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金魚有腥味怎麼辦,家裡養金魚腥味大怎麼辦

2021-04-11 03:00:14 字數 4164 閱讀 3800

1樓:杜拜旅遊專家

勒換水,把過濾加強些。金魚特別能禍禍水,尤其夏天。

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放一些除腥的東內

家裡養金魚腥味大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經常換水和清洗水缸。

以0.5%食鹽水飼養較佳,自來水中有氯氣,應先曝至於空氣中半天除氯,或用市售中和液或維他命c糖果涮四到五次中和毒性。井水有較多有害物質,也需注意。

此外,在金魚飼養者中也有一種稱為「綠水」的飼養法,控制水缸中浮游植物與藻類的多寡,讓水維持在有點透明的綠茶色。藉由食用水中的浮游植物,能讓金魚的體色變得更艷麗,同時也能在換水時緩和水質的劇烈改變。不過若是沒有適當管理,浮游植物過度繁殖讓綠水的顏色過濃,反而容易造成金魚的病變。

4樓:夏雲端

除了換水,還要定時把魚缸洗乾淨,時間久了,就會發現,魚缸裡面都是滑滑的感覺(特別是玻璃魚缸),那就需要清洗乾淨了,可以用洗潔精之類的,然後用布洗,擦……

如果想要做的更好,比如魚缸很大,不適合經常性的換水,進可以放活性炭,用紗布包好,放入水中,就可以去異味和淨化水了

有條件,還可以用淨水的裝置,花鳥市場都有賣的

家裡養金魚為什麼有腥的味道,有什麼方法能去除腥味呢? 20

5樓:本溪綜合資訊

可以用一些柚子皮、橘子皮或洋蔥放在家裡各個角落,就可以去除腥味了。有些食物也可以去異味的。

那些食物可以去異味:

1、飯焦味

將8-10釐公尺長的蔥插入燒焦的飯中,蓋嚴鍋蓋,片刻焦味即除。

2、豬肉異味

燉豬肉或排骨時,在鍋裡加入幾塊桔子皮,可除異味和油膩感,增加湯的鮮味。

3、手上異味

用咖啡洗手可除大蒜味,用香茶擦手可除洋蔥味;用食鹽擦手可除魚腥味;用醋塗手可除漂白粉味。

4、糧食霉變味

把適量海帶置於糧食中,可使糧食保持兩年無汙染,無霉變異味,糧食質量和色澤如新,且海帶也不變質,可以照常食用。

5、魚腥味

用牛奶將魚塊浸泡一會兒,這樣烹飪出來的魚無腥味,而且味道鮮美可口。也可以用紅葡萄酒或啤酒醃一下,就能消除腥味。此外,薑等調料,既能調味,又能解腥。

6、炸過魚的油的腥味

可以將炸過魚的油放上蔥、姜、花椒炸一下,然後乘熱再往油裡撒一把麵粉,麵粉沉澱後將雜物濾出,此油中的腥味即可徹底除掉。

7、蛋腥味

在蛋液中加入料酒和食鹽、薑粉等攪拌均勻,烹調時此味便可消除。若烹製荷包蛋等整個雞蛋時,可在雞蛋快熟前順鍋邊淋進一點料酒即可去腥味。

8、大蒜味

吃過大蒜以後,喝杯牛奶,可以消除口中的異味。

9、動物肝臟臭味

可先將肝臟的血水洗淨,然後削去薄皮,放在容器中加入牛奶浸泡一會兒,臭味即可除掉。

10、臘肉異味

在煮臘肉的鍋中放幾顆鑽了小孔的核桃同煮,就會消除其異味。

6樓:匿名使用者

勤換水。

氣溫高時腥味重些也正常。

盡量避免水中有腐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給魚缸接通換氧氣的管子,勤換水

8樓:

水質有問題吧。勤換水,餵魚後,剩下來的魚餌要撈出來。水要過濾,活性炭,水草什麼的,可以加點。

養魚怎樣去除腥味?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更換一次水,定期對魚缸進行消毒處理,魚飼料要限量,再放幾棵適合在水裡生長的綠色植物,應該就沒有腥味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繼續餵食了,然後在乙個小杯中配置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把魚放入浸泡五分鐘再放回魚缸(魚缸裡是放置三天以上的新水)。再就是可以在魚缸水裡稍微放一些**拉肚子的藥,預防魚的腸炎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換水~用濾水大師

養金魚有腥氣味怎麼辦

12樓:shptvs馬克思

一 正常

情況,是不會有魚醒味的。淡淡的腥味很正常,很濃的腥味就要注意了。有魚醒味,主要有如下幾個原因:

1金魚新陳代謝旺盛季節,散發出來的魚醒味也會多一些、重一些;

2 水溫高,水氣蒸發快,隨水氣帶出的魚醒味也就多一些;

3看看是不是有魚排卵了或是魚得病了;

4還有是不是喂了什麼生活食物。

二 要減少魚醒味可採取如下措施:

1 僅換水,使水中的魚醒味得到稀釋;

2 適當減少餵食數量,人為抑制魚的新陳代謝適當減緩;

3 在過濾水槽中加入活性炭,以吸符魚醒味;

4 適當減少魚的數量,圖精不圖多。魚少了魚醒味自然就減少;

5 檢查魚只是否有疾病。魚只如有炎症,魚體粘液分泌增加,魚醒味也會重些;

