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懷仁是哪個朝代的人,劉三姐是什麼朝代的人物。

2021-04-12 03:23:10 字數 2637 閱讀 3404

1樓:雪夜

是 **時bai期的 土財主。

參見du--電影zhi《劉三姐》

dao是長春電影製片廠於2023年攝製的故版事片,根據廣權西僮族民間傳說改編。由蘇里執導,黃婉秋、劉世龍、夏宗學等人主演,是中國大陸第一部風光**故事片。

影片主要講述了劉三姐用山歌反抗財主莫懷仁的故事。

劉三姐是什麼朝代的人物。 40

2樓:牙牙的弟弟

唐朝。據廣西羅城縣志記載:劉三姐原來618年出生在天河縣(今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四把鎮)下里的藍靛村(今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四把鎮下里社群藍靛村),那裡還有她故居的遺址,那村劉姓的族譜中還有記載。

下里離羅城的縣城很近,劉三姐常到羅城去唱山歌,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羅城縣城城西北的多吉寺的後殿正中供奉著歌仙劉三姐的神像,稱之為「三姐歌殿」。

遊人常在那裡對歌,故有東門(羅城縣城駐地)四把好玩好耍一說,在國內是獨一無二的。在2023年《劉三姐彩調劇》創作組經過深入民間采風,認定劉三姐是羅城人。

3樓:福利寶

傳說她生於唐朝(公元618——公元907)中宗年代,真名叫劉三妹,是廣西(中國南部)壯族人,活躍在廣西柳江流域,是個優秀的民歌手。她有著出口成歌的本領。

宜州(劉三姐**噴泉廣場)

三妹不但歌唱的好,人長的也非常漂亮,天生麗質又聰明,什麼活都不用學,一看就會。在三妹17歲這年在對歌的時候,她認識了一位青年,這位英俊的小夥子,也是乙個唱歌能手,在對歌當中,兩人情投意合,互相愛慕,於是就私定了終身。可是好景不長,村里的乙個惡霸,對三妹垂涎多時,見三妹與小夥子情投意合,大發雷霆,決意把三妹搶到手。

一天晚上,月光皎潔,三妹正和小夥子坐在柳河邊的岩石上看月亮,傾訴衷腸。忽然火把晃動,人聲鼎沸,原來是惡霸搶人來了,三妹和小夥子望望無路可走的山,又望望柳河。兩人決定要生在一起,死在一道,不求今生,只求來世,於是手拉著手雙雙跳進柳河那滾滾的波濤裡。

人們懷念這個民間的**家,民間歌手,因而每年三月三這天會到柳河邊上賽歌,悼念「劉三姐」。

4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劉三姐是我們宜州人好嗎?不懂就別瞎bb

5樓:聯通老楊

傳說她生於唐朝(公元618——公元907)中宗年代。

6樓:帥東北虎

東北人,後去了俄羅斯。

劉三姐是哪個年代的?

7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是唐朝。

劉三姐,又稱「劉三妹」,中國民間傳說中的歌仙,在中國廣東、廣西乃至湖南、雲南、貴州等地均有同類故事流傳,所以劉三姐傳說對研究中國南方社會風俗史和民間文藝學頗具參考價值。

關於劉三姐的傳說,明末清初屈大均在《廣東新語》中記載:「新興女子有劉三妹者,相傳為始造歌之人。生唐中宗年間,年十二,淹通經史,善為歌。

千里內聞歌名而來者,或一日,或二三日,卒不能酬和而去。三妹解音律,遊戲得道。嘗往來兩粵溪峒間,諸蠻種類最繁,所過之處,鹹解其言語。

遇某種人,即依某種聲音作歌。」

從屈大均的記載,可知劉三姐是漢族民間傳說人物,而其歌曲不但在漢族地區流傳,且影響了周邊的少數民族,故少數民族中流傳的劉三姐故事,來自漢族。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姐為唐代壯族農家女,年幼聰穎過人,被視為「神女」。十二歲能通經傳,指物索歌,開口立就。自編自唱,歌如泉湧,優美動人,不失音律,故有「歌仙」之譽。

