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蝴蝶蘭黃葉怎麼處理,我的蝴蝶蘭老葉子總是黃掉怎麼回事

2021-06-07 01:42:03 字數 1108 閱讀 5076

1樓:來自布達拉宮秀眸惺忪的鳳頭鷹

蝴蝶蘭黃葉可能是澆水過多造成的。此時,應將植株脫盆,用剪刀剪除其爛了的根系,再將它放到通風處晾乾,並重新栽種。也可能是光照過強造成的。

此時,需要把它的花盆搬到乙個半陰的環境中,剪除嚴重變黃的葉片,等它長新葉。也可能是營養不足造成的。此時,要為它更換上肥力更高的基質,並且適時追肥提供養分。

蝴蝶蘭黃葉的原因和處理辦法

一、澆水過多

1、原因:蝴蝶蘭喜歡濕潤,但是卻無法長時間生長在過於濕潤、含有積水的基質之中。因為積水會把它的根系泡爛,影響它正常生長。如果在養護時澆水過量,就可能導致它發生爛根、黃葉的問題。

2、處理方法:先將植株從有積水的基質裡面取出來,並且用剪子將其底部腐爛了的根系剪除。然後用消毒劑處理一下它的根系,再把它放在通風好的地方晾乾,並種入通透性好的新基質中即可。

二、光照過強

1、原因:它比較喜歡溫和的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被烈日曝曬。不然它的葉片就會被強光灼傷,出現變黃、變乾枯的問題。

2、處理方法:先把它的花盆搬到乙個半陰的環境中,剪除其上完全變黃的葉片,並且保持溫暖、通風。不久之後它就能長出新葉了。

三、營養不足

1、原因:如果種植它的基質肥力很低,並且在養殖的時候,沒有適時施肥,來提供給它營養,它也有可能會出現黃葉。

2、處理方法:先將植株脫盆,栽種到肥力更高的基質裡面。然後在養護時每15-20天為它施加一次低濃度的有機肥料,提供營養。

2樓:小睿養花計

蝴蝶蘭黃葉了怎麼辦?別慌!教你如何正確處理

我的蝴蝶蘭老葉子總是黃掉怎麼回事

3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蝴蝶蘭bai葉片發黃可能有以下三種情du況:

一、蝴蝶zhi蘭嫩葉dao淡黃,老葉也漸暗黃。原內因是積水久溼導致土容

壤缺少氧氣,部分根鬚腐爛,應該控制澆水並停止施肥。

二、蝴蝶蘭的新葉長得肥厚有光澤,但葉面卻凹凸不平,老葉漸黃脫落。這種情況是由於施肥過量造成的。應該立即停止施肥。

三、蝴蝶蘭的頂端與新葉片正常,但植株下部葉片首先乾黃脫落。原因是長期沒有澆透水導致蝴蝶蘭脫水。應該適量澆水,保持盆土上下濕潤。

蝴蝶蘭怎麼養?蝴蝶蘭如何養護

一 土壤 1 蝴蝶蘭對土壤的要求比較高,適宜生長的土壤需要透氣 耐腐爛 呈微酸。2 可以選擇用松針葉 花生殼 樹皮絲 黏土球混合做土壤基質,也可以直接去花卉市場購買專門的蝴蝶蘭養殖用土。二 溫度 1 蝴蝶蘭原產自熱帶雨林地區,因此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下生長最適宜。生長期的溫度不能低於15 最好能將溫度保...

蝴蝶蘭怎麼選購,蝴蝶蘭要怎樣選購?

1購買蝴蝶蘭最好在開花時期。要挑選植株健壯多花和大化的品種,以花瓣厚韌而不向後反捲的為好 花朵弱小或開花數目很少的,比較難於培養和繁殖,日後也難以再開花。2一般地說,挑選蝴蝶蘭除了應仔細觀察花形與花色外,還應特別留意葉片與花莖。葉片肥厚堅韌的為上品 葉片軟垂單薄,接近於透光者則為下品。3若葉片皺卷或...

蝴蝶蘭花瓣長斑,蝴蝶蘭花上長斑怎麼處理

這是正常的,可能你的蝴蝶蘭就是這個品種,花瓣上有斑點,如果斑點是類似於病斑的,那可能是得病了,用高錳酸鉀噴施,很管用的。蝴蝶蘭花上長斑怎麼處理 將病株取出,拿小刀過火後降溫了之後,小心翼翼切除長斑的葉子,注意傷口一定要平整。處理完後將其重新栽種,用乾苔蘚包裹器根部,將其放在背光通風好的環境中栽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