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金魚缸養幾條金魚在好,家裡金魚養幾條好

2021-03-04 08:55:54 字數 5991 閱讀 2540

1樓:o熱心網友

生辰八字這個有點複雜了,我只知道生肖與養魚數量有一定關係,望參考: 鼠 豬 為水 ,1或6;虎 兔 為木 ,3或8;蛇 馬 為火,2或7;猴 雞 為金,4或9;龍狗牛羊 為土,5或10。還有魚缸的擺放位置也有講究,一般魚缸應擺放在衰位上,才能起到逢凶化吉的作用,放在吉位上,不僅無法起到招財作用,還有可能導致財運流失。

望採納。

2樓:

這個要根據你的那個魚缸的大小

家裡金魚養幾條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是養金魚好,必須用圓瓷缸

也有養,

招財的。

魚缸要避光直射,

忌放臥室、廚房、陽台,多數都放在

與餐廳,魚缸上忌放雜物,

像。缸裡也不要放

,放養魚數量6、9、12、16條都可

魚缸形狀,招財順序為 圓形 六角 四方。

養得好能聚財,養不好還有反作用,為什麼區區一缸魚,能有這麼大的功效?在

上,水,尤其是流水,是能夠催動其所在方位的吉氣或凶氣,現在的魚缸都裝有水幫浦

養充滿活力的魚,暗示家中運氣活力生猛,

。魚缸的高度以低過胸,高過膝為宜,因為心臟屬火,魚缸高過胸在家裡擺放時間長,家中人易患心胸方面的病,低過膝為「割腳水」不宜。

一、擺放魚缸的禁忌

1、魚缸最忌放家中住宅坐山飛星八

,會影響家人健康或導致發生意外。

2、不宜擺放神像之下。

3、魚缸忌對爐灶,因水火相剋,會有損家人健康。

4、不可放床頭,這在

上稱「犯淋頭水」,主人的財運會很差,精神不佳,容易頭痛。

5、不可放床尾:這在

上稱「犯割腳水」,主人財運會很差,常常疲於奔命,又難獲得財富。

二、魚缸的形狀

1、圓形:屬金,金可生水(最佳,因為魚缸的角位不會與坐位、門、電器等形成沖煞)。

2、六角形:屬水,水能助水。

3、三角形:屬火,水能克火,且三角形稱為「三煞」,不可用。

4、長方形:屬木,

。三、魚的數目標準

魚的數目因魚缸大小、所養之魚的大小而定——魚缸小而魚大,魚多不吉;魚缸大而魚小,而少不吉。就像房大而人少,房小而人太多,都屬不吉。養魚的數目搭配以

之吉數,

一、六、

八、目或

一、六、

八、九尾數佳,也可一條一種顏色,配六條其它顏色,或六條一種顏色,配八條其它顏色。魚的數目對運氣的影響倒不是很大。

四、養魚種類

養魚以養殖適於自身環境生存的魚類,選擇易養生存能力強的為主,以活動能力強的為,不養怪異、醜陋,懶散之魚。

1、——魚身如刀,魚性兇猛,具有擋煞作用也具有偏財

,很多風險高但利潤厚的

行業都喜歡飼養。

2、黑摩利、

——黑色身軀的魚,大都具有擋煞作用,其中以黑摩利效果較佳,而

因魚性溫和,擋煞和招財方面都有功效。3、、

、金魚——這些魚色彩斑瀾,魚性溫和,大都用來旺正財,具有令人際關係和諧、作事減少障礙等效用,但實質財富增長較慢,但因為運氣轉順,當事人的心境也會比較愉快,進而達到

的效果。

五、尤其注意

別忘了勤於整理、

缸,水濁或魚屍橫陳,不能帶來吉運,反而會影響家人健康。如養魚常死亡,水草發黃退化要及時更換,要乘旺氣,才能達到

改運的效果。

4樓:豐豐的風箏

要看選擇的魚缸的大小,一般都是養3、5、7、9條。

養魚的技巧:

1、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虫、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可以餵食生的白芝麻為主。

白芝麻很容易買到。金魚很愛吃,很容易消化,並不容易汙染水質。

2、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

起到防病的作用。這樣可以減少疾病。盡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

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3、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

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4、放養密度: 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

5樓:匿名使用者

養多少條,要根據魚缸的大小決定,也要根據魚的大小決定,如果魚的條數很多,建議養幾條清道夫,可以清理魚缸內的雜物。

一般是6,8,9,10條最好。養多少條魚取決於養魚的目的,常見的以6,9條為宜,最重要的還是要根據魚缸大小決定。

6樓:

相信很多人家裡都會養一些魚,那麼對於養這些魚有哪些講究呢,應該養幾條比較合適呢?南方離卦財位,養大紅金魚二條或

七、九條;西方兌卦財位,養黑或白金魚或熱帶魚四、九、七條;西北乾卦壽位,養黑、白金魚、熱帶魚四、九、六條;東北艮卦文昌位,養黃、白魚,五、十、八條。其餘位置不宜養魚!於風水不利!

