他立法工作的根據。通常規定乙個國家的社會制度、國家機構和公民的基本權力和義務等。

名詞解釋:規範憲法?

3樓:相儒以沫

憲法規範是憲法最基本的要素和最基本的構成單位。如果說憲法的基本範疇、基本理論主要處於觀念形態,因而並不直接表現為憲政實踐的話,那麼憲法規範則是將憲法基本範疇和基本理論與憲政實踐直接聯絡起來的橋梁。這不僅因為憲法規範是人們有關憲法的理性認識與客觀現實生活需求相結合的產物,而且還因為憲法規範只有切實調整國家和社會基本的社會關係,從而形成穩定的憲政秩序才有真正的意義。

名詞解釋:憲法規範?

4樓:被遺忘的仙人

憲法規範是指調整國家最基本、最重要的社會關係的各種規範的總和

求憲法名詞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不會買一本憲法書啊!41個名詞解釋 你有打出來的時間自己都能查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你這種情況,最好是去圖書館或者是書店借一本正版的憲法教材,知識全面詳細,上面就有詳細的名詞解釋,還有分析,很容易就看懂了。謝謝!

名詞解釋:憲法解釋?

7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通常規定乙個國家的社會制度、國家制度、國家機構和公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等。在乙個國家的全部法律中具有最高的權威和最大的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據。

名詞解釋:剛性憲法

8樓:吳田田

剛性憲法

剛性憲法是指創制憲法的形式和程式不同於一般的法律,具有特殊嚴格的要求。

9樓:夢囈的魚

剛性憲法是指創制憲法的形式和程式不同於一般法律,具有特殊嚴格的要求.不論是制定憲法,修改憲法,還是解釋憲法,都必須按照一套嚴格的法律程式進行,以體現創制憲法活動的神聖性.

10樓:法言法語

是指制定和修改憲法的程式比普通法律嚴格、具有

最高法律效力的憲法。

名詞解釋剛性憲法,名詞解釋成人憲法

剛性憲法 剛性憲法是指創制憲法的形式和程式不同於一般的法律,具有特殊嚴格的要求。剛性憲法是指創制憲法的形式和程式不同於一般法律,具有特殊嚴格的要求.不論是制定憲法,修改憲法,還是解釋憲法,都必須按照一套嚴格的法律程式進行,以體現創制憲法活動的神聖性.是指制定和修改憲法的程式比普通法律嚴格 具有 最高...

金融名詞解釋,金融名詞解釋

是股份 在籌集資金時向出資人發行的股份憑證。代表著其持有者 即股東 對股份公司的所有權。這種所有權是一種綜合權利,如參加股東大會 投票表決 參與公司的重大決策 收取股息或分享紅利等。同一類別的每乙份 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權是相等的。每 東所擁有的公司所有權分額的大小,取決於其持有的 得數量佔公司總股本的...

名詞解釋致仕,致仕名詞解釋

引證解釋。1 辭去官職。一般致仕的年齡為七十歲,有疾患則提前。以何官稱致仕,致仕後的俸祿數目及是否朝見等待遇,與其原官品 功績及皇帝的恩寵程度有關。也稱 休致 尚書大傳。略說 大夫七十而致仕,老于鄉里,大夫為父師,士為少師。鄭玄注 所謂裡庶尹也。古者仕焉而已者,歸教於閭里。後漢書。鄭均傳 議郎鄭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