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經典愛情語錄,跪求張愛玲愛情經典語錄 完整的。

2021-04-11 15:09:09 字數 5400 閱讀 5237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人生

人生是個蒼涼的手勢…… 短的是生命,長的是磨難。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長滿了蝨子。

對於服飾與金錢

對於不會說話的人,衣服是一種語言,隨身帶著的是袖珍戲劇。

太大的衣服另有一種特殊的**性,走起路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人的地方是人在顫抖,無人的地方是衣服在顫抖,虛虛實實,極其神秘。

我喜歡錢,因為我沒吃過錢的苦,不知道錢的壞處,只知道錢的好處。

能夠愛乙個人愛到問他拿零用錢的程度,都是嚴格的考驗。

回憶永遠是惆悵。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

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塊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

一般的說來,活過半輩子的人,大都有一點真切的生活經驗,一點獨到的見解。他們從來沒想到把它寫下來, 事過境遷,就此湮沒了。

男人與女人

也許每乙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你問我愛你值比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男人做錯事,但是女人遠兜遠轉地計畫怎樣做錯事。女人不大想到未來——同時也努力忘記她們的過去——所以天曉得她們到底有什麼可想的!

男人憧憬著乙個女人的身體的時候,就關心到她的靈魂,自己騙自己說是愛上了她的靈魂。惟有占領了她的身體之後,他才能夠忘記她的靈魂。 男人徹底懂得乙個女人之後,是不會愛她的.

無論中外的禮教之大坊,本來也是為女人打算的,使美貌的女人更難得到手,更值錢,對於不好看的女人也是一種保護,不至於到外邊對著失敗,現在的女人沒有這種保護了.

愛情……

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乙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半生緣》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地說一句:「你也在這裡嗎?」——《愛》

喜歡乙個人,會卑微到塵埃裡,然後開出花來。

乙個女人,倘若得不到異性的愛,就也得不到同性的尊重,女人就是這點賤。 ——《傾城之戀》

乙個人在戀愛時最能表現出天性中崇高的品質。這就是為什麼愛情**永遠受人歡迎——不論古今中外都一樣。

深情是我擔不起的重擔,情話只是偶然兌現的謊言。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世上最悽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忽然有一天,他們相識,相愛,距離變得很近。 然後有一天,不再相愛了,本來很近的兩個人,變得很遠,甚至比以前更遠。

狗不會瘦,因為它不會思念。人會瘦,因為他思念著別人。人總是被思念折磨,在思念裡做一頭可憐的流浪狗。

文人對她的評價

李碧華:文壇寂寞得恐怖,只出一位這樣的女子。

胡蘭成:魯迅之後有她,她是個偉大的尋求者。

陳克華:世界上有華人華文的地方,就有人談論張愛玲。

夏志清:凡是中國人都應該讀張愛玲。

周汝昌:若論真才女,張愛玲其庶幾乎?未見第二堪與比肩者也!

余秋雨:是她告訴歷史,20世紀的中國文學還存在著不帶多少火焦氣的一角。正是在這一角中,乙個遠年的上海風韻猶存。

賈平凹:與張愛玲同活在乙個世上,也是幸運,有她的書讀,這就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於千百萬人之中,於千百萬年間,於時間的無涯的際野,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恰巧趕上了,那也沒什麼話可說,惟有輕輕問一聲:哦,你也在這裡嗎?

跪求張愛玲愛情經典語錄 完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試著讓自己脆弱,躁動不安的心平靜一會兒!哎呦!!受到傷害了吧!

很難過,悲傷,鬱悶!不要為難自己啦!你何苦啊!!

太累啦!!人活著就很累啦!!傷心難過的!!

終會過去!!時間會淡忘一切!!學著讓自己真正開心些吧!!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你想想!!你一生中只有乙個今天!!

一年中也只有乙個今天!!乙個月只有乙個幾天!!一週也只有乙個今天!

所以今天很重要!更因珍惜!說這嗎多!!

就說要告訴你!!今天比昨天更重要!!凡事要向前看!

向後看只是無盡的回憶與無奈!好時光都該被寶貝,因為比較有限,要學著不去擔心的太遠,不計畫太多反而會勇敢些,豐富的過每一天,快樂的看每一天!!!!!又傷心的是找個人訴說!!

不和親人朋友說!!那就找個網友!或找個熟係的陌生網友說!

發洩一下!人都比自己想象的要強大百倍!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迷途的小羊!!總會回家!!奧特曼也有失敗的時候!!

開開心心的去過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路還很長!!!哈哈!!

生活會好的!!希望你也一樣,希望你走出迷茫,回歸快樂,為幸福道路前進!!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幸福永久!

哎!!╮(╯▽╰)╭都詞窮啦!哎!!2!

張愛玲愛情經典語錄,要最全的。

4樓:bt佔有慾

1、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

5樓:楓橋映用夜泊

喜怒不形於色

乙個人。人生之路,終有幾朵嫣紅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想看這類的可以去 k a ŋ 3 p • c ŋ看一下 我偶爾也會去的;;

;;;;

;;過了愛做夢的年紀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只會有兩個傻瓜,牽著彼此的手,傻傻地愛著

也是可以讓你感受世態炎涼。可以讓你朝氣蓬勃的生活而是一道流動的江河。當我們回顧往事時

痴情地回憶花的容顏。

雖然我很艷羨你那個世界的美麗

7樓:匿名使用者

張愛玲真愛感悟語句

關於張愛玲的經典愛情語錄有哪些?

