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是什麼製造的?玻璃是怎麼製造出來的

2023-06-19 02:05:02 字數 3512 閱讀 4409

1樓:來自靈山可愛的太平花

製造玻璃的主要材料是石英砂,其主要成分是矽酸鹽複鹽,是一種無規則結構的非晶態固體。製作有色玻璃時要加入少量玻璃著色劑。

2樓:聚玻資訊

把石英砂、硼砂、硼酸、重晶石、碳酸鋇、石灰石、長石、純鹼等材料放在熔爐裡燒成液態。

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玻璃是用玻璃廠加工而成的。

4樓:繁星

玻璃的材料主要有三部分構成:基本原料、助熔劑和著色劑,另外還包括脫色劑、澄清劑和乳蝕劑。玻璃製作的基本原料二氧化矽是玻璃製作的最主要的原料。

工藝過程:1、原料破碎:將上述原料破碎成粉;

2、稱量:按計畫配料單稱取一定量的各種粉料;

3、混合:將稱好的粉料混合、攪拌成配合料(有色玻璃同時加入著色劑);

4、熔化:將配合料送入玻璃熔窯,在1700度下熔化成玻璃液;

5、成型:將玻璃液送入錫槽(浮法)、平拉機(格法)、壓延機(壓延法,加進金屬絲即為夾絲玻璃),成型為平板玻璃。

玻璃是怎麼製造出來的

5樓:潤通家居

玻璃是用岩石製造出來的。

玻璃是用岩石製造出來的可以用來製造玻璃的岩石有砂岩、石灰岩、長石等,砂岩是製造玻璃的主要原料,將大塊的岩石粉碎後,送進專門的窯爐裡加溫熔化。

經過2000℃高溫將岩石熔化成液體,在液體冷卻後壓展成玻璃為了減小液體的黏度便於出爐,在熔化的過程中還要加入一定數量的純鹼用砂岩做原料製成的玻璃光潔透明、耐酸性好、機械強度高。

玻璃主要成分

1、石英玻璃

sio2含量大於,熱膨脹係數低,耐高溫,化學穩定性好,透紫外光和紅外光,熔製溫度高、粘度大,成型較難。多用於半導體、電光源、光導通訊、雷射等技術和光學儀器中。

2、高矽氧玻璃

高矽氧玻璃也稱vycor玻璃,主要成分為sio2含量約95%~98%,含少量b2o3和na2o,其性質與石英玻璃相似。

3、鈉鈣玻璃

以sio2含量為主,還含有15%的na2o和16%的 cao,其成本低廉,易成型,適宜大規模生產,其產量佔實用玻璃的90%。可生產玻璃瓶罐、平板玻璃、器皿、燈泡等。

4、鉛矽酸鹽玻璃

主要成分有 sio2 和 pbo ,具有獨特的高折射率和高體積電阻,與金屬有良好的浸潤性,可用於製造燈泡、真空管芯柱、晶質玻璃器皿、火石光學玻璃等。含有大量 pbo的鉛玻璃能阻擋x射線和γ射線。

5、鋁矽酸鹽玻璃

鋁矽酸鹽玻璃以 sio2和al2o3為主要成分,軟化變形溫度高,用於製作放電燈泡、高溫玻璃溫度計、化學燃燒管和玻璃纖維等。

6、硼矽酸鹽玻璃

以 sio2和b2o3 為主要成分,具有良好的耐熱性和化學穩定性,用以製造烹飪器具、實驗室儀器、金屬焊封玻璃等。

硼酸鹽玻璃以 b2o3為主要成分,熔融溫度低,可抵抗鈉蒸氣腐蝕。含稀土元素的硼酸鹽玻璃折射率高、色散低,是一種新型光學玻璃。磷酸鹽玻璃以 p2o5為主要成分,折射率低、色散低,用於光學儀器中。

玻璃是用什麼製造出來的

6樓:懂視生活

製作玻璃的原料有:石英砂、硼砂、硼酸、重晶石、碳酸鋇、石灰石、長石、純鹼等。玻璃是非晶無機非金屬材料,一般是用多種無機礦物為主要原料,另外加入少量輔助原料製成的。

