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學素描有什麼好處,學素描有什麼好處

2021-04-11 01:55:43 字數 5240 閱讀 8883

1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學素描的人能看見好多的顏色,能激發很大的想象空間,也許就是因此,越多小朋友才會被家長安排學習素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好處就是基礎會紮實一些,  為以後打好基礎

學素描有什麼好處

3樓:峰何以笙簫默

(1)素描

bai的學習物件du就是自然中zhi的物體,在與自然面對dao面的觀照中,會回

發現這些答平凡的物體充滿了有機的運動和神奇的秩序。

(2)素描訓練大腦和眼睛,使人重新認識了生活的價值,可以將身邊普普通通的物品,通過自己的手,變成一幅與他人不同的藝術作品。

(3)學習素描的過程是富有探索和發現的,做畫的過程是興奮和愉快的,素描的成果是優美和具有觀賞性的。

(4)素描是一切繪畫的基礎,也是各種造型藝術的基礎。所有繪畫手法都離不開它。練習好素描可以幫助你提高觀察能力、造型能力,表現能力。

磨練乙個人的耐心。無論是哪方面的設計課程,都必須以素描、速寫為基礎的。素描主要是作為美術教學的基本功訓練手段,它以鍛鍊整體地觀察和表現物件的形體、結構、動態、空間關係(包括明暗、透視關係等)的能力為主要目的。

4樓:血刺銷魂垖

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漫畫等繪畫專業和工業、企業形象、建築、服裝內、容舞台、電影電視美術等設計專業,都要從素描開始才能有紮實的基礎。 有人說,我的孩子既不想做畫家也不想成為設計師,學素描又有什麼用呢?我說學素描能培養美感、陶冶性情和加強藝術修養。

你不會信,因為這是大話。我就從小處說些學素描的好處,僅供參考。(1)通過對幾何體的觀察和繪畫,能讓你了解透視,培養你的立體感和空間想象力。

和其他學科的學習形成互補。如,初中數學的立體幾何,不畫出圖形,心中已有立體圖形。(2)畫好素描注重觀察方法和比較。

從中鍛鍊了你的眼力,和比較能力。(3)培養你的細心和耐心。(4)素描方法是從整體入手到區域性深入再到整體。

整體和區域性,巨集觀與微觀,統籌與安排等有異曲同工之妙。這個方法不光可以用在素描中,在學習,生活和工作中處理問題也很重要。(5)素描是為了考高中或大學。

素描可以考級,考重點高中有美術特長可以加分。大學有美術專業。考美術大學,文化課要求不是很高。

5樓:北京博藝畫室

如果你已步入社會,可以將素描當作乙個愛好,畫畫和寫字有乙個共同點:枯燥、要耐得住版性子。素描是一權切繪畫的基礎,也是各種造型藝術的基礎。

所有繪畫手法都離不開它。練習好素描可以幫助你提高觀察能力、造型能力,表現能力。磨練乙個人的耐心。

無論是哪方面的設計課程,都必須以素描、速寫為基礎的。素描還可以鍛鍊整體地觀察和表現物件的形體、結構、動態、空間關係(包括明暗、透視關係等)的能力。

6樓:哈秀榮苦庚

素描是bai許多繪畫藝術的基礎du,在漫畫,

zhi動畫,色彩,塗鴉

dao等等許多方面都起到內輔助作用。學容好素描你再去學別的,等於站在半山腰,起點就比別人高。學好素描還可以給女朋友畫肖像,可以在學校有比賽的時候露露臉,公升學的時候作為特長。

總之好處多多,我是沒後悔學。

7樓:欽秀芳磨培

素描是一切繪畫的基礎,所有繪畫手法都離不開它。練習好素描可以幫助你提高...素描是美術的基本點,學素描有什麼作用?如果你要考美術學院,那素描肯定是...