十五歲時聘於林氏,唐開元十年(722年),為抗拒林氏逼婚,與情人張偉望出奔,不知所終。民間多以為雙雙成仙而去。廣西宜山壯族傳說,劉三姐生於唐中宗神龍元年(705年),從小聰慧過人,能歌善唱。

12歲即出口成章,妙語連珠,以歌代言,名揚壯鄉。後曾到附近各地傳歌。慕名前來與她對歌的人絡繹不絕,但短則一日,長則三五天,個個罄腹結舌,無歌相對,無言以答,羞赧而退。

然而她的才華卻遭到流氓惡霸的嫉恨,後被害死於柳州。傳說她死後騎鯉魚上天成了仙。也有的說她在貴縣的西山與白鶴少年對歌七日化而為石。

還有的說財主莫懷仁欲娶她為妾,三姐堅決反抗,莫懷仁買通官府**三姐,三姐乘船飄然而去,等等。具體請參考:匿名

9樓:阿倫

關於劉三姐原型身世,說法頗多。據廣西縣志記載:劉三姐原來出生在天河縣下裡的藍靛村(今羅城下里鄉藍靛村),那裡還有她故居的遺址,那村劉姓的族譜還有記載。

下里離羅城的縣城很近,劉三姐常到羅城去唱山歌,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羅城城關的多吉寺的後殿正中供奉著歌仙劉三姐的神像,稱之為「三姐歌殿」遊人常在那裡對歌,(故有羅城四把好玩好耍一說),這樣的諸佛與人神共處一殿,在國內是獨一無二的。在2023年《劉三姐彩調劇》創作組經過深入民間采風,認定劉三姐是羅城人。

最早創作演唱彩調劇《劉三姐》的都是羅城人,那是在2023年,羅城的〈抗日救國文工團〉首次創作演出了 該劇,到2023年,廣西的文學藝術家(其中包括羅城的包玉堂)。

10樓:匿名使用者

劉三姐是壯族民間傳說人物。其傳說最早見於南宋王象之《輿地紀勝》卷九十八《三妹山》。明清以來,有關她的傳說與歌謠 文獻記載很多。壯族民間口耳相傳的故事與歌謠更為豐富。

劉三姐電影扮演莫懷仁的演員是誰還在人世嗎

11樓:anig丶忘記

夏宗學生於2023年,2023年去世。

在老演員去世名單裡有公布

劉三姐作者是誰,劉三姐作者是誰

壯族民間傳說中的人物,作者應該可以算是人民大眾吧。可以看一下百科。劉三姐 作者 是誰?歌劇 劉三姐 的歌曲和歌詞創作是由中國著名的歌詞 作家喬羽老先生和歌曲作家雷振邦先生完成的。二位老先生是近代和當代的著名詞曲作家,歌劇劉三姐中的詞曲就是二位高人的經典作品之一。歌劇 劉三姐 是中華民族文化中的一支瑰...

劉三姐怎麼死的,劉三姐的死因?劉三姐是被害死的嗎?

傳說她生於唐朝 公元618 公元907 中宗年代,真名叫劉三妹,是廣西 中國南部 壯族人,活躍在廣西柳江流域,是個優秀的民歌手。她有著出口成歌的本領。宜州 劉三姐 噴泉廣場 三妹不但歌唱的好,人長的也非常漂亮,天生麗質又聰明,什麼活都不用學,一看就會。在三妹17歲這年在對歌的時候,她認識了一位青年,...

電影《劉三姐》大家覺得怎麼樣,莫老爺反映的是哪類人

劉三姐 是長春電影製片廠於1961年攝製的風光 故事片,導演是蘇里。講述的是廣西僮族的民間歌手劉三姐用山歌反抗財主莫懷仁的故事。劉三姐愛唱山歌,並且總唱出窮人的心裡話,因而遭到地主的陷害,她無處安身,在灕江上漂泊,被老漁夫和兒子阿牛收留。劉三姐已與阿牛暗暗相戀了,劉二擔心地主再次陷害三姐,要帶地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