輔助原料包括澄清劑、助熔劑、乳濁劑、著色劑、脫色劑、氧化劑和還原劑等。

世界最早的玻璃製造者為古埃及人。玻璃的出現與使用在人類的生活裡已有四千多年的歷史,從2023年前的美索不達公尺亞和古埃及的遺跡裡,都曾有小玻璃珠的出土。

玻璃的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和其他氧化物。普通玻璃的化學組成是na2sio3、casio3、sio2或na2o·cao·6sio2等,主要成分是矽酸鹽複鹽,是一種無規則結構的非晶態固體。

廣泛應用於建築物,用來隔風透光,屬於混合物。另有混入了某些金屬的氧化物或者鹽類而顯現出顏色的有色玻璃,和通過物理或者化學的方法制得的鋼化玻璃等。有時把一些透明的塑料(如聚甲基丙烯酸甲酯)也稱作有機玻璃。

玻璃是如何製造的

7樓:教育小百科達人

玻璃的主要成分是矽酸鹽複鹽,是一種無規則結構的非晶態固體。

玻璃按效能特點又分為:鋼化玻璃、多孔玻璃(即泡沫玻璃,孔徑約40nm,用於海水淡化、病毒過濾等方面)、導電玻璃(用作電極和飛機風擋玻璃)、微晶玻璃、乳濁玻璃(用於照明器件和裝飾物品等)和中空玻璃(用作門窗玻璃)等。

玻璃的分子排列是無規則的,其分子在空間中具有統計上的均勻性。在理想狀態下,均質玻璃的物理、化學性質(如折射率、硬度、彈性模量、熱膨脹係數、導熱率、電導率等)在各方向都是相同的。

生產工藝主要包括:

原料預加工。將塊狀原料(石英砂、純鹼、石灰石、長石等)粉碎,使潮濕原料乾燥,將含鐵原料進行除鐵處理,以保證玻璃質量。

配合料製備。

熔製。玻璃配合料在池窯或坩堝窯內進行高溫(1550~1600度)加熱,使之形成均勻、無氣泡,並符合成型要求的液態玻璃。

成型。將液態玻璃加工成所要求形狀的製品,如平板、各種器皿等。

熱處理。通過退火、淬火等工藝,消除或產生玻璃內部的應力、分相或晶化,以及改變玻璃的結構狀態。

玻璃是怎樣製造出來的

8樓:張三**

玻璃是用多種無機礦物,如石英砂、硼砂、硼酸、重晶石、碳酸鋇、石灰石、長石、純鹼等為主要原料,另外加入少量輔助原料製成的。玻璃的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和其他氧化物,廣泛應用於建築物,用來隔風透光,屬於混合物。 /

玻璃是用多種無機礦物,如石英砂、硼砂、硼酸、重晶石、碳酸鋇、石灰石、長石、純鹼等為主要原料,另外加入少量輔助原料製成的。玻璃的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和其他氧化物,廣泛應用於建築物,用來隔風透光,屬於混合物。

玻璃是如何生產出來的呢,玻璃是怎麼製造出來的

你知道玻璃工藝品是如何製作的嗎?一起入看看吧!1 主料加填料 加色料 加助劑混合而成。2 裝置 反應釜 高速攪拌機等!哈哈!玻璃是怎麼製造出來的 玻璃是用岩石製造出來的。玻璃是用岩石製造出來的可以用來製造玻璃的岩石有砂岩 石灰岩 長石等,砂岩是製造玻璃的主要原料,將大塊的岩石粉碎後,送進專門的窯爐裡...

關於EXCEL函式的使用問題 我廠製造玻璃產品,有這樣一些尺寸比如 30 2 5 36 28 0 8前面的尺寸表試圓

圓 left a2,find a2 1 2 2 pi 方 left a3,find a3 1 mid a3,find a3 1,find a3,find a3 1 find a3 1 這個可以用search 函式和mid函式來解決 我試了一下,在excel的查詢中,星號 表示的是萬用字元,也就是代表...

古人是怎麼製造工具的,古人是怎麼製造玉的

約西元前4000年的人類在發明銅錫合金之前,燧石是他們製造工具或者 的最佳材料。比石頭柔韌的獸骨 角和象牙,也漸漸被選為製作諸如魚叉和縫針之模擬較精細的工具。當時的手工匠人是用一塊堅硬的石頭來敲打選作工具的石塊,使這石塊沿著某乙個劈面裂開,然後用一把木製或者骨制的錘子,一點一點地削這石器的表面,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