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鼻子不通吃什麼藥比較有效,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吃什麼藥?

2022-02-11 21:09:27 字數 2140 閱讀 9829

1樓:龍飛

風熱.風寒等是中醫的說法.

病毒性、細菌性是西醫的說法。

中醫依據**把感冒分為風寒型、風熱型和暑熱型三種,在用藥上也有區別。

*風寒型感冒表現為身感發冷較重、發熱輕、頭痛無汗、四肢疼痛、鼻塞聲重、流清涕、咳嗽、痰白清稀,口不渴、舌苔白,**應選擇辛溫解錶類藥,宣肺散寒。中成藥可選擇感冒沖劑、通宣理肺、小柴胡片等,農村有的用鮮薑切碎和蔥白一塊煮水,趁熱喝下,微汗出病即可自癒。

*風熱型感冒表現為發熱重、輕微發冷、頭脹疼、鼻流粘涕或黃涕、咽喉腫疼咳嗽、痰黃稠、口渴、舌苔黃或薄白,宜宣肺清熱、辛涼解表,可選用銀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羚羊感冒片或感冒清熱沖劑口服。

*暑熱型感冒宜清熱祛暑、清氣分熱,可選用藿香正氣沖劑或口服液。

也有的中醫在上述三種不同型別的感冒外,又分出一種外寒內熱型感冒。常吃高熱量的食物,營養不均衡,體質偏熱,有內火,加上外感風寒,引起內熱鬱滯。也有的外感風寒,**不當,久拖不癒,引起鬱熱內生。

外寒內熱型感冒在**上宜先用辛溫解表去除外寒,繼而疏散鬱熱。

中醫的**需要辯證。再選用中成藥,或中藥。

西醫的**也需要分清感染的性質。再選用抗菌藥或抗病毒藥。

感冒一般由病毒引起,抗生素(即消炎藥)對病毒無效,只對細菌引起的炎症有效,一般感冒引起的咳嗽單純由病毒引起,不必服抗生素,服用抗生素會破壞身體內細菌平衡,因為身體內95%的細菌是無害的。呼吸道感染是由細菌引起的才能使用抗生素。區別病毒或細菌引起的咳嗽方法:

中醫所說的風熱感冒,痰稠且濃的一般由細菌引起;風寒感冒痰稀且清甚至無痰,只是感到喉嚨或氣管很癢,一般由病毒引起。病毒引起的只能用抗病毒藥物,如果不太嚴重一般不必服藥,只需多喝水多休息,過幾天一般人會自癒。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看看去醫院看看吧 ,以免病情加重

3樓:右游魚

三九感冒沖劑。正好泡的熱熱的

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吃什麼藥?

4樓:

鼻炎在生活中特別的常見,有時候稍微不注意個人習慣,就有可能患上鼻炎。鼻炎的危害同樣巨大,除了身體不適之外,還會影響到正常生活,對工作和學習造成干擾,如果鼻炎症狀特別嚴重,精神狀態就會急速下降,整個人也會變得非常萎靡。鼻炎的很多症狀與感冒相似,有時候根本無法準確的區分,那如果出現流鼻涕鼻塞的狀況,該如何確定是不是鼻炎呢?

鼻炎又該怎麼檢查呢?

鼻炎可以採用鼻內鏡來進行檢查,通過鼻內鏡,醫生可以清楚的看到鼻腔內黏膜的顏色和狀態,然後根據鼻黏膜的顏色狀態來判斷是否存在鼻炎。鼻炎患者的鼻黏膜顏色一般都很紅,而且還非常腫脹,裡面可能還會有病菌增生。一般的鼻炎都能根據鼻黏膜的狀態來進行判斷,所以鼻內鏡是一種非常有效的鼻炎檢查手段。

除了鼻內鏡之外,鼻竇ct也是一種很常見的鼻炎檢查方法,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觀察鼻竇內的情況,畢竟很多地方鼻內鏡根本無法探查,所以就只能借助鼻竇ct。鼻竇ct可以準確的探查的鼻竇內是否存在膿液或者新生物,還可以清楚的了解到鼻腔結構。如果鼻竇內確實存在膿液,就可以將那些膿液分泌物取出來,然後在做仔細的試驗分析,進一步確定鼻炎狀況。

在檢查完鼻炎之後,就要及時的對症下藥,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採用合理的診治方式。現在比較常見的**手段就是生理鹽水清洗和藥物**,這兩種**方法的效果都還算不錯。生理鹽水清洗鼻腔的操作非常簡單,就是慢慢的用鼻子把生理鹽水吸到鼻腔裡面,最開始操作的時候可能會有點難受,因為生理鹽水吸入鼻腔內很容易嗆到,但只要慢慢的熟悉,以後就不會有這種難受的感覺。

藥物**一般是採用糖皮質激素型別的藥物,這種藥物在鼻炎**方面效果還不錯,如果鼻炎的症狀不算太嚴重,還是有機會可以將鼻炎**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鼻炎特別嚴重,已經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甚至還出現了某些併發症,就要及時的去醫院就診,最好可以通過手術**。

鼻炎的危害還是很大的,如果出現鼻塞、流鼻涕等症狀,千萬不能忽視,應該及時的進行**,如果感冒遲遲沒有**的話,就要及時的檢查是否患上鼻炎,倘若真的是鼻炎,就是盡快的在症狀沒加重的時候**,這樣才更容易**。

5樓:外幣愛好者

感冒鼻子不通氣建議這樣做:1、用食鹽水洗鼻孔,使用溫熱的食鹽水,然後反覆清洗自己的鼻孔,堅持幾天之後,鼻子不通氣的情況就能夠緩解。2、呼吸水蒸汽,燒一壺開水之後倒進盆裡面,然後將鼻子靠近熱氣騰騰的盆子裡面的水吸氣,能很好的緩解鼻子不通的症狀。

3、用熱水洗腳,用熱水洗腳,能夠促進鼻黏膜充血消退,緩解鼻塞的症狀。

大便不暢通,吃什麼藥合適?大便不通吃什麼藥好

患了便秘應該注意飲食 鍛鍊 改變不良習慣等方面。對於沒有器質性病變的一般人來說,食療是首選的,即在飲食中增加纖維食物,如麩糠 水果 蔬菜等 運動鍛鍊對於常人的排便很有幫助。怎樣預防便秘 你好,可能是便秘引起的大便不通,可以使用開塞露順便。建議平時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買白菜白蘿蔔燉炒吃立馬就通 大肉...

感冒鼻子不通氣吃什麼藥好得快?

如果是感冒引起的鼻塞,可以用海鹽水,再加上羥甲唑啉噴鼻劑,一週可以完全控制,感冒好了,鼻塞症狀也會控制好。慢性肥厚性鼻炎引起的鼻塞,可以用類固醇激素進行噴鼻,有內舒拿 輔舒良 雷諾考特,正規用藥1到2個療程,同時可以加用中成藥,鼻炎片或者鼻淵舒口服液。如果症狀改善不明顯,要考慮做手術 如果同時合併有...

腦鳴吃什麼藥比較有效果,腦鳴吃什麼藥可以緩解?

腦鳴,病症,是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多因腦髓空虛,或因火鬱,痰溼阻滯所致。調達情志,怡養 心神。形體肥胖者適當活動 節食 減輕體重可以減輕和預防其發生。頭鳴或腦鳴如果發生在年輕人,特別是學生患者,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屬於功能性疾病,病人多數有焦慮症狀,煩躁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