8樓:每每每天天天每

一、形態

審美能力

設計素描在研究形態的構成機能的結構同時,探索形態構成美的特徵,把構成美的結構,造型機能等審美綜合分析,提取美的元素,進行美的表現。

二、訓練綜合表現能力

素描是通過設計師對物體的觀察-分析-理解-表現,再把物質形態轉化表達出來。

三、創造能力培養

創造能力是一切藝術,創意產生的保障。設計素描從設計的角度運用設計語言形式,將設計構想表現出來,並通過意象構成的內容激發出設計師的創造力,將形象思維和邏輯思維結合起來。

四、快速表現能力

設計素描將設計構思表現在平面上。

素描不僅是繪畫的基礎,也是設計藝術的基礎。因此,各類藝術院校在進行設計藝術教學時首先就把素描這一最樸素的繪畫形式作為進行設計藝術教學的重要手段。學生通過學習素描開始掌握線條、體塊、構成並運用這些手段來塑造形體。

9樓:heyu我是東東啊

您好,我是個高中學生,學素描有一定時間了,首先,我覺得素描帶給我的就是讓我更有耐心,因為畫成一幅好的素描作品需要很長時間,每當我畫成一幅作品,都特驕傲。其次,能讓孩子多一門生存的技術,提高自己的素養,到時候中考高考有藝術考試就是美術專業的,美術專業的大學對文化課要求本一線本二線都比普高的要第100分左右,很大的優勢,就算孩子學習不好不優秀也不用太擔心了。但是還是要看孩子的意願,喜歡的話越學越帶勁,不喜歡的硬逼著學也不想學。

求採納~

10樓:春天在這裡開花

首先,學習美術有利於右腦的發育 。據研究表明:人腦的左半部是抽象思維,右半部處理總體形象資訊。而目前部分家長和教師重視的文字、數字這些教育內容,則使左腦負擔過重,右腦鍛鍊不足。

種現象有損於正常的和諧發展。美術教育就是用有趣、新奇的刺激,啟發和誘導兒童去感知事物的外形、結構,主要通過想象和形象思維,有利於右腦的發育。從而使人的智力獲得更好的開發。

所以這就是很多家長讓自己孩子學習美術以及學習油畫的理由。

其次,學習油畫可以激發大家的想象,因為油畫會有很多的顏色,在調色的時候就會是非常的困難的,這樣就有利於大家的想象,因為還有很多種的顏色浮現在自己的腦海中,那麼多種的顏色最後都會是只能挑選其中的一樣,可能第一次不會很順利,但是慢慢的就會是非常的順利的,所以學習油畫會是非常好的。這也是很多同學會選擇油畫的理由。

素描能給孩子帶來什麼好處?

11樓:謙慕y捔竫

將要進入素描學習的人,都會想到這樣乙個話題:「

」這不是個容易回答的問題。因為第一,素描學習是乙個長時間的訓練過程,它所起的作用,要隨著學習的進步逐漸表現出來。素描學習是階梯式的,我們每完成乙個學習階段,就能掌握一部分技能,就能使用這部分技能改變我們的生活環境。

比如,我們學習了素描的「線條」技巧,就可以用它出版教室裡的黑板報,裝飾我們的家庭。第二,素描的價值是多方面的,每個人在學習中,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有所側重,比如,有的同學可以通過對自然的仔細觀察,描繪出「第二個自然」;有的同學會關注自身的體驗,傳達出自己的「情感世界」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可以從幾個大的方面說出素描的作用:

一、素描是一切繪畫的基礎,也是各種造型藝術的基礎。所有繪畫手法都離不開它。練習好素描可以幫助你提高觀察能力、造型能力,表現能力。

磨練乙個人的耐心。無論是哪方面的設計課程,都必須以素描、速寫為基礎的。素描主要是作為美術教學的基本功訓練手段,它以鍛鍊整體地觀察和表現物件的形體、結構、動態、空間關係(包括明暗、透視關係等)的能力為主要目的。

1、通過對幾何體的觀察和繪畫,能讓孩子了解透視,培養孩子的立體感和空間想象力。和其他學科的學習形成互補。如,初中數學的立體幾何,不畫出圖形,心中已有立體圖形。

2、畫好素描注重觀察方法和比較。從中鍛鍊了孩子的眼力和比較能力。

3、培養孩子的細心和耐心。

4、素描方法是從整體入手到區域性深入再到整體。整體和區域性,巨集觀與微觀,統籌與安排等有異曲同工之秒。這個方法不光可以用在素描中,在學習,生活和工作中處理問題也和重要。

5、素描是為了考高中或大學。素描可以考級,考重點高中有美術特長可以加分。大學有美術專業。考美術大學,文化課要求不是很高。

小學生學素描好嗎

1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小孩學素描一點用

沒有。第一,什麼也學不到,無非就是畫簡筆畫,老師也許會給你修改修改。如果是陶冶情操我覺得沒必要。

第二,給小孩上課的老師基本上也都是剛畢業的學生,工作找不到,乾脆教小孩辦班,騙錢容易,幾個小孩就能把本錢掙回來,何樂而不為。

第三,素描靜物、水粉水彩、素描頭像基本上是學美術的基本功,ps排除天才或者是藝術家。小孩子現在很難把握。等稍微大了一點在學也趕趟,因為高考集訓的時候,3、4個月苦練都能成手,現在學這個既浪費時間又讓不良老師掙黑心錢。

小學生學習素描畫好還是不好?

