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基本特徵是什麼,企業三個最基本特徵是什麼

2021-08-28 06:13:19 字數 4363 閱讀 7739

1樓:森河申屠問薇

[2]特徵具有企業的基本特徵(1)它從事生產經營活動;(2)它是由多數人組成的組織體;(3)依法設立,法律確認其一定權利義務

企業三個最基本特徵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它是乙個經濟組織;2、以盈利為目的;3、具有合法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公司具有法人資格

二、公司是社團組織,具有社團性

三、公司以營利為目的,具有營利性

4樓:古尚盾y春帥

首先企業基本是人員管理

還有就是產品的優勢咱們公司的位置

老闆的學習或者說心態這三種

特徵都是重中之重的,採納

現代企業的基本特徵是什麼

5樓:權長征榮璧

現代企業制度的基本特徵是:產權清晰、權職明確、政企分開、管理科學。

6樓:渠芙中培

1.現代企業制

度是產權關係明晰的企業制度。

2.現代企業制度是法人權責健全的企業制度。

3.現代企業制度是承擔有限責任的企業制度。

4.現代企業制度是政企職責分開的企業制度。

5.現代企業制度是一種組織管理科學的企業制度。

其主要內容包括:企業法人制度、企業自負盈虧制度、出資者有限責任制度、科學的領導體制與組織管理制度。

乙個成功企業的特徵主要是:

1、企業核心能力與價值觀的體現

2、企業核心能力與發展規劃的執行

3、腳踏實地的變革與創新能力

4、企業對危機的思考模式及應對策略

現代企業管理的基本特徵是什麼?

7樓:鄭州星雲互聯

一、 現代企業管理是以旨在實現企業價值最大化的綜合經濟效益和社會責任形象為目標的,從企業發展規劃和整體部署出發,強調戰略管理和動態管理。

二、 現代企業管理以營銷管理為龍頭,以成本管理為基礎,以財務管理為核心,以人力資源管理為保證,是乙個涉及多部門、各階層管理及一般員工的有機體系。

三、 現代企業管理一方面要注重加強財務會計基礎工作,提高財務報表分析的質量,一方面要強化管理會計的職能,並在此基礎上發揮財務管理的計畫、決策、控制、考核等作用,為企業決策提供翔實可靠的資訊。

四、 現代企業管理要充分調動各層次、各部門的積極性,利用人群關係學說和行為科學理論研究人的行為和心理,支援、鼓勵廣大員工的積極參與。

五、 現代企業管理要發揮科學技術的作用,借助數學及統計工具、計算機技術作好定量分析管理,並與定性分析管理相結合,提高決策的準確性,降低決策的風險。

六、 現代企業管理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重視管理的藝術性是現代管理應有之意。

七、 現代企業管理致力於企業文化建設,視企業文化為企業管理的最高境界。企業文化理論出現於上個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所謂企業文化是企業在長期生產經營中形成的的價值觀念、經營思想、群體意識和行為規範的一種綜合體,是企業進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具有重要的導向、凝聚、激勵、約束、輻射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完善的企業法人制度為基礎,有限責任制度為保證,公司企業為主要形成,產權清晰、自負盈虧、權責明確、政企分開、科學管理

9樓:夏道萌

產權清晰,權責明確,政企分開,管理科學

希望採納

企業文化的基本特徵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文化的特徵要具有激勵性、方向性、約束性。要樹願景、定目標、指方向,謀激勵。要給員工以夢想,指明前進的方向,樹立學習的榜樣,給員工希望。

乙個企業的活力,就是要發揮出全體員工的積極性,團結一致,奮發圖強。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志向,服務宗旨

深度人文,上進。

資產的基本特徵是什麼? 40

12樓:津人依夢聊理財

資產的基bai

本特徵是:預du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zhi益;是一項由過去的dao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資源;必版

須由企業擁有或控制權。

企業、自然人、國家擁有或者控制的能以貨幣來計量收支的經濟資源就是資產,包括各種收入、債權及其它。通俗地說資產就是可以把錢放入你口袋的東西。資產按流動性質,分為流動資產、固定資產、長期投資、、無形資產、遞延資產和其他資產。

不論是有形還是無形資產,必須具備產生經濟利益的能力,能夠為企業提供未來經濟利益。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等式: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企業進行生產經營活動,都必須具備一定數量和種類的資產,而企業的內部資產從其**看不外乎兩個渠道:

1.是由企業債權人提供;

2.是由企業的所有者提供(包括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所取得的屬於所有者但尚未分配的利潤)。

可見,企業的全部資產應屬於企業的債權人和所有人,他們對企業的資產擁有要求權。這種要求權在會計上稱為權益。其中屬於債權人的部分,稱為債權人權益,亦即負債;屬於所有者的部分稱為所有者權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①由企業擁有或控制

