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已有個基本賬戶,想再以公司的名義開個賬戶能開什麼賬戶

2021-04-10 14:37:49 字數 901 閱讀 2503

1樓:朝陽精品店

公司帳戶:

存款人以單位名稱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為單位銀行結算賬

戶。單專位銀行結算屬賬戶按用途分為基本存款賬戶、一般存款賬戶、專用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

1.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2.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它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3.專用存款賬戶是存款人按照法律、行政法規和規章,對其特定用途資金進行專項管理和使用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4.臨時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臨時需要並在規定期限內使用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同時,還規定:

一1.單位銀行結算賬戶的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乙個基本存款賬戶。

二2.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的主辦賬戶。存款人日常經營活動的資金收付及其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應通過該賬戶辦理。

3.一般存款賬戶用於辦理存款人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它結算的資金收付。該賬戶可以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而一般稅務稽查以基本戶入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開基本賬戶,可以開乙個一般賬戶,而且這個賬戶只允許繳款或進行轉賬,一般情況下不允許提取現金,會計上只要在銀行存款這個科目的二級科目下注上這個開戶行的名稱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開一般戶與開基本戶所需資料是一樣的。一般戶只存不取,就是說除了不能提現其他業務都是可以的。

如果一般戶是為了內賬所開的,只用記清每筆業務發生情況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再開的戶是一般戶,做牽涉到這個戶的分錄時明細科目分清就可以了。

5樓:屏海讀聯

可以再開(叫一般戶)

分公司需要設立基本存款賬戶嗎,一個單位只能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嗎?

根據分公司的業務開展需要決定,沒有強制要求。單位和個體工商戶開立賬戶時,應辦理如下開戶手續 一 提交有關開戶證明 1 全民和集體所有制工商企業,必須向銀行提交其主管部門出具的證明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發給的營業執照 2 個體工商戶,必須向銀行提交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發給的營業執照 3 城鎮承包單位和農村承包...

公司是否可以將基本賬戶的錢轉到出納個人卡上以作備用金使用,用途應該如何填寫呢

這樣操作在原則上是違規的,屬於 私存了。期初你可以個人名義借款作為出納的備用金,與公司賬務搭上往來,期末歸還。這樣做其實是違規的,但是好多小企業都這樣操作。你在轉出的時候可以以差旅費或者是備用金的名義借出,然後再做賬這些錢的用途就可以了。不可以,你覺得公司比較信任你還是?如果你是一個公司的老總,你會...

2023年深圳公司開對公賬戶基本戶全流程。非常詳細

深圳公bai司開銀行對公賬du戶 基本戶是企業的主zhi 要存款賬戶,dao 該賬回戶主要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 答現金收付,一家公司只能開乙個基本戶 深圳公司開基本戶所需基本資料 1.營業執照正本 副本原件 2.印章 公章 財務章 法人私章 3.法人身份正 原件 4.個別支行需多帶一張輔助身份正 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