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對公銀行賬戶,基本戶和一般戶有什麼區別

2021-06-07 13:01:35 字數 4675 閱讀 8322

1樓:億米財務**

基本賬戶、一般賬戶、臨時賬戶及專用賬戶

例如:一般賬戶,一個公司可以根據業務需要開立多個,沒有數量限制

人民銀行的賬戶管理規定:一個企業只能開立一個基本賬戶但是可以開立多個一般賬戶

基本戶和一般戶的區別:

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存款人的工資、獎金等現金的支取只能通過基本賬戶辦理

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2樓:cccc煙火

對公帳戶的基本戶和一般戶的區別:

1、對公帳戶是指銀行為企事業單位、機關團體、民間組織、部隊、個體經營業戶等單位開立的銀行帳戶。一個單位只能開立一個與單位機構**相對應的基本帳戶。

2、一般帳戶不限。基本帳戶可以存取現金,一般戶只能辦理轉帳業務。

3、只有基本戶可以取現。一般戶是用來轉帳和扣款的,現在銀行對取現都要求很嚴了。深圳這邊一般是一次取“餘額”的10-15%,一週兩次,一月不超過四次,取是取不完的,轉帳倒是沒有限制。

4、基本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個企業事業單位只能在一家銀行開立一個基本賬戶。存款人的工資、獎金等現金的支取只能通過基本賬戶辦理。

5、一般賬戶,一個公司可以根據業務需要開立多個,沒有數量限制。 人民銀行的賬戶管理規定:一個企業只能開立一個基本賬戶,但是可以開立多個一般賬戶,如果另外還要開一個可以取款的賬戶,而且資金方有一定的專門用處,那麼你可以在該行申請辦理一個專用賬戶也是可以取款的。

3樓:紅

基本賬戶

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個企業事業單位只能在一家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存款人的工資、獎金等現金的支取只能通過基本賬戶辦理。

一般賬戶

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那麼公司成立下來是先辦理基本戶還是辦理一般戶呢?

是要先辦理基本戶的,後才能辦理一般戶的,分別詳細說下辦理所需材料!

基本賬戶所需資料:

所需資料:

①法人證件(內地客戶為身份證,且法人必須到場)

②營業執照正副本,納稅須知,

③三章,(公章,財務章,法人私章)

④深圳辦理基本戶需要,場地證明材料,如:租賃憑證,場地使用證明等,個別銀行還會水電租金髮票,以及上門看場地。

⑤選擇銀行,一般四大行,是網點多較普遍的,後期網銀系統也好用的

⑥辦理時間,預約3-5個工作日左右,當天下網銀賬戶,下開戶許可證時間2-3周左右。時間方面也是較快的。

一般賬戶所需資料:

所需資料:

①法人證件(內地客戶為身份證,且法人必須到場)

②營業執照正副本,納稅須知,

③三章,(公章,財務章,法人私章)

④開戶許可證,銀行機構**證。(這一步資料就說明,是需要先辦理基本戶,後才能辦理一般戶的,)

⑤深圳辦理一般戶也是需要,場地證明材料,如:租賃憑證,場地使用證明等,個別銀行還會水電租金髮票,以及上門看場地

⑥選擇銀行,一般四大行,是網點多較普遍的,後期網銀系統也好用的

⑦辦理時間,預約3-5個工作日左右,當天下網銀賬戶,1-周左右即可辦好,時間方面會比基本戶快些。

4樓:康波財經

銀行基本戶和一般戶的區別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對公銀行賬戶:對公銀行賬戶即單位銀行結算賬戶,是指以公司名義在銀行開立的賬戶。基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

一般戶即一般存款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對公銀行賬戶,基本戶和一般戶是註冊公司之後才有的。

6樓:瑤

基本戶:辦理轉賬結算和現今首付的主辦賬戶,一家公司只能有一家基本戶

一般戶:即一般存款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者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一般戶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不可提現

要開一般戶或者其他賬戶一定要先開基本戶

公司開基本戶,沒有租賃合同,我們可以預約銀行辦理。

註冊深圳公司無需租賃合同預約銀行開基本戶:

開戶銀行:農行,中行,工行,招行。

開戶要求:法人到場,不用看場地,包成功。

7樓:薔奧

基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公司開業前一定要去銀行開通基本戶,且一家公司只能開設一個基本戶,該基本戶是開設其他銀行結算賬戶的前提。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