8樓:左手倒影

張愛玲經典愛情語錄如下:

1.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愛》

2.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愛情不是一種寬容,更不是一種容忍。愛情是絕對的自私、絕對的拔扈、絕對不容一粒沙子的。

3.也許每乙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 娶了紅致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紅玫瑰與白玫瑰》

4.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一句話,幾個字,足以引出世間的萬千苦辣,肝腸寸斷卻仍不能言說的酸楚。

問世間,有多少愛可以重來?請珍惜眼前人。因為,你以為日子既然這樣一天一天過來。

當然也應該這樣一天一天過去,昨天,今天,明天應該是沒有什麼不同的。但是,就會有那麼一次,在你放手,一轉身的一剎那,有的事情就完全改變了。太陽落下去,而在它重新公升起以前,有些人,就從此和你永遠分開了。

5.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張愛玲有哪些經典愛情語錄?

9樓:百度使用者

2.遇見你我變的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塵埃裡去,但我的心是歡喜的。並且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

所有的愛情裡面都有卑微,份量不一而已!因為愛上乙個人、在乎乙個人,就有妥協,妥協自然就有卑微的感覺。在對等的情感關係中,這種卑微是相互的,是男女雙方對乙份情感的努力和付出。

3.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愛情不是一種寬容,更不是一種容忍。愛情是絕對的自私、絕對的拔扈、絕對不容一粒沙子的。

4.我們再也回不去了!一句話,幾個字,足以引出世間的萬千苦辣,肝腸寸斷卻仍不能言說的酸楚。

問世間,有多少愛可以重來?請珍惜眼前人。因為,你以為日子既然這樣一天一天過來。

當然也應該這樣一天一天過去,昨天,今天,明天應該是沒有什麼不同的。但是,就會有那麼一次,在你放手,一轉身的一剎那,有的事情就完全改變了。太陽落下去,而在它重新公升起以前,有些人,就從此和你永遠分開了。

5.也許每乙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致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這是張愛玲書裡那段對男人最寫實精闢的描寫。女人的美,從來蘊涵著千個面目,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到它。在乙個足夠聰明的男子面前,它會展露給你世上最微妙的色彩。

彼刻,純白艷紅,呈現另番甜美的面貌。那樣曼妙的花朵,需要刻骨的愛憐,聰慧的溫情,才可以灌溉。每乙個女子的靈魂中都同時存在紅玫瑰與白玫瑰,但只有懂得愛的男子,才會令他愛的女子越來越美,即便是星光一樣寒冷的白色花朵,也同時可以嬌媚地盛放風情。

可惜世間,懂得愛的男子實在是太少!在男人心裡真正完美的女人,總是隨著時間,閱歷的變化,不斷地變化著!你永遠達不到的。

所以,不管是紅玫瑰,還是白玫瑰,都永遠有不能讓人滿足的遺憾和欠缺,所以男人總是永遠地渴望別的玫瑰媚惑的來臨。

6.回憶永遠是惆悵的!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你以為明天一定可以再繼續做的;有很多人你以為一定可以再見到面的,於是,在你暫時放下手,或者暫時轉過身的時候,你心中所有的,只是明日又重聚的希望,有時候甚至連這點希望也不會感覺到!

7.生於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所謂的唯美只存在於劇情裡。

因為不唯美,我們才會去苦苦追尋;因為不唯美,讓我們知道還有一種東西叫做希望。可是,其實感情不能貪心,「如果有誰認為有十全十美的愛情,他不是詩人,就是白痴。」所以,不要求愛的完美,只求實實在在的一種真實的、踏實的愛情來滌盪心情,才是正確的感情態度。

8.日子過得真快,尤其對於中年以後的人,十年八年都好象是指顧間的事。可是對於年輕人,三年五載就可以是一生一世。前者因了歲月滄海,洞悉。後者因了歲月榮華,天真。

9.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戀愛的女人是管不住自己的,就彷彿吸菸的人明知吸菸有害照樣吞雲吐霧一樣。

愛情是盲目的,沒有什麼值不值得的問題。當你愛上乙個人的時候,你還會理性的思考嗎?

10.女人一旦愛上乙個男人,如賜予女人的一杯毒酒,心甘情願的以一種最美的姿勢一飲而盡,一切的心都交了出去,生死度外!而男人若愛上乙個女人,如發現了自己一直尋找的光環!

光環的美麗讓他陶醉其中,他為她獻出了很多的溫柔,女人被男人的溫柔所感,義無返顧的把自己獻給了男人,終於這個光環緊緊的套在自己的身上??時光漫漫的流逝了去,光環慢慢的變的灰暗,男人的臉也漸顯些蒼老,在光環的陪伴下,男人也漸成熟了讀懂了很多世事!可是同時他也感覺到女人老了,失去了往日的光華!

好男人:他懂得女人的光華以緊緊的溶進了自己的生命!這是女人的幸運!

求,張愛玲經典語錄全本的,跪求張愛玲愛情經典語錄完整的。

1 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會原諒現在的我。2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發現自己愛的人正好也愛著自己。3 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4 彼此都有意而不說出來是愛情的最高境界,因為這個時候兩人都在盡情享受媚眼,盡情的享受目光相對時的火熱心理,盡情的...

張愛玲有哪些經典愛情語錄,關於張愛玲的經典愛情語錄有哪些?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地說一句 哦,你也在這裡嗎?也許每乙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 窗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

求張愛玲經典語錄,張愛玲經典語錄

你喜歡張愛玲的文字嗎?我們精選十句了她的經典語錄,哪一句,是你心口的硃砂痣 床前的明月光呢?張愛玲經典語錄 1 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會原諒現在的我。2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發現自己愛的人正好也愛著自己。3 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4 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