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羅馬和古中國 漢朝 誰的實力更強大!好像古羅馬人單兵實力很

2021-04-10 16:40:39 字數 2835 閱讀 2351

1樓:碎星醉

實力帆拆相當,bai但還是中國強一些,du中國古時zhi候軍隊講究陣型軍列和多兵種配合,dao羅專馬多是單兵方形緩臘陣衝鋒,中遠距離屬還是吃虧的,近戰不差。看考古研究漢朝時在西域西鄰曾和羅馬帝國某軍團發生過小規模戰爭,態哪棗雙方損失差不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也有重兵,而且當然中國的駑比羅馬的箭強多少。具體漢朝打匈奴你就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打仗重謀略,從這點上,他們不一定打的過中國

古羅馬和古中國哪個強

4樓:

古羅馬時代對應的是中國漢朝。

那時候羅馬還是奴隸制社會,農業生產率低。中國從夏商周 秦再到漢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了,不管是農業,律法還是軍事力量都已經很完善,漢朝騎兵那時候都有馬蹬了 也發明了強弩,鉤鐮槍等**。中國數千年來基本都是在戰爭,是真正意義上的戰鬥民族,兵書兵法 排兵布陣 軍隊體系完善 將士訓練有素 賞罰嚴明。

那時候的漢朝已經實行郡縣制,有400餘座圍牆城鎮,幾十個附屬王國。 試問天下哪個帝國敢來攻擊鼎盛的漢朝。

中國歷代皇帝都是自詡天子,中國自封為**上邦,凌駕於萬國之上。別的國家要麼臣服要麼滅亡,只要戰端一開漢朝必勝。

中國不去攻打羅馬就算好的了,主要還是距離太遠,糧草運輸 環境 還有發動戰爭是國家大事 要和公卿大臣商議 戰爭一開就是幾十年甚至更久的時間,弊大於利就沒必要發動戰爭了,就算勝利了要漢化整個羅馬也不是短時間可以做到的 要人家附屬你這麼遠的距離也不可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古中國強一點,古中國人多,用數量堆也能堆死古羅馬那幾個鳥人。還有就是古中國的青銅劍的效能超過了當時古羅馬的鐵劍,另外古中國在兵法方面遠超過古羅馬,一開戰估計古羅馬就得亡國。

6樓:小經濟

中國是封建制帝國,羅馬是奴隸制,有可比性嗎?清朝和西方的資本主義國家也沒可比性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憑著自己一點淺薄的歷史知識和絲毫沒有邏輯的幻想就妄下定論。說實話,你們這些人有幾個對古羅馬史哪怕有一丁點的了解?這種事情不可能有定論所以那些一口咬定中國必勝的人都是將答案建立在自己那點可憐的民族自尊心上。

我也愛我大華夏,但凡事哪能如此輕率的下定論?

8樓:小乙愛吃棗丶

中國古籍中對羅馬的評價,四個字:

「有類中國」——《後漢書》

9樓:

與古羅馬同時代的中國正處於大秦帝國,中國從秦王朝開始便進入大一統的封建社會,其經濟、政治、文化、生產首席技術官期領先西方數百年,這樣說你就應該知道誰更強了吧。

10樓:濛濛的熊貓

談不上誰強,兩個都很厲害。當時乙個在西方乙個字東方交流很少,也沒有利益的衝突。古羅馬,分為羅馬共和時期,羅馬帝國時期,後來分來為東西羅馬帝國,西羅馬帝國也叫拜占庭帝國,到15世紀才滅亡。

古羅馬帝國,地跨三洲(歐亞非),水相容四海(地中海,裡海,黑海,波羅德海)。其對應的時期是中國漢代,中國漢代人口當時就有6000多萬,絕對的超級人口大國。人才也是輩出,經濟,軍事,科技都很發達。

但是兩國沒有一國能開啟 兩國的大戰,估計要兩敗俱傷,贏了也是慘贏。

11樓:妖火神鴉

古羅馬帝國時期正是中國的漢朝時期。從達到的文明高度來看,應是古羅馬要高於漢朝。兩者的軍事都是區域內最強,但是古羅馬由於繼承了許多古希臘文明的優點,在律法、藝術方面取得更高成就,有許多流傳下來的作品依然保留在義大利的街頭。

