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裝潢需要了解哪些材料?這些材料都有哪些特性?現在市場價格又

2021-04-10 07:21:55 字數 5805 閱讀 9748

1樓:歐禿禿

裝修材料根據不同的分類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化學性質

1、無機裝修材料(彩色水泥、飾面玻璃、天然石材等)。

2、有機裝修材料(高分子塗料、建築塑料、複合地板等),一般為合成材料)。

3、有機與無機複合型裝修材料(鋁塑裝飾板、人造大理石、玻璃鋼材料等),運用無機材料採用合成工藝的。

二、行業習慣

1、主材:通常是指那些裝修中被大面積使用的材料,如木地板、牆地磚、石材、牆紙和整體櫥櫃、潔具衛浴裝置等。

2、輔材:可以理解為除了主材外的所有材料,輔材範圍很廣,包括水泥、沙子、板材等大宗材料,也包括如膩子粉、白水泥、粘膠劑、石膏粉、鐵釘螺絲、氣針等小件材料,甚至是水路改造工程中使用的水管及各類管件,配電工程使用的電線、、暗盒等也可視為輔料。

三、裝修部位

1、外牆裝修材料:主要用於裝飾外牆。

2、內牆裝修材料:主要用於裝修內牆。

3、地面裝飾材料:主要用於裝飾地面,也可以用於裝飾內牆。

4、吊頂裝飾材料:主要用於裝飾吊頂。

5、室內隔牆材料:主要用於空間組合。

6、廚衛裝飾材料:主要用於廚房和浴室的裝修。

2樓:傾跡雲端

裝修需要的材料:

一、客廳、臥室

1、建材類:地磚、油漆、踢腳線、地板、塗料、石膏線、強化地板、細木工板、石膏板、杉木條、多層板、單壓板、防火板、釘、木線 、門、腳線、鋁塑扣板(重點)

2、燈具類:主燈、射燈、落地燈 裝修合同範本

3、布藝類:窗簾

4、五金類:窗簾滑軌、門鎖、門吸、合頁、開關面板、電源插座、電視插座、空調插座、**插座、電線(r15\r25\r4)

二、廚房

1、建材類:地磚、牆磚、吊頂、櫥櫃

2、燈具類:主燈、射燈、櫥櫃燈

3、電器類:灶具、油煙機 馬可波羅瓷磚**

4、五金類:水槽、水槽龍頭、地漏、合頁、開關面板、電源插座、角閥、炊具

三、衛浴

1、建材類:地磚、牆磚、吊頂 鷹衛浴怎麼樣

2、燈具類:主燈、射燈 馬可波羅瓷磚怎麼樣

3、電器類:換氣扇、浴霸

4、潔具類:洗面盆、檯面、mt、鏡面

5、五金類:置物架、浴缸龍頭、開關面板、電源插座、角閥、花灑、面盆用龍頭、排水管、護套線

3樓:藍裝家博會

裝修需的材料大的品類可以分為:建材、家具、衛浴、陶瓷、木門、地板、櫥櫃、電器、家紡!

4樓:紅牛裝飾老汪

半包的話需要準備一些主材:瓷磚、地板、門、櫥櫃、吊頂、潔具之類的

清包的話就是所有材料都要準備了,主材基本是上面幾種,根據裝修公司的規定不同,會有所區別;還有輔材:油漆、膩子、水管、電線、沙子、水泥、塗料等。

5樓:華鼎軒裝飾設計

我這邊幫你列乙個裝修需要到什麼材料的清單;

建材類地磚、油漆、踢腳線、地板、塗料、石膏線、強化地板、細木工板、石膏板、杉木條、多層板、單壓板、防火板、釘、木線、門、腳線、整合吊頂、鋁塑扣板、窗台板、護欄(重點)

摺疊 燈具類

主燈、射燈、落地燈、檯燈、壁燈等

摺疊 布藝類

窗簾、家具裝飾**

摺疊 五金類

窗簾滑軌、門鎖、門吸、合頁、開關面板、電源插座、電視插座、空調插座廚房摺疊 建材類

地磚、牆磚、吊頂、櫥櫃

摺疊 燈具類

主燈、射燈、櫥櫃燈

摺疊 電器類

灶具、油煙機、廚寶

摺疊 五金類

水槽、水槽龍頭、地漏、門鎖、門吸、合頁、開關面板、電源插座、角閥摺疊 編輯本段 衛浴

摺疊 建材類

地磚、牆磚、吊頂

摺疊 燈具類

主燈、射燈

摺疊 電器類

換氣扇、浴霸

摺疊 潔具類

洗面盆、檯面、馬桶、鏡面

摺疊 五金類

置物架、浴缸龍頭、開關面板、電源插座、角閥、花灑、面盆用龍頭、排水管、護套線

6樓:瞿樹花倫辰

這麼說吧硬裝按種類可以大致分四項,第一水電材料,電線水管穿線管

線盒插座面板

及各種輔料。第二木工,龍骨,石膏板

木工板飾面板各種板

。第三瓦工,水泥黃沙

地磚牆磚最基本的。第四,油漆,膩子膠水牆面漆。大致就這四類,不過還有很多細節講都講不完

7樓:soul_晴天

希望採納、謝謝!