②能以貨幣計量

③由企業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

④預期未來能夠給企業帶來經濟效益流入

14樓:宋國慶

資產是指由bai

企業過去經營du交易或各項事項形

zhi成的,由企業擁dao有或控制內的,預期會給企業容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

資產指任何公司、機構和個人擁有的任何具有商業或交換價值的東西。

資產的分類很多,如流動資產、固定資產、有形資產、無形資產、不動產等。

根據定義,資產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特徵:

1.資產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

如果某一專案預期不能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就不能將其確認為企業的資產,前期已經確認為資產的專案,如果不能再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也不能在將其確認為企業的資產。

2.資產應為企業擁有或者控制的資源

通常在判斷資產是否在時,所有權是考慮的首要因素,但在有些情況下,雖然某些資產不為企業所擁有,即企業並不享用其所有權,但企業控制這些資產,同樣表明企業能夠從這些資產中獲取經濟利益。

3.資產是由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

只有過去的交易或事項才能產生資產,企業預期在未來發生的交易或者事項不形成資產。

現代企業的四個特徵是什麼?

15樓:機藍尹

一以現代科學技術為基礎:

在現代企業裡,生產經營活動的進行,是以現代科學技術為基礎的。它一般都擁有各種先進的技術裝備,廣泛運用先進的工藝和新材料,擁有大量文化技術水平高、操作技術熟練的生產工人和科技人員。尤其是近幾十年來,由於電子計算機和其他一些高科技的出現和廣泛應用,使得一些企業的技術基礎發生了革命性的變化,企業對現代科學技術的依賴性愈加突出。

可以說現代企業離開了現代科學技術就會寸步難行,企業就難以生存和發展。

二採用現代企業制度:

企業制度是乙個企業內在的產權制度與外在的組織形式的統一。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企業制度也經歷了由單一化到多元化的發展,出現了由原始企業制度個人業主制企業到合夥制企業再到現代企業制度公司製的變化,公司制度特別是股份公司制度是當今西方現代企業普遍採用的一種基本企業制度。

三實行現代企業管理:

企業管理是社會生產力發展的產物,反過來它又對生產力的發展起著極大的促進作用。隨著資本主義工廠制度的出現,企業管理經歷了由傳統管理到科學管理,再到現代管理的發展過程。實行現代企業管理,是企業以現代科學技術為基礎進行生產經營活動的客觀需要,是使科學技術變為現實的先進生產力的要求。

當今現代企業的管理,大都是在現代企業管理理論指導下進行的,是由一些有學識、有經驗的軟、硬管理專家企業家來掌握企業經營管理權的,實行的是現代企業領導體制,企業管理中廣泛採用現代企業管理技術管理方法和手段,建立現代企業管理組織和各種管理 制度。

四具有現代企業文化人是企業發展之本:

在現代企業中的人,既是追求一定物質利益的經濟人,又是處於一定社會關係中的社會人,更可以成為由一定理想、價值與信念等精神因素支配的文化人。而在現代市場經濟條件下,企業要生存和發展,不僅有賴於現代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管理,更重要的還在於全體員工勞動熱情的充分發揮,在於與之相適應的包括理想、信念、規範等在內的企業文化的創立。在市場經濟的長期發展過程中,現代企業逐步把自己的價值觀、規範、制度積澱下來,形成了優秀的現代企業文化,即現代企業價值觀。

其基本內容包括:1追求最大的利潤2把利益還原於股東3把利益還原於職工4為社會作貢獻,對社會負責任5提倡職工的敬業精神和團隊精神6創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等等。

犯罪的基本特徵是什麼,犯罪的三個基本特徵分別是什麼

犯罪,是刑法規定應當受到刑罰懲罰的嚴重的危害社會的行為。犯罪的基本特徵有三方面,即嚴重的社會危害性 刑事違法性和應受刑法懲罰性。首先,犯罪是嚴重危害社會的行為,具有嚴重的社會危害性。在我國,犯罪的社會危害性,是指犯罪行為危害我國刑法所保護的社會關係以及體現這些社會關係的國家和人民利益的特徵。具有一定...

義務教育的三個基本特徵是什麼?

義務教育三個基本的特徵是普及性 免費性 強制性。普及性也就要求每乙個孩子都應該上學。第強制性就是他的家長和法定監護人必須保障他接受義務教育。免費性是義務教育乙個最基本的特徵。免費的程度要根據各國 的財政狀況而定,但是堅持免費的原則,這是各國 義務教育法 共同的特徵。我國在義務教育的免費問題上,現在是...

文學有哪些特徵,文學的三個基本特徵是什麼?

戲劇是一種舞臺表演藝術。沒有舞臺,沒有演員,便沒有戲劇。一齣戲的演出,首先要有劇本作為舞臺演出的基礎 還要有佈景 道具 化妝 燈光 服裝和效果 有的要 伴奏 演員的形體動作要有舞蹈因素,等等。戲劇是文學 美術 和舞蹈等多種藝術的綜合體。綜合性,是戲劇的顯著特徵。戲劇和其他藝術樣式的不同點,就在於它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