13樓:德美樂舒

現在小孩學素描一點用沒有。

第一,什麼也學不到,無非就是畫簡筆畫,老師也許會給你修改修改。如果是陶冶情操我覺得沒必要。

第二,給小孩上課的老師基本上也都是剛畢業的學生,工作找不到,乾脆教小孩辦班,騙錢容易,幾個小孩就能把本錢掙回來,何樂而不為。

第三,素描靜物、水粉水彩、素描頭像基本上是學美術的基本功,ps排除天才或者是藝術家。小孩子現在很難把握。等稍微大了一點在學也趕趟,因為高考集訓的時候,3、4個月苦練都能成手,現在學這個既浪費時間又讓不良老師掙黑心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素描肌理:

這本書我單獨拿出來,不是因為他適合入門學習。書的內容很炫,教授的內容就是封面上這樣的超寫實畫法。你看,超寫實是很簡單的,薄薄一本書你就學會了。

但這本書的作者是個自學的畫家,沒有受過專業的藝術教育。我不推薦初學看這樣的書或者學習這樣的畫法。原因很簡單,這樣的東西過時了。

或者說這樣的技法實在太低階了,「只要給時間,人人都能超寫實。

素描的訣竅:

怎麼畫或者畫什麼並不重要,在一開始drawing存在的價值就是乙個草稿,其實非常功利和實用的。所以我想drawing最重要的莫過於快速而準確的表達和記錄,如何用圖面的語言來說話。那些修飾的線條和調子並不應該是drawing的核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低段學了,會扼殺孩子的想象力。如果你的孩子讀低年級,那就等等吧,高段再學吧。

16樓:跨腹追日

說得對,年紀太小別那麼快學,快到初中的時候學吧,然後找好點的老師,美院畢業的之類,少走彎路

17樓:雨滴嘩啦

還是很好的

這東西時間久了才有用

我的同學小學三年級開始學習素描,到現在初二,美術一直是良以上(藝術類成績都很重要,高中如果得到交換生資格,初中藝術不過關是不讓去的)

而且美術好,畫得好,在班裡還是蠻容易被崇拜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事美術bai教學10年了,給你三點建議du:(1)zhi.低於9歲不要學素dao描,只能學兒童專會,向二

樓說的會扼殺孩屬子的想象力。

(2).9歲開始學也要注意、選擇好老師,如果一條路走彎了,折回來是要時間的,但最好不要回頭。

(3)。堅持最重要,不是孩子堅持、而是家長的堅持。

學素描對將來有什麼好處,學素描有什麼好處

第一 如果你是學生,學素描的同時,學習水粉畫,可以走藝術生的道路,現在大學裡都設有藝術學院,有多種學習方向 動畫專業 環藝設計專業 平面設計專業 裝飾設計專業 服裝設計專業 國畫專業等。所以,學習素描是基礎,高考的時候除了考文化課還要考專業課,素描就是專業課考試的其中一門課程。老師介紹在素描,色彩和...

素描為什麼要打底,什麼是素描 為什麼要學素描

打底?你說的是打基礎嗎?因為一口吃不成胖子,想畫好素描沒有基礎不行。但如果你說的是上第一遍調子,那個 打底 的話 就是因為 鋪大關係 是為以後的深入更好的把握。還有,這樣做更利於以後的修改,省的一開始就區域性深入,後來發現大關係出了問題,就得全擦!不打底你不會畫啊。為以後做準備。打底是為了更準確的勾...

小學生學奧數真有必要嗎,小學生學奧數有必要嗎?

要不要學奧數,要看小孩的具體情況 有可能的話最好學學試試,可以開拓思維 並非一定要追求成績。但是如果學習困難就不要學了,現在的小孩本身壓力就大,不喜歡學習不要硬逼著他們做為難的事。學奧數有乙個很大的好處,那就是利用小孩的好奇心,提高小孩對數學的興趣。但提高興趣的方法有很多,並非只有這一種。有時候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