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個甲魚怎麼養?

2023-01-03 04:50:03 字數 899 閱讀 1753

1樓:幹妃高綺美

出殼後的稚龜很嬌嫩,應單獨飼養和精心管理。一般採用另砌乙隻水泥池,池內陸地佔三分之一,水占三分之二,同時,適當投喂熟蛋白、蛋黃、熟麵條、公尺飯、碎魚、蝦等精細飼料。一般當年稚龜最好和成龜分開越冬。

稚龜越冬的方法大都採取室內放小木盤乙隻,盤中放20-30釐公尺厚的砂,將稚龜放入砂中,再在稚龜身上撒釐公尺厚的細紗,上面用紗布遮蓋,適量噴些溫水,就能安全越冬。

甲魚很好養的,最好是白天養在水裡,水可以深一點,它可是游泳高手,但是要有乙個休息和曬甲的平台,它的食性比龜龜雜多了,幾乎是什麼都吃,但最好還是喂它吃小魚、小蝦、麵包蟲之類的,適當加入一點瓜果蔬菜也可以,直接投喂到水裡就可以,這傢伙能吃能拉,很快就會把水弄得很髒了,要注意時常換水,保證水質,否則會生病的。多曬曬太陽對甲魚的生長是有利的,但是不要暴曬。晚上就把它放到沙子裡,沙子可以鋪厚一點,它會擺動四肢拼命往裡鑽,很好笑得樣子。

然後就不用管它了,等到第二天,把它們放在太陽下,一會兒就會探頭探腦的鑽出來了,它們曬太陽的樣子也很可愛!

但是注意,飼養工具一定要深一些,它們是越獄高手,一不注意就會逃跑了。

2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疑問。我是優質答主,具有1000小時1v1小時線上服務經驗。已經看見了您的問題,在為您整理答案中請稍等喔~

您好,這邊久等了,1、準備乙個魚缸,底部鋪上一層鵝卵石,然後放水(以河水為宜),並在魚缸中模擬出乙個「小島」,供甲魚在上面休息。2、甲魚主要以動物性飼料為主,餵食的時候,可以選擇小魚、小蝦、昆蟲、青蛙、蚌肉、 螺螄肉、螞蚱、蚯蚓、蠅蛆、蠶蛹以及動物內臟,但是需要保證食物的新鮮度。3、每天餵食兩次,每次的投喂量以甲魚30分鐘左右吃完為宜,如果甲魚沒吃完,後續需要將食物殘渣撈出,避免影響水質。

4、水溫控制在20-30℃左右,並且定期更換飼養用水(每次換水以更換一半左右為宜)。

甲魚在家怎麼養,怎麼在家裡養小甲魚

一 水和食物 1 甲魚對水質的要求較高,需求水質清新 溶氧豐富。如果用自來水,要先放置,讓太陽曬兩天。此外為了保持水的清潔,注意清理飲食殘留對水質的汙染。2 剛開始要喂絞碎的小雜魚和碎肉,差不多乙個月大的時候可以餵食小雜魚或人工配合餌料。二 環境 1 水缸要放在向陽通風的位置。2 甲魚是兩棲動物,要...

把甲魚養在家裡要放水嗎

要放水的。1.餌料臺的安放與清洗 餌料臺最好安放在養殖池四周的池邊上,並與水面成30 45度的角,這有利於甲魚找到食物和躲避干擾。每次投料前應用刺激性小的消毒液和消過毒的刷子清洗餌料臺及其四周,每3天消毒1次。2.餌料的製作與投放 鮮料的新增量一般為10 40 使用鮮料時,必須經過消毒 清洗處理,並...

我有個小甲魚,怎麼養呀?水應該放多少

要養好小甲魚一定要注意五點,分別是水溫 餵食 飼料選取 水質 換水,比如在水溫方面,溫度20 30度最佳 餵食最好選擇水下投食 飼料選擇一些優質的產品 水質保持乾淨還含氧量要高 然後注意定期換水就能養好小甲魚。1 飼養環境 養小甲魚時環境一定要控制好,環境包括水溫 水質這些,其中水溫應該以20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