望採納。

12樓:姐弟情深愛姐

冷兵器時代,戰爭就是誰有錢,誰人多誰厲害。

單兵素質先不論,按照羅馬漢朝這倆大體量國家,哪方都無法迅速決勝。戰爭一拖,對比就出來了。中國**帶季風氣候,單位面積上能養更多的人口。

西方的地中海農業,種檸檬,釀葡萄酒最在行。種糧不如中國。負擔不起太多人口。

顯而易見,消耗戰羅馬拼不過漢。

團聚力,中國總是散了合,再散再合,重複到今天。而羅馬就成為歷史。這是必然。城邦政治在效率和決策效率上肯定沒**集權好。

13樓:新射手

給你講乙個史實。

漢朝衛青、李廣把匈奴打出中國,接著霍去病一路追殺到匈奴的地盤;然後匈奴活不下去,乙隻西遷乙隻北遷,西遷的匈奴就把哥特人打跑了,佔了哥特人的地方;然後哥特人活不下去,跑去東羅馬借乙個地方延續族人,東羅馬同意了,給了哥特人一片草地;然後哥特人修養了一陣子,聯合奴隸起義把羅馬滅了。

以上,前後大概用了500年時間,可以說同期中國遠勝歐洲諸國。我在網易雲**錄了一段「極簡羅馬衰亡史」專門講古羅馬的故事,歡迎來聽聽。

14樓:

差不多,歷史都很悠久

15樓:

我說一下樓下回答的錯誤吧,一羅馬是西元前八世紀建立的,不是九世紀,二古羅馬沒有對應過我國的商時期,三迦太基的領土遠沒有中國的大。

16樓:無敵發發

你說的是古羅馬?西元前9世紀建立的古羅馬!不是公元!

推薦回答簡直傻缺!!古羅馬對應的是我國商周時期!那個傻鳥還和漢朝比!

你怎麼不去和現在美國比呢!沒文化真可怕!同時代古羅馬打敗迦太基領土大中國幾圈!!!

人口多幾十倍怎麼打!中國那時還沒航海船的時候羅馬都在和迦太基海上爭霸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古羅馬完勝2023年。沒什麼好說的,人家是天頂星級別的科技。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比是關公戰秦瓊!

19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特色,我各人覺得羅馬強

荷蘭隊和德國隊誰的實力更強

1全部答案 我個人認為最後冠軍肯定是德國。理由 經過世界盃到目前為止的比賽表現來看,無論是整體配合,還是進攻手段,德國的表現是最好的。門將諾伊爾,隊長拉姆領先的後防線足夠穩固 中場厄齊爾,穆勒,施魏因斯泰格的組合堪稱完美,技術突出 硬度夠強 前鋒線上世界盃選手克洛澤果然復活,加上波多爾斯基,戈麥斯等...

古希臘與古羅馬的文學異同,古希臘文學和古羅馬文學的區別

希臘是乙個崇尚文化的國家,特別是他的哲學與戲劇 而羅馬則更崇尚武力,文學作品也更多的是謳歌戰爭 古希臘是第乙個把女人比作花的天才,而古羅馬則是那個蠢材。古希臘文學和古羅馬文學的區別?古羅馬人接受古希臘文明的陶冶,吸收希臘文化的精髓,從移植和編譯入手,從照搬向借鑑乃至創作過渡,兼有國情的特點,一步步地...

張遼 張郃和張飛相比,誰的綜合實力更強

如果要在張遼 張郃 張飛之中,分出個高下的話,毫無疑問,張遼最強,而張郃和張飛則是半斤八兩。張遼是乙個智勇雙全的帥才,且為人秉性純良仁義。張遼跟向來驕矜,看不起士大夫的關羽都能結成好友,可見張遼必有過人之處。張遼曾經孤身勸降被圍數月的東海郡昌豨 隨曹操征戰,滅了袁譚 袁尚兄弟 後又率軍平定了趙國 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