一般戶是存款人的輔助結算賬戶,沒有開設數量的限制。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金收付可通過一般戶完成。一般戶可以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可以辦理現金支取。

註冊深圳公司,開對公戶無需租賃合同,記賬報稅,申請一般納稅人,處理公司異常。

企業一定要開設基本戶。《銀行賬戶管理辦法》規定“基本存款帳戶是存款人辦理日常轉帳結算和現金收付的帳戶”。企業向員工發放工資以及辦理日常的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都必須經過基本戶。

現在企業之間、個人與企業之間的現金結算越來越偏向正規化和電子化,基本戶有很多的網上結算功能,可以幫助企業輕鬆實現網上結算。

公司開基本戶,沒有租賃合同,我們可以預約銀行辦理。註冊深圳公司無需租賃合同預約銀行開基本戶:

開戶銀行:農行,招行,建行,工行,浦發

開戶要求:法人到場不用存錢不用看場地,包成功。

公司對公銀行賬戶,基本戶和一般戶是什麼意思?註冊公司後才有?

8樓:瑤

對公帳戶是指銀行為企事業單位、機關團體、民間組織、部隊、個體經營業戶等單位開立的銀行帳戶。一個單位只能開立一個與單位機構**相對應的基本帳戶

一般帳戶不限:基本帳戶可以存取現金,一般戶只能辦理轉帳業務。

深圳自從16年4月份以來,銀行要求企業開對公賬戶需要提供與註冊地址一致的紅本租賃憑證,很多人辦不了紅本租賃憑證。

深圳小螞蟻為兩三千家客戶解決了這個問題。

1、開戶銀行:浦發、農業等銀行。

4、辦理流程:預約時間——法人攜帶資料去銀行辦理——銀行受理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無論是基本戶和一般戶都要註冊後才有。

基本戶可以提現也可以轉帳,一般戶不能提現,只能轉帳!好區分吧?

至於做帳嘛~~好多企業只做基本戶的帳,不做一般戶的帳,因為好多人把不開票的收入讓對方打入一般戶,這樣就可以少交稅了~

還有,你繳稅的話,用這二個帳戶都可以交!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公司就只能開一個基本賬戶,基本賬戶公司的所有業務都能辦理。一般賬戶就只能轉賬用,不能提現 可開網上銀行轉款方便。

11樓:☆工商

對公戶就是基本戶,基本戶是以公司名字命名的銀行賬戶用於平時扣稅,收貨款,扣社保。

一個公司只能辦理一個基本戶,基本戶開了以後就可以開設多個一般戶。一般戶可以收取貨款但是不能提現。這些賬戶必須辦完執照後才能辦理

12樓:

基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個企業只能辦理一個基本戶,工資,獎金等現金支取只能通過基本戶辦理

一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戶開戶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般戶可以開立多個,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現金繳存,但不能辦理現金支取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戶:基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

一般戶:即一般存款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本賬戶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一般存款賬戶。

深圳公司開對公賬戶,無需租賃合同。

14樓:

註冊公司後有營業執照,對公賬戶要去銀行開,不明白@me基本賬戶

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個企業事業單位只能在一家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存款人的工資、獎金等現金的支取只能通過基本賬戶辦理。

一般賬戶

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企業在銀行可以開基本戶和幾個一般戶

企業在銀行的基本存款賬戶只能開立一個,一般存款賬戶沒有具體限制。一般戶就是一般儲存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般存款賬戶可以辦理轉正結算和現金繳存。一般戶主要是為了方便轉賬扣款使用的賬戶,開一般戶必須在有基本賬戶的前提下才可以開...

企業基本戶變更為一般戶怎麼辦理,企業基本戶變更為一般戶需要哪些手續

企業基本戶變更為一般戶需要的手續 一 營業執照副本原件 二 稅務登記證副本原件 三 組織機構 證副本原件 四 開戶許可證原件 五 法人身份證原件 六 經辦人身份證原件 七 三個章 公章 財務專用章 法人名章 八 有第三方託管的 如 投資戶 先登出第三方或轉出 登出基本戶時用 九 寫乙份給人行的轉銷基...

企業中一般賬戶和基本賬戶有什麼區別

1 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基回本賬答戶只能開立一,一般日常經營活動的資金收付及其工資 獎金和現金的支取,應通過該賬戶辦理。2 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它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它用於辦理存款人借款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