家裡想養風水魚,一般養幾條比較好?有什麼講究嗎?請風水大師指點!

7樓:風水專業解說

風水魚中的血鸚鵡是一種陰陽魚,如同所謂的獅虎、騾子一樣,沒有繁衍下一代的能力。風水魚中的金魚較普及的品種主要有水泡眼、紅牡丹、黑珍珠、茶壺等。金魚象徵招財進寶、福壽雙全的意思。

小型魟魚是水族界新興飼養的風水魚種。來自南美洲,由於體型圓圓滿滿,且常蟄伏於水族箱底部,予人穩重的感覺,已成為風水魚的後起之秀。

說到風水魚,不得不說說紅龍。紅龍是風水魚中的極品,在華人社會裡,認為紅龍具消災解厄、趨吉避凶的好處,甚至可以肉身代替飼主受災,讓主人免去厄運。買不起昂貴的紅龍魚,可選擇稍便宜些的銀帶。

產於澳洲的銀帶魚,一對仔魚**約在八千元左右。由於全身泛著銀色,被視為財富的象徵,泳姿也與紅龍一樣具有霸氣,為風水魚的不錯選擇。不同的風水魚受歡迎程度可是不同的。

風水魚養殖幾條除了要考慮魚缸大小因素,飼主要考慮到太擁擠的空間會造成魚類生存困難。除此之外,根據易經八卦相生相剋的道理,一般風水魚養殖數目以3、6、7、9、13、17、18、19、21為佳。以下是風水大師對風水魚養殖條數的總結。

8樓:龍哥的賬號

如果家裡面先養風水魚,那麼我感覺一般的話應該養八條的九條。

9樓:幸運的陽光少

我家的魚缸跟門錯對著,在電視背景牆北邊,養幾條好呢?養什麼魚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養風水魚的話,我覺得一般情況下養兩條就可以了,這個時候還是比較好的,養一條的話是不多的,最少應該養

11樓:金耳鉤

養魚的條數:養的條數不在多少,但數目最好合易經之數,這樣可以把效果發到極限,一般家庭內是養;一,四,六,九這四種的條數為好,才有利。因為風水中,

一、六為水,

四、九為金,這樣的數目是最能夠旺財的,金是生水的。其它條數多為不利的數目。

12樓:淳風閣大師兄

養魚可以催財、化煞,但要注意幾點:

一是魚缸的形狀。

二是養魚的數目。

三是養魚的顏色。

以下將這些重點作詳細的分析,提供給各位打算養魚之前作為參考資料。

(一)魚缸形狀與五行的關係

1、圓形的魚缸,五行屬金,可以生旺水,故為吉利之象。

2、長方形的魚缸,五行屬木,雖然洩水氣,但二者有相生關係,也可用。

3、正方形的魚缸,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出現相克制的力量,故選擇魚缸不宜選擇五行屬土的四方形。

4、六角形的魚缸,以六為水數,故五行屬水,可以利用。

5、三角形或八角形甚至多角形的魚缸,五行屬火,水火駁雜,故不宜用在財位上布局催財。 據上面五行分析,最吉利的形狀有長方形及圓形和六角形,有利財位上布局催財的作用,希望大家在日後選擇魚缸時,要多加注意。

(二)養魚的數目 也許有的人會問,養什麼種類的魚為佳,丁源峰民在這順便說句,養生命旺強容易養的魚,一般人們都是養金魚,因金魚的生命力比較強,比較耐養,容易打理。 那麼養魚的數目有一定規律嗎?一般我們都是以洛書數來配合養魚數目。

一條――一白水,可以旺財。

二條――二黑土克水,不利財運。

三條――三碧木洩水,不利財運。

四條――四綠木,雖然洩水,但四綠為文曲星,以吉論。

五條――五黃土克水,不利財運。

六條――六白金生水,有利財運。

七條――七赤金生水,雖為凶星,但有相生之情,出以吉論。

八條――八白土克水,但八白為左輔星為吉星。

九條――九紫火,但右弼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十條以上除去整數,如二十條,以二條論,十五條以五條論。

(三)魚的顏色 魚的顏色在一定程度上,對催財的動力或多或少全帶來影響。因此我們在選擇魚時,也要注意這點:

