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是哪國的國花急用),梅花是哪個國的國花

2022-06-29 06:35:02 字數 1983 閱讀 9456

1樓:

文匯報訊息(7月21日),62名中國科學院、工程院院士近日聯合簽名發出倡議,呼籲盡快確定我國的國花,並提出將梅花、牡丹確定為「雙國花」的建議。

昨天,我國著名花卉專家、北京林業大學教授、國花評選最早倡導人之一陳俊愉院士,請他的助手向本報記者傳真來有陳先生和吳良鏞、周乾峙、石元春、沈國舫、盧良恕、方智遠、袁隆平、孟宗禎等62位院士簽名的《關於盡早確定梅花牡丹為我國國花的倡議書》。

倡議書中寫道:全世界已有100多個國家確立了國花,我國是迄今為止唯一未定國花的大國。這與中國「園林之母」的稱號極不相稱,也非常不利於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中國深厚花文化的魅力、支援中國花卉業參與國際競爭。

隨著2023年奧運會和2023年上海世博會的臨近,解決國花問題迫在眉睫——有關國花的爭議,已到了下定論的時候了。

追溯歷史,國花之「爭」由來已久。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有關國花的各種主張紛紛呈現。主要有四種:

一是單一國花,其中又分為擁梅花和擁牡丹的「兩派」;二是一國兩花,原先主張單一梅花的陳俊愉院士提出了「一國兩花」的構想,即由梅花、牡丹同任國花;三是一國四花,即以牡丹、荷花、菊花、梅花分司春夏秋冬四季;四是一國五花,以「一主四輔」五名花同為國花——牡丹為主國花,蘭(春)、荷(夏)、菊(秋)、梅(冬)為「中國四季名花」。

經過多年來激烈的國花之「爭」,如今業內已逐步達成共識:一國多花不便記憶,單一國花代表性不強,「雙國花」應該比較適宜。此次62位院士提出的梅花、牡丹兩花均原產中國,栽培歷史悠久,品種繁多,香、色俱佳,深受國人喜愛。

2023年在大範圍內評選中國名花,梅花、牡丹恰為第一第二。而且兩花文化沉積深厚、內涵豐富,梅花素來被喻作堅韌不拔的代表,更多象徵我們民族的精神文明;牡丹則雍容華貴,代表繁榮富強的物質文明。

「雙國花」在世界各國也普遍存在。如日本以菊花與櫻花為雙國花,墨西哥以仙人掌與大麗花為雙國花。中國疆域廣闊、氣候多樣,梅花主要分布在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而牡丹主要分布在黃河流域,兩者覆蓋面極廣,具有廣泛代表性;加上梅花為小喬木、牡丹為灌木,也非常適宜園林栽培互補應用。

陳俊愉院士介紹說,國花是某個國家的大眾性文化表徵之一,有很強的群眾性,正因為此,世界各國國花的評選,歷來是以約定俗成為準。他建議,國花評選應由花卉園藝和林農等專業機構牽頭,由民間推選為主,最後經**認可。

2樓:

國民**時期我國曾定梅花為國花,現台灣省省花!!!不算國花

梅花是哪個國的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以前的中國是以梅花做國花,現在的台灣政權還一直沿用著,台灣的中華航空公司的飛機的尾翼上,就有一朵梅花作為標誌。

4樓:神佑的主

中國的國花其實一直都沒有定,一直在梅花和牡丹之間定不下來。

5樓:幸運的老楊

梅花是我國花,與誰執政無關

那梅花呢,是哪個國家的國花

6樓:低調_路過

我國目前還沒有具體確定國花。至於以後是將分布在黃河流域的牡丹作為國花,抑或將分布在長江流域的梅花作為國花,中國有關方面為此猶豫不決。牡丹象徵著雍容華貴,與目前國家經濟現狀和**所宣傳的「節儉」不甚相符;梅花象徵著堅忍內斂,與開放性的國家政策稍有出入。

國花無法確定的背後似乎是上述理念衝突在起作用。目前我國62名院士建議將梅花和牡丹確定為雙國花評,但未最後確定。 在2023年之前中國國花是梅花。

現在是台灣省省花。 希望能夠幫到你,望採納,o(∩_∩)o謝謝。

7樓:棦毸i本

國民**時期我國曾定梅花為國花,現台灣省省花 62名中國科學院、工程院院士近日聯合簽名發出倡議,呼籲盡快確定我國的國花,並提出將梅花、牡丹確定為「雙國花」的建議。

8樓:烏英範

國民**時期曾定梅花為國花

9樓:克蘭夫朵

republic of china

梅花為什麼稱得上國花

梅花是中國國花嗎,梅花為什麼不是中國國花

梅花不是中國的國復花,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花,目前懸缺,尚待全國人大決定。時,我國曾以梅花為國花。但我國正式成立後,並沒有明確的確立國花。現在呼聲比較高的花兒是梅花和牡丹。在上個世紀80年代,我國曾有一次關於國花的評選,其中得票最多的就是梅花。它在隆冬時節開放,能夠凸顯出堅韌不拔的民族氣節。在上個世紀...

什麼是原生梅花樹苗,梅花樹苗,梅花樹苗嫁接的好還是原生的好?梅花樹苗

應該是實生樹苗。實生樹苗也就是通過梅花種子繁殖長出來的樹苗。什麼的樹苗 一 顏色形容詞 青青的樹苗 綠綠的樹苗 火紅的樹苗 嫩綠的樹苗 二 形狀形容詞 茁壯的樹苗 細小的樹苗 低矮的樹苗 三 花的名稱 玉蘭花的樹苗 山茶花的樹苗 桃花的樹苗 四 擬人的形容 堅強的樹苗 可愛的樹苗 活潑的樹苗。茁壯的...

中國的國花究竟是牡丹 梅花還是茉莉

國花 有人說是牡丹,但現在還不是 國花的評選必須具備四個條件 一是分布要廣泛 二是外觀要漂亮 三是要有深刻的文化內涵 四是要具備一定的經濟價值。中國國花是牡丹還是梅花?中國國花是牡 bai丹。經組織專家研究討論,中國應確定 乙個國花 確定國花的基本條件 一是起源於中國,栽培歷史悠久,適應性強,分布廣...