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是科學家嗎,達文西是畫家還是科學家

2021-04-10 22:20:15 字數 1156 閱讀 7283

1樓:鬱悶的太陽

達文西是科學家,也是義大利學者、藝術家,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天才科學家、發明家、畫家。也可以說是天文學家、建築工程師等。

達文西全名李奧納多·迪·皮耶羅·達·芬奇 (義大利文原名: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儒略曆2023年4月15日(公曆4月23日)—2023年5月2日,享年67歲)。

現代學者稱其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全才,最大的成就是繪畫,達文西的傑作《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岩間聖母》等作品,體現了精湛的藝術造詣。達文西認為自然中最美的研究物件是人體,人體是大自然的奇妙之作品,畫家應以人為繪畫物件的核心。

達文西是一位思想深邃,學識淵博、多才多藝的畫家、天文學家、發明家、建築工程師。還擅長雕刻、**、發明、建築,通曉數學、生理、物理、天文、地質等學科,既多才多藝,又勤奮多產,儲存下來的手稿大約有6000頁。他全部的科研成果盡數儲存在他的手稿中,愛因斯坦認為:

達·芬奇的科研成果如果在當時就發表的話,科技可以提前30-50年。

2樓:匿名使用者

列昂納多·達·芬奇,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之一,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他是一位思想深邃,學識淵博,多才多藝的畫家、寓言家、雕塑家、發明家、哲學家、**家、醫學家、生物學家、地理學家、建築工程師和軍事工程師。他是一位天才,他一面熱心於藝術創作和理論研究,研究如何用線條與立體造型去表現形體的各種問題;另一方面他也同時研究自然科學,為了真實感人的藝術形象,他廣泛地研究與繪畫有關的光學、數學、地質學、生物學等多種學科。

他的藝術實踐和科學探索精神對後世產生了重大而深遠的影響,他是人類智慧型的象徵,他逝世之後的500年間,人類對他的研究與探索依然不斷,在歐美各國和日韓、以色列等亞洲國家都有專門的達·芬奇研究機構。而對於他的祖國義大利來說,他更是乙個國家文化的象徵,在這個國家,紅酒、家具、餐廳、酒店、機場等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事物數不盡數。義大利著名品牌leonardo di gasun(中譯老人頭)也是以他的自畫像做為logo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聽說還是很多家,很恐怖

達文西是畫家還是科學家

4樓:匿名使用者

萊昂納多·達·芬奇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第一位畫家,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傑出的代表人物之一。

達文西是科學家麼?

達文西是科學家,他基本是乙個全能型人才。李奧納多 迪 皮耶羅 達 芬奇 義大利語 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 儒略曆1452年4月15日 1519年5月2日 義大利著名畫家 科學家,與拉斐爾 公尺開朗基羅並稱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之一。他...

什麼是達文西密碼,達文西密碼是什麼意思

其實 達文西密碼 這本書確實讓很多人有所嚮往.但現實上,並沒有這麼神奇,神秘的東西.基本上是文學作者和影視導演們的藝術處理手法.就好象,我們看了電視上太多的古裝歷史劇,便會認為歷史也就是這個樣子的。殊不知真實的歷史書上很多故事跟電視劇集完全不一樣.大家可以以一種娛樂的眼光去看時代產物,但是不可以以學...

達文西密碼是恐怖片嗎,那什麼芬奇的秘密恐不恐怖

沒有拉.完全可以接受的範疇.像我這種從來不看恐怖片的人都能在電影院裡從頭看到尾 放心的去看吧.求採納 那什麼芬奇的秘密恐不恐怖 還好吧,對我來說。這看人。只是有死人有暴力有血腥什麼的,但是比不上真正的恐懼片恐怖。達文西密碼到底講的什麼東西呢 有什麼意義麼?丹 布朗,乙個沒有多大名氣的驚悚 作家,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