看您這情況,建議您最好還是找裝修公司,散裝的話裡面,貓膩太多了。裝修第一步,水電施工。

第二步泥瓦施工。第三步木工施工。第四步油漆施工。

這是四項基礎工程,還不算配套,其中每步都還有若干小專案,您或您的親友如有對其中有了解的,加上您又有40天左右的閒時間的話,您可以選擇自己diy,做到那具體有問題的我都可以幫您,如您要沒很多的閒時間的話,我勸您謹慎,花冤枉錢小意思,關鍵今後10年20年在房子居住的是您,設計的不合理,和不正確的施工,會對您今後的生活代來很大不便,和安全隱患。

8樓:逄俊賢聞凡

最基礎的黃沙

水泥線材

後期瓷磚

地板還要做好防水

之後就是家具

電器總之慢慢來吧

小到螺絲釘都要花錢的

9樓:乩籽鬥拾風

912114685 引流和推廣先搞懂怎麼玩,需要可以+的,時間不等人,不摺疊量大 學下方法。

10樓:姚瑤王華

我現在正在裝修,裝修前,必須準備好的幾樣東西放在你的包包裡。捲尺(買5m的,不要3m的)、計算器、大板夾(夾單子、收據用);在工人進場之前,最好將家裡的角角落落親自測量一遍,拿筆尺記下來,標清楚,一定一定不要偷懶。測量的內容主要包括:

1、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

2、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

水電改造,沒有後悔藥吃。磚上了牆、吊頂一封上,再想加插座可就難咯。所以,一定要確定好開關、燈具、台盆、浴缸、洗衣機等等確切的位置。

水電改造前,櫥櫃設計師應上門進行第一次測量,幫你確定好電源、水路的改造方案。

熱水器,也最好派人來根據你所確定的型號,設計好電源、介面的位置

貼磚,安門,櫥櫃,....反正要慢慢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裝修公司的。 你想用3萬裝修基礎工程麼?要是不算家電和家具用3萬的話也挺難的,不過超級省的話也有可能的,但是以我的經驗,客戶裝修之前的預算95%的人都會超出,而且超出很多。

做好這個心裡準備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3萬夠了。

首先要定整體風格,考慮家具、戶型、個人習慣,然後找人設計或者自己從網上找滿意的效果圖作為參考,根據效果圖選材料,然後讓買材料的人負責施工,並讓他們保證施工質量,否則不買他們的換一家。要經常去工地看,裝做很在行的樣子,到處敲敲打打聽到有空空的聲音就大喊大叫。

13樓:匿名使用者

3萬````?板材是大亞全松木``` 拿些細木工板做櫃子的櫃體用`,用多樂士漆桌布也買點調節下房間環境```

飾面板買點```

磚挑下品牌店裡的尾磚會很便宜``

14樓:匿名使用者

3w..肯定會超資....材料:

1地磚.2大蕊板.3油漆.

4鐵釘.5實木線.6電線.

7水管.8ici(牆漆).9線管.

10飾面板.11大理石...我簡單的跟你算一下.

85平方的地磚價錢在7000.電線1500.水管1000.

木板跟其它小東西5000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專業裝飾精品房 物美價廉 無後顧之憂

16樓:

材料可以去建材市場去看,看你需要什麼樣的材料。工錢是按每平公尺多少錢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裝一般先要買下電線的pvc管、電纜線和改自來水的水管,還有暖氣管,其次是水泥、沙、地磚、牆磚這是瓦工要用到的。

18樓:v花心

如果在城市的話,是不夠的!

裝修主材包括什麼?

19樓:美國角角

1、裝修主材包括中,基本的就是地磚、、踢腳線、、塗料、石膏線、強化地板、細木工板、石膏板、杉木條、多層板、單壓板、防火板、釘、木線、門、腳線、鋁塑扣板(重點),這些無論在哪乙個房間的裝修中幾乎都會用到。布藝類包括窗簾、家具裝飾,類有窗簾滑軌、門鎖、門吸、合頁、開關面板、電源插座、電視插座、空調插座。

2、裝修主材還包含內、外表面止裝飾成效的材料。裝潢裝飾材料分為外牆裝飾材料、內牆裝飾材料、地面裝飾材料、吊底裝潢資料,裝飾石材包括天然飾面石材和人造石材。碎屑飾面包含水刷石、做粘石。

