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報考事業單位,我的專業是廣播電視編導,可以報考新聞傳播類

2021-04-01 11:47:21 字數 2238 閱讀 2716

1樓:小屍袋

怎麼不可以哦,現在崗位是看能力,不僅僅是看專業。就好比你學的是法律,而你的英語好並且有較好的溝通能力,你同樣可以去應聘英語國貿之類的崗位啊,前提是你要有打動事業單位的實力。只能說現在是能者多勞,幹嘛要乙個蘿蔔乙個坑,法律又沒規定學的什麼就要從事什麼。

你想報考新聞傳播,就要好好功習相關知識,讓你有足夠從事這個事業的資本,相信每個地方都不會拒絕更優秀的人才的。共勉吧,兄弟。

2樓:家公子

這要看招聘單位的專業要求,招聘單位在專業要求一欄中所要求的條件符合,其他方面的條件你也符合,你就能報考該單位

國家公****中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算新聞傳播類的嗎

3樓:中公教育

可以來這裡找找:國考專業分類目錄

專業,可以說是考生在報考國家公****時最大的限制條件之一了。專業不對口,其他都白搭。據中公教育專家觀察,很多考生對自己的專業到底屬於哪一類並不了解,以致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報考自己心儀的職位。

對此,中公教育專家結合歷年的國家公****職位表以及專業對照表進行分析,為參加2019國家公****的考生做出相應指導,從而選出自己心儀的職位,翻開職業生涯的嶄新一頁。

從歷年的公務員招錄職位表裡可以看出,各個職位對專業要求都不盡相同,有些每年公務員招錄專業都隨著**各部委、各機關的用人需求而制定,因此每年的招錄專業都有調整的可能性乃至大幅度的波動。

1.各學歷層次專業設定不同

專科專業設定:

農林牧漁大類、交通運輸大類、生化與藥品大類、資源開發與測繪大類、材料與能源大類、土建大類、水利大類、製造大類、電子資訊大類、環保、氣象與安全大類、輕紡食品大類、財經大類、醫藥衛生大類、旅遊大類、公共事業大類、文化教育大類、藝術設計傳媒大類、公安大類、法律大類。

本科專業設定:

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

研究生專業設定:

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

從專業門類設定來看,各個學歷層次呈現出一定差異,專科專業設定更具體,更適宜從事具體實務。從本科與研究生階段學科分類基本趨同,但是大類別之下的具體專業設定還有很大不同。比如會計專業,專科階段是會計專業、本科階段是會計學專業,研究生階段會計學屬於二級學科,研究方向大相徑庭,包括財務分析與公司理財,資本運營及稅務籌劃,會計理論與實務行政事業單位財務等分方向。

由此可見,專科階段的會計更適宜從事具體操作工作,本科階段已經包含了理論的意味,而到了研究生階段則細化研究發現,國家向理論層次縱深。對於考生報考公****而言,如果職位要求是會計學,學歷要求是本科,那麼專科的會計學以及研究生的會計類專業則都不能報考該職位。如果是會計類相關專業,而學歷要求在本科及以上,那麼這個時候本科學歷和研究生學歷的考生都可以報考。

2.就「小」不就「大」

在職位表裡會看到各種各樣的專業要求,其中有些職位要求不說明具體專業名稱,而是設定乙個大的專業框架,比如財經類、管理類、教育類等等,這種設定外延很大,通常乙個類別之下包含了十幾個乃至幾十個具體專業,符合條件的考生人數就會大量增加,客觀上也會加劇競爭,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們要慎重考慮這類專業要求寬泛的職位,而轉向一些明確具體專業的職位,或者通過專業對照表嚴格審查自己是否符合職位專業要求,尤其是一些細化到研究方向的職位,要求越細則門檻越高,競爭力度也會降低。

3.避「熱」趨「冷」

考生所學專業熱門選擇性大當然是絕對優勢,但對於公****選職位來說,弱水三千也只能取一瓢。中公教育專家建議想在本次考試中一舉成「公」的考生可避開一些熱門職位而選擇一些相對「冷」的職位,這樣機率會更大一些。

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選擇職位意味著未來幾十年的人生走向,而專業也決定了職位生涯的樣式,考生們一定要在報名選擇職位時研究自己所學專業與要求專業的是否完全契合,確保這一步是為將來開啟乙個好的開端。

4樓:點亮未來

1、可以報考。不過招這個專業的比較少,可以報考專業不限的。 2、本專業培養具備廣播電視節目策劃、創作、製作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具備較高的政治水平、理論修養和藝術鑑賞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全國廣播電影電視系統和文化部門從事廣播、電視節目編導、藝術攝影、音響設計、音響導演、撰稿、編劇、製作、社教及文藝類節目主持人等方面工作的廣播電視藝術學科的高階專門人才。

3、國家公****,指**、國家機關公****,時間相對比較固定,一般集中在10-11月份,簡稱「國考」。國考是國家部、委、署、總局招考在**國家機關的工作人員的一種方式,招考條件相對比較苛刻、嚴格,一般均要求全日制本科應屆、歷屆畢業生,部分職位要求碩士研究生和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

想報考縣里的事業單位招聘考試,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待遇或者有沒

這個是認識 不是事業編制。所謂編內,總得說來包括兩類 事業編制,人事代 理編制 2者在工資,保險,福利待遇上並沒有本質的區別,但兩類人員在身份上去截然不同。事業單位的檔案,是在組織部,人事局存放。就意味著你終身擁有這個編制。人事 編制,是個人佔用這個編制,但不佔有這個編制,具體說就是個人沒有編制。而...

想報考2019廈門事業單位,想問問什麼叫事業單位崗位設定?工作內容或者要求是什麼呢

不清楚什麼叫 事業單位崗位設定 不清楚 工作內容或者要求是什麼 怎麼就能 想報考2020廈門事業單位 呢?這不是瞎胡鬧嗎?事業單位崗位分為管理崗位 專業技術崗位和工勤技能崗位三種類別。管理崗位內指擔負領導職責容或管理任務的工作崗位。管理崗位的設定要適應增強單位運轉效能 提高工作效率 提公升管理水平的...

人工智慧專業可以報考事業單位嗎?

事業單位招聘物件主要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 歷屆大學專科以上畢業生以及符合招聘崗位條件的人員。同時還需要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遵守憲法和法律 具有良好的品行 崗位所需的專業或技能條件以及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具體詳細資訊湖北人事考試網為您整理如下 事業單位招聘報考條件。一 基本條件。1 具有中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