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的小倉鼠脫毛了,怎麼辦

2021-03-24 20:01:29 字數 3874 閱讀 9078

1樓:酷狼小哈

我家鼠鼠也是啊

這不是病

沒事我家的掉得轉輪上都是一撮一撮的

不過要是很嚴重

可能就是木屑或使周圍環境的問題了

這是從倉鼠吧中摘的,應該對你有幫助:

**病**病的症狀相當的多,有掉毛、有**紅腫、或是**乾燥產生類似頭皮屑的東西等等症狀。因症狀的不同,鼠鼠可能會不停的搔癢,不停的亂抓而造成流血。如果**病的區域擴及到全身,會造成鼠鼠的體力衰退並而誘發其它的疾病發生,所以不可以忽視。

不過****病要花較長的時間才能**,所以要有一些耐心才行。

不過除了單純的**病之外還有一些較特殊的**病如下:

1:寄生蟲性**炎

原因與症狀———蝨子寄生在**組織內的毛囊中,靠著啃食宿主的**來生存。鼠鼠感染這種疾病的話,蝨子大多是寄生在脖子到屁股的這段區域,並且大多會不停的搔癢,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免疫力下降而導致其它併發症。

**方法———將鼠鼠帶到醫院利用高倍的顯微鏡來檢查毛囊部位,就可以確認到底有沒有蝨子了。有的話可以透過注射與塗抹驅蟲藥來**,不過可能有***會導致鼠鼠食慾下降。

2:營養性**炎

原因與症狀———鼠鼠食用的飼料中所含的蛋白質的比例不到16%,而又一直食用的話,就會造成營養性**炎。症狀是很容易脫毛,尤其是在四肢和臉部。

**方法———只要將飼料加以改善,新增礦物質以及維他命既可改善。

3:細菌性**炎

原因與症狀———因為籠子的不清潔或是因為被同伴咬傷而被細菌給感染到。如果因為咬傷而被感染的話,就不僅**被感染,連皮下組織和肌肉部分都可能被感染,因而發炎腫脹。

4:過敏性**炎

原因與症狀———因為對籠子的墊材或是對飼料所產生的過敏,症狀大多為四肢到腹部會有輕度掉毛和濕疹的現象發生。

**方法———必須先找出過敏原是什麼,把過敏原給移除掉並且服用抗過敏藥物。

2樓:

當你發現小倉鼠打噴嚏、眼睛水汪汪、小腳呈現出紅斑、皮屑脫 落和脫毛等現象,它們已患上**過敏症。首先可能是食物和墊材引起過敏 ;你應換上一些簡單倉鼠糧和去掉原來用過的墊材。建議使用楊木屑做墊材,不會引起倉鼠的過敏反應。

3樓:羽希茜

倉鼠脫毛很正常,不用擔心

4樓:樊可騎建中

用溫熱水洗澡,我總給我的倉鼠洗,一般一到兩周洗一次吧,用浴液就行,注意別洗頭,洗一遍再用溫清水衝一遍,洗好用幹毛巾(或衛生紙)輕輕包裹,它會自己舔毛的,半乾時就可以放在小窩裡了,裡面要放上衛生紙或乾布。

另外說一句我的極品銀狐活了兩年半了,超齡了,生過幾十個孩子,現在仍很健康。

5樓:養慕闢海雪

我家的ss也會脫毛的,那是正常現象

啊!不要擔心!因為ss和其他長毛的動物一樣的!

一年四季都會有脫毛的現象,勤到掃一下它的小家,就沒事了。如果是脫毛嚴重的話,而且下巴還起了乙個小紅疙瘩,我覺得一定是中暑了,或者是陽光直射導致ss**過敏.ss本來身上就長滿毛毛,會很怕熱的,要放在陰涼處,而且不能有陽光.

會過敏的!

希望你的ss早日**

6樓:春禧渾敏麗

你太溺愛它了

喂的高脂肪的東西喂的太多!

上火了!

今天開始

只喂五穀雜糧,五穀知道是什麼吧!其他都停止。

多吃水果和蔬菜!半月左右症狀就消失了!

你先照我的辦法做吧!有效請採納!

有問題請發簡訊!

7樓:藍志厚子珍

少的話是自然現象,

多的話要注意籠舍的乾淨度和潮濕度.

一定要訂時給他們打掃籠子和換掉隔夜的食物(特別是夏天)關於潮濕度,其實和ss脫毛有嚴重的關係.你一定要把籠子弄的乾燥一些,盡量用木花或者一種專用的紙沙來鋪底,我堅決不支援用紙巾!

還有最重要的經常給他們用浴沙洗澡,否則他們的毛總是分泌油脂!

8樓:宣漫焉健柏

用生理鹽水擦拭,或者用婦炎潔(不要笑,據說藥效很好的)

注意衛生,

倉鼠掉毛怎麼辦?

