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幫幫我吧我爸爸過世了現在有人拿著欠條來找我媽媽要錢可是我們不知道怎麼回事他把我媽告上了法庭

2021-04-10 14:53:33 字數 1801 閱讀 804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爸爸留有遺產,你和你媽媽都是繼承人的話,按照法律規定,繼承人要在遺產的實際價值範圍內承擔清償債務的責任。

現在有人拿著借條要你們還錢,你們不知道怎麼回事,可以這樣處理:

1.查證借條是不是你爸爸所欠。檢查筆跡,可以判斷春昌是真假;

2.搞不清楚的情況下,對方到法院起訴,由法院來裁判是最好的。

如果欠條是假的,你們當然不承擔償還義務;如果欠條是真的,你們有償還的義務。只是如果欠債超過你爸爸所留的遺產,你們只需要在遺產的實際巖森擾價值範圍內承擔清償義務。超出遺產實際價值的部分你們沒有法定的償還義務。

比如留下的遺產價值2萬,債務有3萬,那麼,你們將2萬全部拿來還債就可以了,沒有法定義務將3萬全部還清。粗旦除非你們自願清償剩下的1萬。

另外,如果你爸爸沒有留下任何遺產,即使欠條是真的,你們也不用履行償還債務的義務。

2樓:

也許法庭才是解決問題最備枯好的地方:

1.欠條是假的,你們不用負任何的法律責任,而且還可以追償;

2.欠條是真的,如果欠款額超過你爸爸留給你們的遺產,仿氏洞只需要支付遺產部分,超出部分不用償還;如果欠款額沒有超過你核乎爸爸留給你們的遺產,就要全額支付;因為你們是遺產的繼承人,有義務履行被繼承人(你爸爸)的債務。

3.即使欠條是真的,但是如何你爸爸沒有留下任何遺產,不用履行償還債務的義務。

3樓:

1、既然肆局告了,你肯定要應訴。

2、搞清楚欠條是否真實的,

如果是真的,而且是婚姻存續期借的債務,那麼你母親有責任還錢。

3、旁公升如果是真的,法院會變賣你父母的財產償還債務,並不是只要你父親的遺產來償還,你母親運雹老部分財產也要。

4、至於會執行多少財產,法院會根據你母親的生活狀況來確定。

我爸爸欠債我要幫他還嗎?假如債主上門了一定要我還怎麼辦?法律上是怎麼說?

4樓:何處惹丨塵埃

父親欠錢債主無權起訴子女,子女沒有還款的義務。

我國法律沒有父債子還這種規定的。也就是子女沒有義務給父親的債務承擔清償責任,除非子女繼承了父親的遺產,那麼同時是繼承他的債務的,這時候就有義務返還了。

《繼承法》規定,繼承人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

5樓:墨雲非

你作為你爸爸的兒子是無須對你爸爸的債務承擔責任的,但是如果你爸爸去世了,你作為繼承人需要在繼承你爸爸的財產範圍內對你爸爸的債務承擔責任。如果你爸爸的遺產資不抵債的話,你無須以自己的財產承擔責任。

你媽媽對與你爸爸婚姻存續期間形成的債務,如果你媽媽沒有證據證實該債務屬於你爸爸的個人債務的話,你媽媽是需要與你爸爸承擔連帶清償責任的。為了你媽媽好,你媽媽應當儲存好日常生活的證據,如果遇到起訴你爸與你媽的訴訟,應當積極參加,實事求是,舉證證明那不是夫妻共同債務,否則,你媽就得承擔責任。

家庭有這樣的配偶,對另一方是相當不幸的,在此祝願你們在新年一切順利。

6樓:一笑融雪

父親欠債你是不需要還的,但是你媽媽是需要共同承擔債務的。即使是離婚了,婚姻法規定在婚姻存續期間內夫妻雙方的共同債務是要共同償還的。若是家父個人債務的話,還是要諮詢一下婚姻法專業的律師。

若家父去世,其遺產要先用來償還債務,剩下的才能分給繼承人,但若是遺產不夠償還的,還多少是多少,餘下的債權就隨著自然人的死亡而解除。反正不管他欠了多少錢都跟你沒關係,你是不需要還的。我不是婚姻繼承法方面的律師,但希望對你有用。

求求你們了,幫幫我吧求求你們幫幫我吧?

小夕很帥很帥很帥 小夕知道什麼是愛?愛要唯一 看樣子小夕也不是好女孩 時間是 心傷的唯一良藥 與天空是一種感恩及愧疚,與小夕是激情燃燒,但激情過後的日子還要過,離開這兩個人,你對他們是有情,但是這種情不是那種維繫一生的,去找尋你一生的真愛吧,霧裡看花永遠都是美的,走出迷霧,走進真實的生活,你會知道生...

求求你們幫幫我吧,求求你們幫幫我吧!謝謝

怎麼啦?需要什麼樣的幫助?網路的力量是強大的,希望能為你排憂解難。希望你能開心快樂 你覺得自己夠優秀麼?不要給自己否定的答案。既然自己夠優秀,那就繼續努力,也許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等於失敗。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祝你陳功。越早說出真相傷害越少 你也太自卑了吧,這個世界本來就這樣,有強者有...

幫幫我吧,真的沒辦法了,幫幫我吧,特意註冊來尋求幫助,沒辦法面對了,難受死了。

現在的年紀是叛逆期,有各種想法都很正常,有時換個角度想想,你爸也有他的無奈,也有他的煩躁,你能做的是改變自己,讓他認可你。至於父親怎麼的好不好,等你再過10年,你自己就會知道了,等你當父親了,你也會理解他。先別想了,找你其他家人談談,想想你的學習 你的努力 是為了讓自己變得強大 變得堅強,幫幫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