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中的佛教是什麼樣子的,你眼中的秋天是什麼樣子?

2021-04-10 10:03:11 字數 4034 閱讀 8491

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是文化更是教育,是解析生命真諦,了脫生死的無上教育。

你眼中的秋天是什麼樣子?

2樓:汐雨煙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這些豐收的果實給農民伯伯增添了信心和力量。這就是我眼中的秋天。高高的藍天上,飄著幾朵白雲,一群大雁往南飛,遠處是一排白楊樹,發黃的樹葉隨風落下,彷彿黃碟飛舞。

近處有一片金黃色的麥田,沉甸甸的麥穗晃著腦袋,泛起一層又一層麥浪。玉公尺漲結了臉,高粱也笑彎了腰。

秋天是寂靜的,有著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帶著一點點荒蕪的味道。都市的秋人聲鼎沸中帶著靜默,街上泛黃的葉子,透露著寂靜與落寞從農村走進城市,秋的感覺還真不一樣。鄉村的秋是清冷的,有一絲寒意,洋洋灑灑;午後陽光下金黃的枯草,有時有霧,或濃或淡。

描寫秋天的詩句:

1、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絕句》

2、問君歸期未有時,巴山夜雨漲秋池。——《夜雨寄北》

3、秋景有時飛獨鳥,夕陽無事起寒煙。——《孤山寺端上》

4、風定小軒無落葉,青虫相對吐秋絲。——《秋日》

5、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野望》

6、晚趁寒潮渡江去,滿林黃葉雁聲多。——《江上》

佛菩薩眼裡的娑婆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佛眼觀之,佈滿瓦礫荊棘的娑婆世界即真常畢竟之寂光土。這是由於,眾生具惑、業、苦三障,所以感果與所見皆是不滿足。而寂光土之體,具法身、般若、脫節三德,佛已效果三德,所以感果即是畢竟真常。

真常畢竟的常寂光土是周遍法界的,並非離此佈滿瓦礫荊棘之娑婆世界而有一別體存在,所以佛眼看人世,娑婆即寂光。

求佛經裡的一句話,心裡想什麼看到的世界就是什麼樣的,這個是大概意思

4樓:彩七兒

是不是關於這個故事的?蘇東坡與僧人佛印是好朋友,一天,蘇東坡對佛印說:「以大師慧眼看來,吾乃何物?

」佛印說:「貧僧眼中,施主乃我佛如來金身。」蘇東坡聽朋友說自己是佛,自然很高興。

可他見佛印胖胖堆堆,卻想打趣他一下,笑曰:「然以吾觀之,大師乃牛屎一堆。」佛印聽蘇東坡說自己是「牛屎一堆」,並未感到不快,只是說:

「佛由心生,心中有佛,所見萬物皆是佛;心中是牛屎,所見皆化為牛屎。」吃虧的倒是大才子蘇東坡。

5樓:云云暈暈乎乎

個人覺得這句話的意思就是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一切都是你都通眼睛,用心體會所感受到的,所以你的心裡怎麼想的,你就會怎麼去做,人是互相影響,你的所作所為雖然小,但影響別人後,慢慢大家和你的做法想法就會產生相似性,那一大群人共同就會影響這個世界,而這個世界就成了你心想的世界,這就像乙個圈,無所謂頭,無所謂尾,一切只不過是乙個迴圈罷了。

可能我的悟性不高吧,基本上只能領悟到這個層面,你如果真的好專研,可以去和專業的居士談談,可能會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譬如工畫師.分布諸彩色.虛妄取異相.大種無差別.大種中無色.色中無大種.亦不離大種.而有色可得.心中無彩畫.彩畫中無心.然不離於心.有彩畫可得.彼心恆不住.無量難思議.示現一切色.各各不相知.譬如工畫師.不能知自心.而由心故畫.諸法性如是.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叢生.無法而不造.如心佛亦爾.如佛眾生然.應知佛與心.體性皆無盡.若人知心行.普造諸世間.是人則見佛.了佛真實性.心不住於身.身亦不住心.而能作佛事.自在未曾有.最後一句:「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7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欲得淨土,當淨其心。隨其心淨,則佛土淨。《維摩詰所說經》中對這個道理描寫的比較詳細了,摘錄下來,供養給大家:

佛言:「寶積!眾生之類是菩薩佛土。

所以者何?菩薩隨所化眾生而取佛土,隨所調伏眾生而取佛土,隨諸眾生應以何國入佛智慧型而取佛土。隨諸眾生應以何國起菩薩根而取佛土。

所以者何?菩薩取於淨國,皆為饒益諸眾生故。譬如有人,欲於空地,造立宮室,隨意無礙。

若於虛空,終不能成!菩薩如是,為成就眾生故,願取佛國。願取佛國者,非於空也。

寶積當知,直心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不諂眾生來生其國;深心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具足功德眾生來生其國;菩提心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大乘眾生來生其國;布施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一切能捨眾生來生其國;持戒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行十善道滿願眾生來生其國;忍辱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三十二相莊嚴眾生來生其國;精進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勤修一切功德眾生來生其國;禪定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攝心不亂眾生來生其國;智慧型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正定眾生來生其國;四無量心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成就慈悲喜捨眾生來生其國;四攝法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解脫所攝眾生來生其國;方便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於一切法方便無礙眾生來生其國;三十七道品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念處、正勤、神足、根、力、覺、道眾生來生其國;回向心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得一切具足功德國土;說除八難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國土無有三惡八難;自守戒行,不譏彼闕,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國土無有犯禁之名;十善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命不中夭,大富梵行,所言誠諦,常以軟語,眷屬不離,善和諍訟,言必饒益,不嫉不恚,正見眾生來生其國。