魚的顏色是金色或白色,便是五行屬金,金可以生水,故催財力量較強。

魚的顏色是黑色、藍色或灰色,便是五行屬水,水能旺財,催財力量也很強。

魚的顏色是青色或綠色,便是五行屬木,木會洩水,催財的力量較弱。

魚的顏色是黃色或咖啡色,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催財的力量很弱。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養魚最好是3,5,7條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六條,八條。九條都可以.看lz家的布局以及陰陽朝向而定.六乃吉祥之數,意為平安順利。八乃招財之數.意為招財進寶.九乃至尊之數,意為事業有成官運亨通。

15樓:

和門斜對角的位子是財位

家中養魚有什麼講究養幾條魚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養魚數量是要根據家住的五行來養決定的,這個是最好的一種方法。

養一條、四條、六條可以旺財補運,養兩條、三條、五條不利財運,養七條、八條或九條也有吉利之意,七條屬火,水火不容,但有相生之情,八條屬土,土可水,又因八白為左輔星,故可作為吉星,而九天屬紫火,也為吉星,可以旺財。

魚的顏色也會影響財運,在風水上有催財助運的力量的有金色、白色,因金色和白色的五行屬金,金可以生水。催財助運較弱的魚的顏色為綠色、青色、黃色或者棕色,因綠色和青色五行屬土,黃色和棕色五行則屬土,木洩水,土剋水,對財運不利。另外,紅色在五行中屬火,水貨不相容,因而不宜養紅色的魚。

17樓:o熱心網友

1、養魚的條數:養的條數不在多少,但數目最好合易經之數,這樣可以把效果發到極限,一般家庭內是養;一,四,六,九這四種的條數為好,才有利。因為風水中,一六為水,四九為金,這樣的數目是最能夠旺財的,是生水的。

其它條數多為不利的數目。

2、魚缸的位置;不應該放在神像之下——任何神像之下均不適宜擺放魚缸,特別是在財神或關公下,那便是「正神下水」,會有破財之處!

魚缸不應正對著廚房爐灶,這叫做【水火沖射】,多為有損健康運的。

魚缸不能過高或過矮,過高是無論坐下或站立便有水滅頂之勢,是凶多吉少的,而過矮不過膝蓋,則是腳踏不發,起不到任何作用的。

3、請勿在魚缸旁擺設屬五行相剋(火、土)器具及方位相剋之顏色物品。特別是紅色的,此為火,會降低魚缸的作用的。

4、魚的品種的選擇一般是以溫合,吉祥的為好,象龍魚這類的魚,靈性太大,需要精心照料,一般的家庭恐無經濟魚精力去養,而好鬥的熱帶魚則是在禁養之內的,在一缸魚中一最好是要穿插一尾深黑色的魚類會更有穩定財運,守住財運的效果。

5、魚缸的選擇多以圓形或水族箱為好,這樣方圓成形合之於規距,一般是不採用標新立異的魚缸,特別奇形異狀,看起來象藝術品的魚缸,高腳杯的形狀也是不好的。

6、如果是家中用水族箱的朋友,有個很重要的一點是容易忽視的,就是要把水族箱上面的蓋子全開或半開,魚缸上如果只有乙個透氣的小孔,那小孔便是惟一水氣向上公升之處,試問這種風水如何發揮作用?因此大家養魚時必須記著,魚缸一定是沒有蓋的,才稱得上真正的水池,才可起到作用。

金魚養7條好嗎,家裡金魚養幾條好

你想養幾隻就養幾隻沒有什麼好不好的。不好的,養8條才好的 家裡金魚養幾條好 中國傳統是養金魚好,必須用圓瓷缸 也有養,招財的。魚缸要避光直射,忌放臥室 廚房 陽台,多數都放在 與餐廳,魚缸上忌放雜物,像。缸裡也不要放 放養魚數量6 9 12 16條都可 魚缸形狀,招財順序為 圓形 六角 四方。養得好...

準備養幾條金魚哩,家裡養金魚有啥說法沒

現今社會裡,越來越多的人都會在自己家中擺放 魚缸來養魚。一來美化居室,二來怡情養性,三來招財化煞。從養魚風水的角度來看,並不是所有人養魚都能如此,而且若是你的方式不對也是不能達到招財化煞的效果。多數養魚都以金魚為主,下面,就為大家全面剖析家居養金魚的注意事項。快跟著一起來看一看,學習一下吧。一 養金...

草金魚養幾條,草金魚養幾條好

養草金魚一定要有強大的過濾系統,還要注意不要在缸裡放任何裝飾物,他們游動的速度非常快,任何裝飾物都可能對它們造成傷害 至於吃的,最好用專用的顆粒飼料,營養全面,魚也喜歡吃 千萬不要喂麵包蟲,紅蟲,或是小魚小蝦,一方面是因為那些食物的營養不全面,另一方面是因為那些食物常常會帶來一些病菌,對魚造成傷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