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字,什麼意思,「考」字是怎麼造出來的?它在古代是什麼意思?

2021-04-11 22:34:42 字數 1261 閱讀 4684

1樓:倍ai春

考釋義來:

1.試驗,測驗:自~試。~

查。 2.檢查,查核:

~察。~勤。稽~。

~核。 3.推求,研究:

~古。~據。~訂。

~證。 4.老,年紀大:

壽~。 5.原指父親,後多指已死的父親:

先~。如喪~妣。 6.

擊,敲:「而陋者乃以斧斤~擊而求之,自以為得其實」。

「考」字是怎麼造出來的?它在古代是什麼意思?

考下面是什麼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丂 音kǎo ,象形字,供神之架。

《說文》:」丂,氣欲舒出。勹上礙於一也。丂,古文以為虧字,又以為巧字。」

yú,氣欲舒出。ㄅ上礙於一也。丂,古文以為虧字,qiao,又以為巧字。

1. 氣要舒出的樣子。

2. 古「考」,稽考。

3.通「巧」。段玉裁注:「此則同間假借。」

4.同「於」,音yú。段玉裁注:「虧與丂音不同,而字形相似,字義相近,故古文或以丂為虧。」

5. 供神之架。

女加考是什麼字?

3樓:包詏頸

「女+考」是罕用字,見附圖或見

查不到普通話

讀音。粵語讀專音(粵拼)haau2。義屬未詳。

4樓:匿名使用者

㛈 繁體抄部首:女,部外筆

襲bai畫:6,總筆畫:9

五筆86&98:vftn 倉頡:vjks筆順du編號:531121315 四角zhi號碼:44427

unicode:cjk 統一漢字擴充

dao-a u+36c8

5樓:匿名使用者

㛈 kǎo。女子人名用字

橪字什麼意思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橪 rǎn

1. 古書上說的一種棗:「黃甘橙楱,枇杷~柿」。

2. 染。

橪 yān

◎ 〔~支〕

a.古書上說的一種香草;

b.古書上說的一種樹。均亦稱「捻支」

7樓:幸福悄悄流逝

橪[rǎn] [yān]

《名》[書] (酸小棗)

漢字怎麼造出來的,字是怎麼造出來的?

在課本上或者哪見過甲骨文沒?是不是長的很像 現實的實物啊 開始的時候 就是根據 物體的形狀畫出來的 但慢慢的 演化 簡化 就成了現在這樣子的漢字了 簡單說是倉頡造字,也可說是從甲骨文演變而來。是由4300年前皇帝的史官倉頡發明的 字是怎麼造出來的?1 象形法造字 象形字當中,也有一些不是直接用來表示...

形聲字是怎麼創造出來的?形聲字是怎樣創造出來的?

形聲字是指漢字的一種造字方式,是在象形字 指事字 會意字的基礎上形成的,由兩個文或字復合成體,由表示意義範疇的意符 形旁 和表示聲音類別的聲符 聲旁 組合而成。形聲字是最能產的造字形式。意符一般由象形字或指事字充當,聲符可以由象形字 指事字 會意字充當。形聲字的形旁和聲旁結合的方式是多種多樣的 有的...

飛機是怎麼製造的,飛機是怎麼製造出來的?

培養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具有與本專業領域方向相適應的文化水平與素質 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創新精神,掌握飛機零 部件製造的有關理論知識 現代製圖 工程力學 航空工程材料 公差配合與測量技術 飛機構造 機械設計基礎 機械製造工藝學 工具機夾具設計 飛機零件加工與成型工藝 機械加工裝置 液壓傳動 製圖測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