如是寶積,菩薩隨其直心,則能發行。隨其發行,則得深心。隨其深心,則意調伏。

隨其調伏,則如說行。隨如說行,則能迴向。隨其迴向,則有方便。

隨其方便,則成就眾生。隨成就眾生,則佛土淨。隨佛土淨,則說法淨。

隨說法淨,則智慧型淨。隨智慧型淨,則其心淨。隨其心淨,則一切功德淨。

是故寶積,若菩薩欲得淨土,當淨其心。隨其心淨,則佛土淨。」

8樓:匿名使用者

諸法唯心造,諸相唯心現。這不是佛經裡的原文就是,但意思對的。

9樓:令狐笨鵝

所謂心中有佛你即是佛,反之亦然~~

10樓:剩下的日子

如同遇好則好,遇壞則壞

你眼中的母愛是什麼樣子的?

11樓:你不懂

母愛是無私、是寬容、是在你最落魄時唯一的支柱,在你傷心時,願意聆聽你的悲傷並且幫助你的助手,在你工作失利時,它會發出鼓勵的聲音,在你失戀時,用它溫暖的力量撫慰你,所以,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

心中有佛便是佛,如何修行?修成正果後會是什麼樣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是梵語,意bai為「覺者」,是通du

過一定法門修行得道zhi,了然宇dao宙真相法理後的回生命。

關於答「如何修行」,首先得明白自己為何修行,若是為尋求生命意義宇宙奧秘,則一定要得遇正法真師才行。乙個世間常人,想要通過修行解脫生死超離三界輪迴,是十分嚴肅的,生生世世結下的因果業力都得得到善解才行,沒有真師或者覺者守護修行是很困難危險的。

道家法門性命雙修,不講普度眾生,是由師傅挑徒弟,專門領著**修。

佛家中一些法門只修性不修命,講普度眾生,乙個人只要想真修行了,就是出了佛性了。寺廟裡或者居士家裡放乙個開了光的佛像或者菩薩像,就是請乙個大覺者的法身加持在它上面,起到守護真正修行人的目的。

「修成正果後會是什麼樣子」,正果也是分果位的,過去佛教很多法門只能讓人修成羅漢。因為佛教講涅槃,修成了後,不要世間肉體,功是帶在靈魂元神上,跟著師傅脫離三界輪迴了,可以看到各個空間世界的真相。其他的我不能亂說,但有一點還必須強調,絕不能夠以常人之心揣度得道圓滿者的狀態,因為修行的根本一點是修這顆心,心還沒修到那個境界就永遠不會理解那個境界的智慧型。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糾正一下你這個

bai。確切的du說是,心中有佛法,zhi才是佛。你這dao個佛性如果回想出來,就得心中有佛法答

,才能破解無名。光是有佛,尊敬佛,那是徒勞的。關於如何修行,自己查相關**,法門眾多,無法一一詳細解釋。

修成正果後什麼樣子?請參閱「心經」。這個心經,就是修成正果的「說明書」。

修成就那個樣子,你就按照那個目標去修。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眾生本來是佛,本來成佛,但因分別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

修行需要按照佛陀的教法去做,八萬四千法門。

1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大了懺悔吧!修行正果你不走;也是仁人.

你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你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

世界是乙個遊戲場。我並不知道我是何時投身其中。出生也許只是我來到這個世界以後的乙個瞬間,也許我早在我出生之前就知道了我前來的目的。死亡也許只是我在這個世界的乙個瞬間,也許死亡也並不是整個遊程的終點。而我始終是走馬觀花,盲人摸象。我所看見的是繁華,於是我認為這個遊戲場裡盡是繁華。我看到的是貧乏,於是我...

你在別人眼中是什麼樣子,別人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

心理學家認為,自我可分為 主我 和 客我 兩個部分。自己眼中的自己與他人眼中的自己往往存在一定偏差。雖然,我們可以高談 我只為自己而活 但心理學家認為,人格 自我 需在 主我 與 客我 不斷互動的過程中完整,才能更好的處理好人際關係,想知道當下別人眼中的你是什麼樣子嗎?來做一下這個心理測試吧!選擇一...

你心中優秀老師是什麼樣子的,你眼中的優秀教師是什麼樣子的?

用他 她 本身喜bai歡的方式du對待學生,而學生也喜歡zhi被他 她 那樣對待dao的老師 專便是優秀屬的老師.為人師者不是要強迫自己如何如何,而是發自內心的行動便能贏得大家的愛戴.所以說,優秀的老師不是那種大家看起來都覺得苦了他 她 的那種人,而是幸福的人.目前很難看見,因為不要說社會上的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