剁斧石等。鏡糊類指桌布、牆布類裝飾材料。釉面磚有彩色、印花彩色、彩色拼圖及彩色壁繪等多種。

刷漿類材料主要指石灰漿、大白漿、色粉漿、可賽銀漿等。

3、室內地板磚有玻化磚、拋光磚、亞光磚、釉面磚、印花磚、防滑磚、特種防酸地磚(用於化驗室等腐蝕較大的地面),室外地板磚有廣場磚、草坪磚 。裝修主材中家用吊頂飾面材料是紙面石膏板、鋁扣板、pvc扣板、裝飾石膏板等。貼牆材料用量可根據居室面積大小合理地計算用料尺寸。

牆飾面板有塑料揭面板、纖維板、金屬飾面板、膠合板飾面板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主料如地板、潔具、瓷磚、地磚、塗料、廚具、鎖具、五金件等,其他一些輔料有如沙子、釘子、水泥。大概有以下步驟:前期設計,水電改造,木工,貼磚,刷牆面漆,廚衛吊頂,櫥櫃安裝,木門安裝,地板安裝,鋪貼桌布,散熱器安裝,開關插座安裝,燈具安裝,五金潔具安裝,窗簾桿安裝,家具進場,家電安裝,家居配飾,全包圓20年家裝經驗,全包整裝行業越來越規範。

有標準的施工流程,精細規範標準化施工,每乙個施工節點都有驗收機制,保證施工質量,打造綠色環保家裝

21樓:住範兒

策劃篇7:什麼是主材

22樓:乩籽鬥拾風

912114685 引流和推廣先搞懂怎麼玩,需要可以+的,時間不等人,不摺疊量大 學下方法。

23樓:左腳問右腳

去帝睿問問,我也不是很清楚呢

24樓:歸依薇伍心

這個分部份列比較好

裝修方面(也指硬裝):

1.共用的部分:電線、門、窗、各種板材(做家具用,如不做,不需此項)2.客廳和臥室:地磚(或地板,也有人用水泥地上地坪漆,視個人喜好和預算)

牆漆(或桌布)

天花吊頂用龍骨、石膏線、牆角線(視需要,沒有吊頂的不需此項)3.廚房:地磚(或地板)

牆磚吊頂

廚櫃(整套訂購或自己砌均可)

4.衛生間:地磚、牆磚、吊頂、浴缸(視需要麵定)、台盆、衛生潔具等裝飾方面(也指軟裝):

主要有:家具(衣櫃、床、沙發、餐桌椅等等)、燈飾、電器、窗簾、擺設等等

總而言之,家庭裝修方面,要輕裝修重裝飾,遵循少就是多的原則。

25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牆磚、地磚、填縫劑、踢腳、腰線、花片、藝術馬賽克…

潔具:水龍頭、地漏、沖洗閥、蹲便器、水箱、馬桶、淋浴房、浴缸,鋁扣板…

地板:木地板、木製踢腳;櫥櫃:櫥櫃,及櫥櫃配套拉籃、公尺箱、水槽、五金掛件、淨水器…

燈具:筒燈、射燈、落地燈、壁燈,吸頂燈、各類藝術吊線燈…

門窗:成品實木門、塑鋼門、鋁合金門、推拉門、衣櫃門,陽台封窗、防盜窗、紗窗…

五金件:五金掛件、毛巾架、卷紙盒、晾衣架、衣櫃內掛衣杆/穿衣鏡、掛衣鉤、門吸、門鎖等

燒烤需要哪些必備材料,燒烤材料清單需要準備什麼?

燒烤使用材料 主要用具 燒烤叉,金屬燒烤針,竹製燒烤籤,大塊燒烤炭 人均1.5斤可燒3小時 錫紙,燒烤網,小刀,木筷子 生熟分開 燒烤掃,一次性紙碗 裝食物 金屬盆 裝調料,耐高溫 一次性紙杯,燒烤夾,一次性手套,炭夾,大盆 裝燒烤食物 生火樹枝樹葉等,打火機,扇子或竹筒 鼓風用 主要食物 醃製 雞...

辦護照需要哪些材料?辦護照需哪些材料

在我國,不同省份不同地區對於辦理護照需要攜帶什麼材料的規定會有所差別,並不是完全一致的。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您好 很高興為您服務親 在當地辦理護照需要以下手續 1 攜帶本人身份證和戶口簿到戶口所在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以下簡稱 申請表 2 填寫申請表。3 提...

戶口遷移需要哪些材料,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

戶口遷移所需要的材料一般如下 1 要當事人到原來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戶籍證明 2 當事人要帶著戶口本 身份證 戶籍證明 村委會或居委會證明等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公安局審批 3 審批過後可以在網上進行戶口遷移,帶上戶口準遷證明到新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進行戶口遷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