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概念車,什麼叫概念車

2023-06-23 02:10:02 字數 1890 閱讀 2012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概念車是什麼意思概念車是一種介於設想和現實之間的汽車。是汽車設計師向人們展示新穎、獨特、超前構思的一種工具,反映人類對先進汽車的夢想與追求。一般可分為可以正常使用的汽車和概念模型兩種。

前者是可以批量生產,在未來幾年投入市場車。後者一般是處在創意、試驗階段,通常來說不會投產。

2樓:小智汽車問答

概念車是指未來汽車,是介於設想和現實的汽車。

一般概念車造型帥氣、時尚、前衛,但是概念車幾乎都不會大批量生產,因此普通消費者不可能買到概念車,而即使最終量產車型,也會和最初概念造型相差甚遠。

概念車更像藝術品,汽車設計師的藝術品,汽車設計師通過概念車向人們展示新穎、獨特、超前的構思,反映人類對先進汽車的夢想與追求。

概念車往往還處於創意或實驗階段,所以並不會投產,即使投產後,現實車輛也會和概念車有不小差異,這是因為部分設計由於成本、安全性等因素導致無法實現。

世界上第一輛概念車——別克yjob:

別克yjob是世界第一輛概念車,於2023年由美國汽車造型之父——哈利·厄爾設計出來的。

別克yjob的誕生並不是最終投產,而是注重向公眾展示新技術和新造型設計而開發的概念車。別克y-job引入了嵌入式頭燈、電動車窗、水平水箱護罩、與車身齊平的門把、電動活動頂篷等設計。

現在看來這些設計並不會超前,但是在當時,別克yjob足以讓製造商和駕車者們瘋狂不已。別克yjob流線型的輪廓設計也對後來的汽車設計產生了深遠影響。

3樓:一情永

概念車(concept car)可以理解為未來汽車,一種介於設想和現實之間的汽車。汽車設計師利用概念車向人們展示新穎、獨特、超前的構思,反映人類對先進汽車的夢想與追求。這種車往往只是處在創意、試驗階段,也許不會投產,主要用於車輛的開發研究和開發試驗,可以為探索汽車的造型、採用新的結構、驗證新的原理等提供樣機。

什麼叫概念車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一種介於設想和現實之間的汽車,這種車往往只是處在創意、試驗階段,也許不會投產,主要用於車輛的開發研究和開發試驗,可以為探索汽車的造型、採用新的結構、驗證新的原理等提供樣機。

概念車型僅是汽車公司向人們展示設計人員新穎、獨特與前衛的構想而已,不代表一定是即將會量產的車輛。但它確實汽車展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一般來說,現在推出的新車上,多多少少會在它們身上見到概念車的影子。

有的車型比較接近於研究發展階段。其前衛的設計、結合想像力與高科技於一身,但卻因環境、科技水平、成本因素的限制,故僅能指示出未來發展的研究構想。

概念車是什麼意思

5樓:太平洋汽車網

今天,來關於概念車是什麼意思,以及概念車意味著什麼的問題。還在網上收集概念車是什麼意思,概念車是什麼意思的資訊。下面分享給大家一**竟。

1.概念車可以理解為汽車,介於想象和現實之間的汽車。汽車設計師用概念車向人們展示新穎、獨特、先進的理念,體現了人類對先進汽車的夢想。

這種車往往只是在創意和實驗階段,可能會投入生產。它可用於車輛開發、研究和測試,並可為車輛建模、採用新結構和驗證新原理提供原型。

2.量產的商用車,每一款概念車都能擺脫製造工藝的束縛,以誇張的方式展現自己獨特的魅力。隨著時代的進步,概念車從高科技、強勁動力走向了低能耗、環保,比如標榜零消耗、零汙染的leaf概念車。

希望能通過這篇文章幫到你,文章到此結束。

車展上為何有概念車?概念車有什麼用

什麼是概念車 概念車由英文conception car意譯而來。概念車不是ep將投產的車型,它僅僅是向人們展示設計人員新穎 獨特 超前的構思而已。概念車還處在創意 試驗階段,很可能永遠不投產。因為不是大批量生產的商品車,每一輛概念車都可以更多地擺脫生產製造水平方面的束縛,盡情地甚至誇張地層示自己的獨...

概念是什麼意思?什麼是概念,「概念」是什麼意思?

概念是抽象的 普遍的想法 觀念或充當指明實體 事件或關係的範疇內或類的實體。在它們容 的外延中忽略事物的差異,如同它們是同一的去處理它們,所以概念是抽象的。它們等同的適用於在它們外延中的所有事物,所以它們是普遍的。概念也是命題的基本元素,如同詞是句子的基本語義元素一樣。概念是意義的載體,而不是意義的...

小說是什麼概念,什麼是概念小說?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龍源期刊網 通過塑造人物 敘述故事 描寫環境來反映生活 表達思想的一種文學體裁。是作者對社會生活進行藝術概括,通過敘述人的語言來描繪生活事件,塑造人物形象,作品主題,表達作者思想感情,從而藝術的反映和表現社會生活的一種文學體裁。一詞最早見於 莊子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