6 在可能條件下(如早晚),開窗換氣。

13樓:桃花島黃楊

常換水。有條件的話,建議使用過濾器

14樓:秋水伊人寂寞林

有一點氣味不要緊,如果太厲害去金魚水族店弄點藥水泡一泡,還有多換水。

15樓:⑦彩—棒

常換水,不要換的太勤,10天換一次就行

養金魚的水奶白色又有腥味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1.養金魚的水呈現奶白色又有腥味,可能是金魚的排洩物,你要定期去幫金魚去換水,而且餵食的時候要。少魏。

2.定期將魚缸拿去消毒,這樣可以保證進入的存活率。

家裡有養的有金魚,如何沒有魚腥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樓主可能是新手,我先說養魚完全沒有腥味是不可能的。

不過養得好,不會影響到人地生活,味道很小,只有貼到魚缸邊才可以聞到。

前邊的朋友都建議用活性炭,這是一種極快有效地方法,但我從來不用,因為他有弊端,什麼呢?治標不治本。

去除腥味要從根本做起,解決腥味地**,而不是將腥味過濾。

我們來說說如何解決。

魚兒身上產生腥味是由於水質變差導致魚體內部分泌地液體所產生地氣味,尤其是在魚兒生病地時候,腥味格外大。

怎麼改變水質呢?

不知道樓主用的是多大的缸,多大的幫浦和多大地過濾,和什麼濾材。過濾系統是魚缸生態迴圈地主導,養魚是養水,過濾強大,水就好。

金魚要求沒有熱帶魚大,對過濾要求相當簡單。

樓上說用3合1的潛水幫浦,我可以非常不客氣地說,是非常不專業的。

因為導致水質變差地原因最主要的是魚便,哪麼潛水過濾雖然將魚便都集中吸附到過濾海綿當中,但它們任然滯留與水中,一樣可以產生變質。

我推薦可以說是除龍魚這種大型難伺候的魚地萬能過濾,也是最經濟實惠的。

上部過濾,當然外接桶過濾,滴流過濾等等相比強大的多,不過花費也高,而且針對金魚是浪費。

如果你地缸在80cm之內,可以用佳寶910系列地上部過濾,市場都有買,或其他品牌也行,大概35塊左右,如果你的缸很漂亮,希望有個美觀高檔的過濾買創新上部過濾,型號好像是r1230系列(記不太清了)大概100,120左右。相當相當的好。

過濾槽中,分3層放濾材,最下面鋪滿生化環,小的那種比較好5塊一包。大概1,2包夠了。中間鋪一層生化棉,大概10到20塊一張,有3cm厚。

最上面使用粗棉,用了3,4張,一塊錢3張,好的5角一張。

過濾系統完畢。這樣地配置,過濾1個星期,腥味絕對消除,2個星期會發現,水質格外清澈,嫩綠。

還有一點要說,魚不能養多。魚兒地生存環境擁擠也會導致魚兒的體質下降。

18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水腥氣大 主要是水質的問題 水質不好 金魚體液就會分泌過多 造成腥氣大 逐步換水調整 停食或者一天喂一次 加包活性炭也可緩解

養金魚,去腥味

19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裡的水汙染主要是由於魚兒的餵食與排洩引起的,而巧餵食是保持魚缸水清潔的乙個好方回法。給魚兒的答餵食除了遵循定時、定量、定質、定位原則外,還要注意早晨餵食比晚上餵食更好,喂一次比喂多次好。

同時,一般在餵食過後10分鐘,缸底如果有殘留的魚食,可以用吸管把殘餌吸出來,再補上適當的新水,這樣可以避免汙染水質,使魚缸水能保持得更持久些。如果是適當的魚只數量,合理的餵食,加上良好的過濾系統,半個月換一次水,每次換1/3水就足夠了。

家裡金魚缸養幾條金魚在好,家裡金魚養幾條好

生辰八字這個有點複雜了,我只知道生肖與養魚數量有一定關係,望參考 鼠 豬 為水 1或6 虎 兔 為木 3或8 蛇 馬 為火,2或7 猴 雞 為金,4或9 龍狗牛羊 為土,5或10。還有魚缸的擺放位置也有講究,一般魚缸應擺放在衰位上,才能起到逢凶化吉的作用,放在吉位上,不僅無法起到招財作用,還有可能導...

出差二十天家裡的金魚沒人養怎麼辦

放到乙個大缸裡 換好水 提前餵食 就沒事了 因為金魚10天半個月的不吃食物是沒有問題的 它會吃缸裡的青苔的 由於工作需要出差十天,我養了兩缸小金魚,每缸6條,家裡沒人該怎麼辦呢?5 走前換新水,不用管了,等回來一定還是活的,換新水是為了避免水裡的髒東西腐敗影響水質,魚餓十天到問題不大 託給鄰居或朋友...

準備養幾條金魚哩,家裡養金魚有啥說法沒

現今社會裡,越來越多的人都會在自己家中擺放 魚缸來養魚。一來美化居室,二來怡情養性,三來招財化煞。從養魚風水的角度來看,並不是所有人養魚都能如此,而且若是你的方式不對也是不能達到招財化煞的效果。多數養魚都以金魚為主,下面,就為大家全面剖析家居養金魚的注意事項。快跟著一起來看一看,學習一下吧。一 養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