9樓:墨明棋妙好久

原因:季節性:由於季節交替變化,鼠鼠會換毛甚至變色,給自己形成保護色,這是鼠鼠適應大自然的結果。

病發性:由於過敏,疾病,所引發的脫毛,主要在腿部,耳後,腳爪,腹部,脖子,用藥水可以緩解**。

年齡 :倉鼠壽命在3年左右,有的倉鼠老了會掉毛,屬於正常現象。

**:1.每天最好給鼠鼠洗兩次澡,洗過的洗沙放在太陽下曬曬,一來是消消毒,二來是把它們在洗沙里的排洩物曬乾。洗沙使用2天左右就換新的。

2.看看給水器有沒有漏水的情況,有的話要及時調整,換掉溼的木屑,潮濕的木屑也會引起**病。

3.食物不要給有鹽的,多給點新鮮蔬菜,人類的零食,比如巧克力、餅乾,不要給鼠鼠吃。

4.玩鼠鼠前最好洗手,避免人手上的細菌傳染給鼠鼠。

5.如果是懷孕了會產生打架的情況,要及時分開,你看看母鼠肚子有沒有大,或者按按肚子,有硬硬的感覺就是懷孕了。

6.如果它們打架把**咬破了,不要用碘酒,用雙氧水,可以充分消毒傷口,然後你去買一瓶土黴素,把藥碾成粉末,用棉籤蘸,塗在傷口上,上藥的時候戴上手套,以免你在消毒傷口的時候,鼠鼠疼了咬你。1、2天這樣做一次,很快就會好的,而且傷口那掉的毛也會很快長出來。

10樓:拜振梅茅己

1改善飲食,多給些果蔬,少給瓜子芝麻2看獸醫3多洗澡4多給飲水5勤換暴花6有倉鼠除菌生髮液,比較好用,推建購買

11樓:匿名使用者

掉毛分兩種

第一種是自然的 季節性的換毛 換毛特點是 全身性換毛 掉毛並非區域性的 而是全身都在掉毛

這種情況 不要擔心 沒事 只是正常現象

第二種情況是**病導致的 因為居住環境所影響 鼠鼠感染了 **病 表現在 區域性掉毛 身上有皮屑 紅腫 一旦發現這種情況 建議買 貝安(寵物消毒液)給他的籠子進行消毒 並且購買一瓶真菌消 噴灑在患處 真菌消應該有用法說明 市場上有 兔博士真菌消 之類的 就很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導致的 因為居住環境所影響 鼠鼠感染了**病表現在區域性掉毛 身上有皮屑 紅腫 一旦發現這種情況 建議買 貝安(寵物消毒液)給他的籠子進行消毒 並且購買一瓶真菌消 噴灑在患處 真菌消應該有用法說明,市場上有兔博士真菌消之類的就很好

13樓:祁航鐘珏

現在多大了,有乙個月嗎?如出生並不久,可能是正常

退毛,不用擔心,只要不是大面積,會好的。你可以過幾天看看有沒有長出新毛。

14樓:戚範弓秋靈

你養幾隻倉鼠,給我看看**

15樓:經懿胥方

如果能上**,最好是上**.另外,需要知道飲食狀況.可能是打架導致.

如果不是,可能是飲食導致上火.另外,有沒有皮屑?如果有皮屑,也許是**病,需要進一步**.

**病的話,建議用兔博士真菌消試試看.

16樓:卓半香晏洽

生完寶寶要喂寶寶

毛當然會掉啦

就像媽媽的衣服一樣

如果其他地方毛沒少

應該沒問題的

籠子我天天洗

澡也要天天洗

尤其現在天熱

要一天兩次

17樓:紀蔭高畫質昶

ss脫毛分3種

季節性:由於季節交替變化,ss會換毛甚至變色,給自己形成保護色,這是ss適應大自然的結果。

病發性:由於過敏,疾病,所引發的脫毛,主要在腿部,耳後,腳爪,腹部,脖子,用藥水可以緩解**。

年齡:倉鼠壽命在3年左右,有的倉鼠老了會掉毛,屬於正常現象。

18樓:曹慧黃景

是鼻子上的毛嗎

應該是咬籠子的時候被旁邊的鐵絲磨的吧

不確定哦

養的倉鼠從籠子裡跑出來怎麼辦,家裡養的小倉鼠從籠子裡跑出來了,怎麼找呀?

把倉鼠走丟的房子關好 然後再角落的位置放上它們喜歡吃的東西 它就會跑出來了 有點鼠友家小鼠鼠跑丟乙個月呢 都能回來涅 千萬不要著急抓它 先餓上一段時間 再在你看得到的地方放一些小堅果一類的 即使你看見它也不要急著抓 容易造成ss的緊張最好一點一點接近它 誘哄為主 不要和其他人做的一樣,不要在地下放吃...

倉鼠怎麼養倉鼠吃什麼,家裡養的小倉鼠平時給它吃什麼?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買個倉鼠專用的小籠子最好,35元左右,賣倉鼠的地方都應該有。如果沒有專用的倉鼠籠,也可有用烏龜和和整理箱代替。最好是有蓋,又通風透氣的東東。倉鼠這小傢伙挺...

小倉鼠有點蔫怎麼辦,小倉鼠變蔫了怎麼辦,是怎麼回事?

小倉鼠變蔫了有以下幾種原因 1.寒冷,可在籠中新增雜草 2.口渴,給它喝水 3.飢餓,給它食物 4.不適應環境,將它放入更大的籠子,或卷一塊土地,圍上柵欄,放入小倉鼠 5.缺乏陽光,將籠子放在陽光下數小時 6.身體不適,病菌傳染,這時建議你還是拋棄小倉鼠吧,萬一你也感染了,可就麻煩了。小倉鼠變蔫了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